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要给扎哈维降温 球王称号不尊重传统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 手机看新闻

  今晚的越秀山,将见证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的第10次德比战。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死里逃生后,广州恒大目前手握13分中超领先优势,距离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但他们近期需要在两条战线中连过鬼门关,对于球队的意志力是个严重挑战。而富力则在近期的5场正式比赛中取得连胜,球队士气和信心都有所回升。

  双方主帅和球员在赛前都表现得相当友爱,斯科拉里用“广州这座城市是属于两支球队的,既属于广州恒大,也属于广州富力”去诠释德比的意义,斯托伊科维奇则期待为广州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看点 恒大如何围困扎哈维?

  来自特拉维夫马卡比的欧冠射手扎哈维,他或许会是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的最佳引援,不过“球王”的称呼,还是算了吧,他能否成为最有烧鹅味的富力外援,现在都还言之尚早。四场打进6球,还未到最佳状态的扎哈维,虽然表现可以说是让人惊喜和充满期待,但是有人迫不及待地高呼他为“越秀山之王”,则显得非常搞笑和滑稽,这是对彭伟国等名宿极大的不尊重,也是对广州这座足球城市的足球传统的不尊重。对于恒大而言,广州德比的最大任务就是如何将其围困,给这名枪管火热的外援降降温。

  在特拉维夫马卡比俱乐部效力时保持着较高的出勤率和进球率的扎哈维,此前连续3个赛季夺得以色列超级联赛最佳射手。2015/2016赛季更是出场36次,打入35球,单场进球率高达0.97。从他加盟富力以来的破门效率来看,他将在广州德比中给恒大左路防守带来极大的麻烦,而这一侧的边后卫,正是恒大伤病潮的重灾区。

  在足坛有着相当程度好评与参考价值的足球经理游戏中,扎哈维的精神属性堪称顶级。他的领袖气质(16)、无球跑动(17)、镇定(18)和决心(19)等数据都是大师级的。另外,在隐藏属性与球员个性方面的数值指标上,扎哈维获得了稳定性(16)、大赛发挥(18)、抗压能力(17)的评价,相当惊人。

  能进球、能做球、能组织,扎哈维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斯科拉里嘴上说要限制富力全队,而不是只盯着扎哈维,但实际上他肯定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安排出针对性的手段来围困扎哈维。恒大的防守体系至少要做到切断汪嵩、卢琳的传球线路,斩断唐淼、姜志鹏等人与扎哈维的联系。

  登巴巴重伤之后,高拉特和阿兰成为了射手王呼声较高的两名球员,但扎哈维如今的效率如果能延续到赛季末,那他就有可能凭借半程的表现就夺得射手王荣誉。广州恒大此战的海报是高拉特将扎哈维“踩在脚下”,效率有所下滑的高拉特此战能否在进球方面压倒扎哈维,也是球迷非常感兴趣的话题之一。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072399.shtml report 1153 今晚的越秀山,将见证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的第10次德比战。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死里逃生后,广州恒大目前手握13分中超领先优势,距离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但他们近期需要在两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