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国队难出线 洪明甫:中国球员高薪娇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 明晚,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世界杯12强赛的中韩首战即将打响。多数韩国媒体都预测实力处于绝对优势的韩国队取胜是意料之中,并指出中国队这次也是出线渺茫。在中超联赛杭州绿城俱乐部执教的韩国教练洪明甫就直言中国球员被过度保护:“他们在国内联赛就享有高薪待遇,很难有到海外联赛吃苦打拼的勇气和决心,遭遇挫折后很难再爬起。”

  韩媒介绍,在38年的时间里,韩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保持压倒性的优势:17胜12平1负。但是不能够因此轻言韩国队也能在这次比赛中取胜,“因为中国队为了这场比赛可谓是调动了所有的元素竭力保障。”首先,主帅是曾率队在2010年东亚杯3-0完胜韩国队的高洪波,中国足协在今年2月请他回归执教,也是“有意识地针对中韩之战。”其次不惜花费天文数字的资金包机前往客场比赛,公布出线奖、单场比赛胜利分别为6000万人民币(约100万韩元)、300万人民币(约5亿韩元)的巨额奖金政策。为了防止名单提前泄漏,中国队在抵达韩国的训练做足保密功夫——故意遮住球员号码扰乱韩国队的视线。

  韩媒指出,引人注目的是此次出征韩国的25位中国球员,24人来自国内的中超联赛。来自海外俱乐部的只有张玉宁,而且他不是主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队里20位球员,有17人来自总共6个不同国家的海外联赛。如今举国体制发展足球事业的中国,提出了足球长远发展目标: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出线权、2030年成为世界杯的主办国、2050年达到世界最高水平。众多中国企业投入巨资到中超联赛,但是这种全民的热情和期望,是否真实反映到国家队水平提升上,成为疑问。

  韩媒指出,尽管中国球员的具体年薪没有公开,但估计国脚级别的球员的年薪为15亿韩元(约900万人民币),而韩国K联赛球员的平均年薪仅有1亿5000万韩元。所以如此“高身价”队伍中国球员让海外联赛的球队望而却步也属正常。在中超杭州绿城执教的韩国教练洪明甫就直言中国球员被过度保护是其水平难提升的主因:“他们在国内联赛就享有高薪待遇,不认为有必要去海外踢球,遭遇挫折后很难再爬起。”(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6973686.shtml report 1435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明晚,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世界杯12强赛的中韩首战即将打响。多数韩国媒体都预测实力处于绝对优势的韩国队取胜是意料之中,并指出中国队这次也是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