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取舍!塔神告别之战终爆发 真核蒙蒂略2战4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上半时几乎消失,下半时面对门将却击中边网,随后进球无效。正当我们对塔尔德利极其失望之时,水塔却摇身一变成了塔神,在鲁能领先后梅开二度,一脚兜射远角,一次单骑闯关人球分过捅射破门。这是塔尔德利典型性风格,他总是在水塔和塔神之间徘徊,在新援到位有人要离开的时候,塔神爆发与蒙蒂略同入两球,似乎让谁将离开这个问题变得复杂化。不过,相比于2场4球带领鲁能两连胜的蒙蒂略,锦上添花的塔尔德利似乎在竞争中仍处劣势,谁能保证他在下场不变水塔呢?

  鲁能新援佩莱和西塞已经近在奥体中心的看台上,前场外援除了已定的阿洛伊西奥,塔尔德利和蒙蒂略铁定有一人在两天内离开。在与永昌的这场中超联赛之前,据鲁媒报道,鲁能已确定巴西国家队前9号塔尔德利离队,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将成为他在鲁能的绝唱。比赛的上半时,塔尔德利显然情绪不高,给人留下印象的,似乎只有几次传球失误。相比之下,继上一场带领鲁能取得近12场联赛首胜之后,蒙蒂略担负起鲁能前场进攻组织核心的角色,表现可圈可点。

  比赛在下半时达到高潮,先是在51分钟,蒙蒂略禁区线上抽射打破僵局,第62分钟,塔尔德利接蒙蒂略分球,面对门将晃过飞铲的后卫封堵后,射门却打在边网上。4分钟后刘彬彬创造点球蒙蒂略主罚打进梅开二度。2场4球的蒙蒂略几乎凭一己之力带领鲁能几乎锁定两连胜,塔尔德利却将单刀球射偏,这一反一正的对比,似乎让谁将离队的问题明朗化。

  然而,塔尔德利就是喜欢在人们都对他失望的时候从水塔变塔神。第83分钟,他在禁区内面对后卫的正面防守,右脚兜射远角破门。第90分钟,王大雷得球直接大脚长传,塔尔德利得球人球分过面对门将捅射再下一城,助鲁能4-0大胜永昌。梅开二度后,面露笑容的塔神接受队友和球迷的庆祝和欢呼。这是塔尔德利典型性的风格,能迅速在塔神和水塔之间切换。

  然而,相比于蒙蒂略决定比赛的入球,即使比赛结束前爆发连入两球,也只能说塔尔德利锦上添花。更何况,水塔能变塔神,塔神也许在下一场又变回水塔。正如鲁能本赛季依靠塔尔德利多场关键进球走到了亚冠8强,他却在国内联赛半程已过仅入一球。动荡的鲁能现在要的是稳定,锋线上也是急需稳定发挥雪中送炭的锋霸。佩莱和西塞的到来,似乎与中场真核蒙蒂略更配。无法想象,鲁能中场如果没了蒙蒂略的穿插将会是什么样子,现在的蒙蒂略不仅是鲁能的真核,更是在不知道佩莱和西塞将有什么样的发挥之前的唯一核心。所以,即使本场比赛塔尔德利爆发,进球数比前16场的进球数都多,但队友的庆祝和拥抱,更像是对他的送别。(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129898.shtml report 39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