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赛季中超格局展望 两级分化格局已逐渐分明

来源:大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中超赛程近半,虽说无论保级还是争冠阵营都拼得胶着,但格局走向已初现端倪。

  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夺得了联赛半程冠军。广州恒大前十四轮仅输掉一场比赛,积分比第二名高出三分,无论从形势还是实力上分析,卫冕形势都比较好。不过,本轮他们在赛场上还是比较郁闷的,在客场被升班马延边富德1∶1逼平,而且于汉超打进扳平的一球,存在一定的球场道德争议,让这个提前到手的半程冠军,似乎变得了无情趣。

  相比之下,河北华夏要幸福多了。卡库塔开场26秒的进球,帮助球队一球小胜天津泰达。这支升班马目前是广州恒大最大的竞争对手,近期势头强劲,让冠军归属的竞争,又有了更多变化的可能。赛季标王特谢拉在补时阶段的绝杀,帮助球队2∶1逆转重庆力帆,江苏苏宁现在以一分之差排在河北华夏的身后,这场胜利也增添了他们争冠的信心。广州恒大卫冕只需要提防河北华夏和江苏苏宁,这种三足鼎立的争冠局面,会让下半赛季比赛更有看点。

  新帅马加特刚上任的山东鲁能,与上海上港0∶0握手言和。这说明两支继续征战亚冠的球队,现在依然没有将心思放在中超上。在中超这条战线上,山东鲁能保级肯定不会有大问题,上海上港的争冠也估计没戏。今年,这两支中超球队的舞台就是亚冠。

  保级阵营近期局面变化很大。上海申花4∶0大胜杭州绿城,将对手牢牢按在副班长的位置上。不肯大投入的杭州绿城,现在保级形势越来越不妙了,大有被其他球队抛弃的趋势。辽宁宏运客场2∶0击败长春亚泰,取得了十分宝贵的一场胜利,将东北老乡按在保级圈中的同时,自己正在快速远离保级话题。从目前积分情况看,除了杭州绿城外,长春亚泰、重庆力帆和延边富德,都是降级的热门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497180.shtml report 734 本赛季中超赛程近半,虽说无论保级还是争冠阵营都拼得胶着,但格局走向已初现端倪。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夺得了联赛半程冠军。广州恒大前十四轮仅输掉一场比赛,积分比第二名高
(责任编辑:时骜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