>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马加特鲁能首秀及格甚至优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 手机看新闻

  尹波

  如果鲁能下半时反击中能抓住机会打进一个制胜球,马加特首秀评分就可以达到良好+甚至优秀了。不过,没输球也没丢球的0比0也不错,德国老帅毕竟到队只有一周,不可能把所有该做的事情都做了,只能先做最该做的。他的最低目标是及格,及格+已经比较理想了。

  马加特接手的鲁能,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全方位的:防守糟糕、进攻不利导致8轮不胜积分垫底;训练不过关使能力打折扣,态度不达标又使已经打了折扣的能力依然难以正常发挥。于是不该输的比赛输了,该赢的比赛赢不下来。连续不胜,球队心理上已然处于崩溃边缘。在两难和多难的选择面前,马加特理性地有所取舍。

  防守和进攻,马加特取防守而舍进攻。守住是底线,攻得上去是添花,攻不上去也无妨。所以我们看到了马加特排出的匠心独运的4321阵型,首发11人里,门将、后卫和后腰加起来多达9人,纯粹的进攻型球员仅蒙蒂略、杨旭2人,退守时杨旭还要回到左边路堵截上港右后卫的助攻。鲁能的进攻,主要由库卡、曼诺时期的双后腰尤西雷、蒿俊闵来发动,通过两个边后卫的插上,给蒙蒂略和杨旭输送弹药。

  态度和能力,马加特取态度而舍能力。先是通过训练上量给球员增强储备,视训练效果决定首发阵容和18人大名单。因此,多名库卡或曼诺时代铁打不动的主力坐上了板凳,有的进不了18人大名单,而以往鲜有出场机会甚至无法出现在18人大名单的队员,直接进入首发。对上港首发11人里,李松益和金敬道过去进18人名单都难,齐天羽更是根本没在正赛上露过面。

  马加特初来乍到务实优先。他没有居高临下,也不曾好大喜功,先给鲁能止血、疗伤,然后再考虑伤好之后如何重新出发。解决防守问题不等于能够赢球,只是面对劲旅上港,首先确保不输,才能帮助球员们稳定心态、重建自信。克服了防守和态度上的软肋,就给改善进攻、找回赢球感觉争取到了宝贵的喘息、调整空间。

  当然,马加特的战术思路能让队员们理解进而准确地贯彻,需要一个过程。从实战看,还有许多贯彻不到位的地方。好在基本的模样已经有了,初步的目的也达到了。整场比赛鲁能防守严密、未犯大错,使拥有孔卡、埃尔克森、吉安和武磊的上港豪华攻击群无所作为。而下半时换上阿洛伊西奥和刘彬彬后,鲁能在反击中给客队后防施加了很大压力。没进球不是进不了球,而是队员们对新的进攻方式还不熟悉,一旦熟悉了,进球和赢球便会水到渠成。

  马加特的用人导向亦初见成效。3名新首发的共同特点是年轻勤奋能跑,尽管3人的表现参差不齐,可发出的信号却明明白白:名气再大、资格再老,不出力照样混不下去。酷热的天气下,鲁能每个出场队员发挥有好有差,但在出力这一点上,没人敢拿自己的饭碗冒险。而除态度之外,让中后卫李松益踢后腰,称得上是马加特的神来之笔,他有潜力成为鲁能新一代铁腰。

  马加特还会继续磨合鲁能的防守,同时也会开始探索怎样在进攻上破题,因为形势不等人。新帅首秀帮鲁能稳住阵脚,及格+就够了,然而要让鲁能彻底逃离降级区,真正走出低谷、恢复元气,马加特必须尽快交出成绩更加优异的答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171707.shtml report 1318 尹波如果鲁能下半时反击中能抓住机会打进一个制胜球,马加特首秀评分就可以达到良好+甚至优秀了。不过,没输球也没丢球的0比0也不错,德国老帅毕竟到队只有一周,不可能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