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江苏苏宁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渝媒:张外龙两次换人自乱阵脚 蝴蝶效应致败局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 手机看新闻

  站在南京奥体中心草皮上的每个力帆人,都带着巨大的遗憾。昨晚与中超最贵球队江苏苏宁一战,力帆上半场就凭借王栋的进球1比0领先。尽管下半场他们意外丢球被对手扳平比分,但随后的比赛却让人无法看懂,尤其是张外龙的前两次换人更是莫名其妙。在丢弃了中场之后,力帆被苏宁压在半场狂轰乱炸,并最终在第92分钟盯人失误而遭绝杀。

  王栋破门力帆看到希望

  客场缺少米洛维奇和费尔南多,张外龙排出的首发阵容并不令人意外,只让彭欣力顶替了费尔南多的位置,可让人吃惊的是,这位韩国老头又一次在客场选择了五后卫的阵型。

  上半场,这套阵型的严密防守让攻击线强大的苏宁几乎无计可施。而力帆则抓住了反击的机会,第45分钟,王栋和吉利奥蒂做出二过二配合,王栋禁区内左脚劲射率先攻破了苏宁的大门。一场冷门正在酝酿之中……

  一个换人打乱所有阵脚

  从整体实力上来说,领先后的力帆丢球并不意外,尽管那个打在刘宇身上变向的进球多少有些运气成分。然而就算只能在苏宁身上拿到1分,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可力帆,偏偏在一次莫名其妙的换人之后,彻底打乱了自己的阵脚。

  丢球后不久,张外龙迅速作出了第一个换人调整。换下的对象是每场比赛都能跑到1万2千米左右的丁捷,这个换人对象原本就有问题,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他竟然用徐小波这个从未打过后腰位置的年轻球员来面对苏宁的疯狂进攻。仅仅过了10分钟不到的时间,彭欣力抽筋,张外龙不得不用崔永哲再度替下彭欣力——而这,原本就该发生在第一次换人时。

  后腰位置上的两大变动,让力帆完全丢掉了中场控制权。尽管苏宁直到第92分钟才由特谢拉制造了绝杀,但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获得了至少三次必进球的机会。隋东陆固然对这个丢球负有责任,可如果张外龙第一次就换对了人,他完全有机会和空间换下这位体能透支的老将!

  1比2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力帆仍以2分优势领先保级对手,而下一场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保级球队”山东鲁能!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300070.shtml report 1700 苏宁战力帆特谢拉补时绝杀脱衣庆祝站在南京奥体中心草皮上的每个力帆人,都带着巨大的遗憾。昨晚与中超最贵球队江苏苏宁一战,力帆上半场就凭借王栋的进球1比0领先。尽管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