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线瓦解!勇士跌下神坛 死亡5小阵反成对手把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连勇士主帅科尔都承认,总决赛第5战,中锋安德鲁-博格特的受伤报销,成为了这轮系列赛的转折点。

  作为勇士防守体系中,最坚硬的一颗钢钉,博格特平时的价值,完全被掩盖在了库里、汤普森疯狂飙分的光环之下。当勇士如潮的进攻,一次次将对手击垮,也几乎很少有人能正确认识博格特在体系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珍贵的东西,只有当失去了才会倍加想念。也就是在G5之后,骑士和勇士的战力与士气,突然发生了一个180度的反转。

  当然,勇士的防守问题,远不是在总决赛才暴露的。西决与雷霆的7场攻防大战,球队在护筐和保护篮板球方面的劣势,就已体现的非常明显。

  作为一支跑轰球队,勇士与当年的太阳,以及NBA历史上其他擅打快攻的顶级战队,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他们在狂攻的同时,往往也能保持防守的高效性。本赛季,勇士进攻效率高居联盟榜首(每100回合114.5分),防守效率也排到了联盟第5(每100回合103.8分)。

  这其中,博格特作为内线大闸,究竟做出了多少贡献,恐怕很难用单一的数据去衡量。但失去博格特,并且过度强调阵容的激动灵活,究竟会对勇士产生多么大的负面效应,这一点,却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体现无疑。

  回到西决那轮比赛,在雷霆极具针对性的部署面前,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第一次失效。不但如此,每每当勇士祭出超小阵容的时候,他们还反倒会被对手所利用。西决7场球,雷霆猛将亚当斯和坎特,一度成为了勇士噩梦。最终,只是靠着克莱-汤普森神奇的三分手感,勇士才多少有几分幸运的淘汰了对手。

  可到了总决赛,勇士防守的伤疤却再次被揭开,并彻底让他们体会到了剧痛之感。特里斯坦-汤普森几乎是凭着一己之力,搅乱了勇士的内线防守,他出众的弹速和近乎搏命的拼抢,也让勇士的教练组没了对策。

  当博格特在G5重伤报销后,勇士尝试了所有的内线组合,但无论埃泽利、瓦莱乔,还是斯贝茨却都无法替代澳洲神塔的作用。于是勇士在三秒区内的缺口,被骑士越撕越大,直到形成崩溃之势。

  内线的劣势,也在总决赛中传导到了外线。常规战术中,库里在防守端往往是受保护的对象,他防守的球员,一般都不是对手阵中的核心。但是从西决开始,库里却不得不频繁直面威少的强攻;而来到总决赛,骑士更是将这一招发挥到极致,几乎每一名与库里对位的球员,都会毫不犹豫的将他视为攻击对象。

  就这样,总决赛最后3战,勇士的攻守开始失衡。即便,他们仍可以用神奇的三分出手,为自己遮羞。可当防守法宝丢失,勇士却逐渐沦落到与联盟其他平庸的跑轰大队一个级别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2/n455480816.shtml report 1593 连勇士主帅科尔都承认,总决赛第5战,中锋安德鲁-博格特的受伤报销,成为了这轮系列赛的转折点。作为勇士防守体系中,最坚硬的一颗钢钉,博格特平时的价值,完全被掩盖在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