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琦林"或再演二轮秀逆袭 三位国际大咖现身说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周琦与王哲林先后被NBA球队选中,只是选秀顺位都在第二轮,这让很多人对于他们未来的NBA之路是否平坦,是否会被球队重视或重用开始忧心忡忡。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悲观,因为NBA历史上第二轮新秀最终变为球星甚至是全明星球员的例子有很多,而且进入21世纪之后,这种鲜活的榜样更是层出不穷。

  首先来说的就是马刺队GDP组合中的吉诺比利。他同样也是一位国际球员,而且他的选秀顺位也是第二轮,甚至排到了第57位险些落选。可是亮相马刺队之后,圣城的球迷们毫不保留的接受了这位阿根廷人的球技。

  如今,吉诺比利已经在NBA生存了14年,尽管他的数据从来都不是主流派,可是对手从来都不会轻视他,更不敢小看他,因为“妖刀”的手上有4枚总冠军戒指,他曾两次入选全明星。

  其次来看看小加索尔的成长之路。小加索尔能在第48顺位被选中,也需要感谢他哥哥大加索尔在NBA中的名望,可是小加索尔经过8年的打拼之后,凭借着个人的努力,以及对强攻和策应灵活转换的能力,已经在NBA站稳了脚跟。小加索尔已经成为灰熊队的顶梁柱,甚至是球队的非卖品,尽管他的手上还没有总冠军,可是小加索尔成功了。

  最后来说另外一位国际球员,他就是土耳其球员奥库。2001年,奥库在第二轮第37顺位被选中,登陆NBA之后的前两个赛季,他上场时间有限,数据也不甚乐观,可是接下来奥库将个人擅长中远距离投篮的强项发挥到顶峰,而这也成为了他的招牌式打法。他进入过全明星,夺得过总冠军,而且还成为了爵士队的当家球星,奥库的NBA生涯堪称完美。

  以上这三位国际球员都是第二轮被选中的球员,而且都是国际球员,他们都没有经历过美国篮球文化的熏陶,境遇与周琦和王哲林十分相似,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外来的和尚也会念经”。

  其实,吉诺比利、小加索尔和奥库的成功经验非常简单。首先,需要适应球队的文化,尤其是要低调,球队的苦活累活最好能多干一些,因为这会给主教练留下好印象,进而增加上场时间。

  其次,在上场时间有保证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比如周琦的封盖和中投、王哲林的策应和助攻,只有发挥自己的特点,让球队对自己的特点产生依赖性,这才能在球队生存下去。

  最后,就是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而丧失信心,即便受到伤病侵袭也不要放弃,因为只有坚持才有成功的机会。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7/n456366801.shtml report 1479 周琦与王哲林先后被NBA球队选中,只是选秀顺位都在第二轮,这让很多人对于他们未来的NBA之路是否平坦,是否会被球队重视或重用开始忧心忡忡。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悲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