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教练执教为鲁能注入活力 大胆变阵球迷看不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万众瞩目之下,昨日17时35分,马加特亮相鲁能大球场执教鲁能战上港,正式开启了鲁能的执教生涯。面对强敌上港,马加特大胆的变阵,对新人齐天羽、李松益、金敬道的启用,给球队注入了强有力的拼搏斗志。比赛中,鲁能从防守做起,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大难”的防守问题。尽管球队在进攻端未能破门,但0比0的结果以及有血性的比赛过程,足以让我们看到球队的希望。凭借着这一分,鲁能已经升值联赛第14位,暂时摆脱了降级区。

  马加特执教首战 首发名单大变脸

  换帅如换刀,这一称法经常会体现在球队的成绩上,在马加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逆境中的鲁能与上港的平局收场,更令人惊喜的是,我们看到了马加特给球队带来的大幅度改变,从先发阵容到拼搏斗志,那支有精气神的鲁能泰山队终于回来了。

  昨日的济南进入了桑拿天,站在场边,记者们都忍不住出汗。就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马加特衣着正装出现在球迷面前,这与赛前踩场训练时穿着拖鞋的他完全不一样,这是马加特两面性格的严谨一面,他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比赛开始之前,他主动走向了老朋友埃里克森,寒暄过后,他向着教练席迈去,眼神中再没有其他的方向。这就是马加特,一个性格强硬却不失儒雅的德国教头。

  与上港一战,是马加特的鲁能首秀,他很看重比赛的结果,他在赛前也承诺球迷一定会打出出色的比赛。只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马加特排出了几乎令所有人目瞪口呆的先发阵容,以至于几乎所有人在赛前看到名单时,完全无法去猜他的布阵。他将齐天羽、李松益、金敬道这三名此前机会寥寥的球员都提入了先发,其中齐天羽和李松益都打满了全场。他让齐天羽出任右后卫,与戴琳、吉尔、郑铮组件四后卫防线,他在中场安排了李松益、蒿俊闵、尤西雷,在防守时呈三后腰布局。在攻击线,他只安排了杨旭、金敬道、蒙蒂略三人,其中杨旭还是出现在左路,蒙蒂略在突前的中路。这样的鲁能,太过陌生到让球迷非常不习惯。

  不过习惯之后,我们发现马加特对球队的改造颇具成效,金敬道、李松益、齐天羽的表现非常出色,其中李松益上半时还险些取得进球。赛后,当提到上述三位“新人”时,马加特言简意赅,“这三名球员,都是属于奔跑能力特别强的,所以我使用了他们,他们上周的训练非常出色,所以获得了首发机会。”

  下半时比赛,当马加特加强进攻时,他又将金敬道、蒿俊闵换下,换上阿洛、赵明剑,回归4231阵型,马加特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一战已证明。

  中超生涯首秀 齐天羽征服球迷

  作为鲁能93黄金一代的成员,齐天羽在与上港的比赛中,终于迎来了个人中超的首秀。首秀打满全场,齐天羽用一种“大圣归来”的方式,征服了在场球迷,赛后,他的名字一度响彻球场。

  在93黄金一代中,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算得上最早吃上螃蟹的人,他们早在滕卡特时期就获得了机会。罗森文、糜昊伦则选择了离开,为了更好的前程。到目前为止,齐天羽没有上述师兄弟们幸运,但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坚持做自己,准备迎接机会的降临。

  马加特来了,带着他特有的训练强度,以及对年轻人的慧眼识珠,齐天羽很幸运,仅仅一周的时间,他就用自己的积极拼搏和训练能力,征服了马加特,23岁的齐天羽,在本命年到来之前,终于迎来了中超生涯首秀,加上此前他已经出战过足协杯、亚冠,他终于完成了“三线大满贯”。

  比赛中的齐天羽是什么样子?他先发出任右后卫,没有踢过中超联赛的齐天羽并不怯场,上半时齐天羽的屡屡大幅度压上,让很多人都认为他并不是右后卫,起码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正统右后卫,可正是齐天羽的不惜力奔跑和屡屡压上,极大消耗了埃尔克森的能量。

  下半时,当赵明剑替补登场后,齐天羽和赵明剑屡次换位,他和赵明剑所在的右路,给对手制造了大量威胁。终场哨响时分,齐天羽“应声倒地”,在草皮上伸了个懒腰,为了这一战,他确实拼尽了全力。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齐天羽很谦虚,“我的表现只能说可圈可点吧,这么多老大哥在上面,我是第一次踢,他们也一直告诉我怎么去踢,这场比赛的强度很大,比预备队比赛高出很多,我给自己的首秀打两分吧,如果赢球的话打6分。其实在教练带队的第二堂训练课上,他就把我安排在了右后卫位置,如果再有机会登场的话,我会很有信心。”

  好戏已开场 请坚持到底

  本报记者 左海涛

  等了一周,我们终于等来了马加特的首秀。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马加特到底能给球队带来多少改变,这在赛前来看是一个谜团,虽然马加特近期增加训练强度的传闻铺天盖地,但真到比赛开始后,我们发现的是马加特给球队的改造,绝非只是训练强度的增加。他在通过自己的观察选择自己需要的球员,他对球队的深层面改造已经开启。好戏,已经上演,且定会愈演愈烈。

  曼诺时代的鲁能,几乎延续了库卡时期的用人模式,他只是对球队的战术体系进行了微调,即从更重个人到更重整体的改变,球员的位置,罕有改变。马加特入主后,他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给球队的阵型进行了改变,他在上半时抛弃了如今最流行的4231,他让金敬道、李松益、蒙蒂略都没有出现在最常踢的位置,他甚至让从来没有中超出战经历的齐天羽打满了全场。这就是马加特的胆识,这和很多人眼中的那个传统铁血教练,完全无法划等号。

  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球队上半时的保守,以及保守之余的统一压上反击。下半时,马加特在看到有机会取胜时,他在第60分钟便果断换人,将阵型调回4231,阿洛也险些凭借个人能力解决了比赛。马加特保守之余敢于求变、迅速求变,这直接证明了他洞悉比赛的能力。

  在这样的一场比赛过后,球迷们对马加特必然会更加期待,期待他将鲁能拉出如今的困境。不过马加特依然需要时间,他对球员的了解远不够深入。王大雷赛后也直言,如今的体能状况还达不到教练的要求。那么接下来,马加特对球队的改造势必会继续深入,马加特的训练强度势必依然会加大,球员在训练中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没有谁的主力位置会不可撼动,这正是球迷希望看到的竞争模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184959.shtml report 3252 鲁能0-0上港孔卡自信控球运筹帷幄万众瞩目之下,昨日17时35分,马加特亮相鲁能大球场执教鲁能战上港,正式开启了鲁能的执教生涯。面对强敌上港,马加特大胆的变阵,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