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负恒大马加特露谜之微笑 淡定指挥临场试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牛志明
  • 手机看新闻

  马加特的谜之微笑

  赛后球员通道,没有任何鲁能球员愿意留下哪怕任何一句话,沉默地走上球队大巴。结束发布会的马加特走回更衣室,他给了等待的记者一个笑脸,没错,是微笑。来到中国后,马加特似乎挺喜欢笑的,只是这一次,又是什么含义呢?

  还记得他第一次现场看鲁能与华夏的比赛,在看台上他看到鲁能的两个丢球后笑了,他的解释是,这样的丢球很不应该,所以他笑了。如今,4场比赛过去,马加特还没有带队取得一场胜利,只是在首秀拿到一场平局,之后的三场比赛都输了。在输给恒大后,马加特显得很淡然,他指出这是输给更好的球队,不是什么大事情。其实,马加特这样说似乎也并没有错,只是现在的鲁能,太需要分数,太需要一场胜利。

  在90分钟哨响后,马加特直接转身回到更衣室,他没有和斯科拉里去握手。而整个比赛过程中,马加特也很少站起来指挥,只是默默地看着。从人员安排来看,马加特这场比赛一直在变,边后卫的位置就至少做了三次调整。首发张弛和王彤,顶替之前的主力齐天羽和赵明剑。半场用赵明剑换下戴琳后,赵明剑右后卫,王彤左后卫,张弛提到后腰。再往后就是用吴兴涵换下王彤,这时候左后卫成了蒿俊闵。单从这个细节上看,其实马加特还在不断地考察球员,初来中超执教,马加特还需要更清醒地认识中国足球。

  需要指出的是,赛前发布会马加特曾提到,鲁能现在的困境与球队的赛季准备期过短有一定关系,这导致球队体能有问题。如今,马加特要做的就是改善球队的这一现状,把球队拉回到正轨上来,但这需要时间。或许,这场面对恒大的比赛是马加特对现在阵容的又一次实战检验,为即将到来的保级决战,找到更合适的阵容,更合适的人选。

  这时候,我们不该去质疑马加特的用人和战术。他现在的有些用人或许存在疑问,但这也是他执教的一个过程,但愿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观察后,马加特可以找到最合理的阵容和答案,全力应对保级大战。客观地说,输给恒大,这是一个正常的结果,鲁能队员拼了,只是实力的差距导致最终0比2输球的结果,鲁能现在最关键的还是和保级对手之间的正面较量。

  至于马加特的微笑,我们或许可以理解为他的淡然和自信,毕竟我们可以看到球队在他执教后发生的改变,在发布会上,马加特也谈到球队的改变和提升。随着训练的加强,强援的到来,也该是鲁能真正应对保级大战的时候。这个月之后的比赛,面对永昌、绿城还有延边,这都是6分的保级决战,但愿到时候马加特可以带队取得久违的胜利,露出胜利的微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581292.shtml report 3941 视频-阿兰暴力鸟建功鲁能0-2恒大10轮不胜恒大2-0鲁能阿兰破门拥抱队友庆祝马加特的谜之微笑赛后球员通道,没有任何鲁能球员愿意留下哪怕任何一句话,沉默地走上球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