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4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蒙蒂略建功奥尔西奇扳平 鲁能1-1平亚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0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副班长”长春亚泰。上半场第13分钟,蒙蒂略首开记录。第19分钟,刘彬彬因伤被换下。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亚泰就由奥尔西奇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战成1-1平,鲁能两连胜被终结。

  鲁能和亚泰两支曾经的中超冠军之师的交战现在却只能被贴上“保级之战”的标签。在12强赛前的两轮中超比赛中,鲁能取得了两连胜,排名上升至第11位,距离降级区有6分的优势。不过,由于接下来还有亚冠联赛以及后面还要面对恒大、上港、国安等强劲的对手,鲁能不抓住机会战胜亚泰,最后几轮很可能又会成为保级生死战。亚泰最近3场赢了2场,不过积分仍然只有19分,落后倒数第三的泰达5分。此役,亚泰头号射手莫雷罗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对于亚泰的攻击力是严重的损失,他包揽了全队18粒进球中的10粒。

  开场阶段双方都在试探阶段,直到第13分钟,蒿俊闵前场上抢成功后挑传禁区内,左路的刘彬彬头球回敲,点球点附近的蒙蒂略巧射破门,鲁能1-0取得领先。第15分钟,王大雷手抛球直接扔到前场,刘彬彬得球高速突破到禁区内形成单刀,在回防球员的干扰下没有获得起脚机会,球被亚泰门将祎凡没收。刘彬彬在此次进攻中膝盖受伤,随后被吴兴涵换下。

  第18分钟,齐天羽禁区前头球摆渡,佩莱直接抽射偏出。第25分钟,佩莱、蒙蒂略、齐天羽前场连续传球,最后由戴琳禁区前起脚射门,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27分钟,替补上场的吴兴涵斜传亚泰防线身后,张弛左路得球传中,可惜佩莱没有抢到点。第30分钟,李章洙用李光换下了王金良。

  第31分钟,张弛沿左肋连过两人后起脚低射偏出。第39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蒙蒂略将球开到小禁区线上,吉尔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41分钟,佩莱前场拿球后斜传,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齐天羽会,可惜他没有停好球,错失单刀球机会。半场结束,鲁能1-0领先亚泰。

  易边再战,第50分钟,裴帅和范晓冬前场合力断球后,布鲁诺拿球中路斜塞,奥尔西奇禁区内得球斜射远角,球洞穿王大雷十指关,亚泰将比分扳成1-1平。第55分钟,裴帅右路内切后直塞,奥尔西奇底线倒三角传中,裴帅跟上推射,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鲁能队长王大雷对于此球的防守极为不满。1分钟后,佩莱回撤拿球后轻敲,蒙蒂略得球面对2名防守队员隐蔽的直塞球,底线附近的吴兴涵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被封出底线。

  第61分钟,戴琳禁区外连续两脚射门都被后卫挡出。1分钟后,戴琳对布鲁诺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第63分钟,亚泰再次换人,用韩德明换下了蒋哲。第64分钟,鲁能右路界外球掷到禁区边缘,蒙蒂略横传中路,后点无人盯防的吴兴涵抽射,放了高射炮。第65分钟,马加特用李微换下了戴琳。第71分钟,张弛左路传中,门前无人盯防的吴兴涵射门踢疵了,佩莱再射越位。

  第72分钟,马加特用西塞换下了蒙蒂略。第75分钟,赵明剑右路下底传中,后点的吉尔头球攻门,球被门将祎凡没收。第79分钟,齐天羽右路传中,赵明剑禁区内半转身凌空抽射,球打偏了。第81分钟,亚泰用老将杜震宇换下了布鲁诺。第88分钟,蒿俊闵左路传中,佩莱中路摆渡,西塞直接抽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25-王大雷;13-张弛、6-尤西雷、4-吉尔、2-赵明剑;35-戴琳(65’15-李微)、22-蒿俊闵;11-刘彬彬(19’17-吴兴涵)、10-蒙蒂略(72’18-西塞)、24-齐天羽;7-佩莱;

  替补:20-韩镕泽、3-李松益、14-王彤、15-李微、17-吴兴涵、18-西塞、31-宋龙;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4231):13-祎凡;23-张笑飞、5-伊斯梅洛夫、15-孙捷、16-蒋哲(63’7-韩德明);17-范晓冬、4-马季奇;35-奥尔西奇、36-裴帅、27-王金良(30’32-李光);37-布鲁诺(81’20-杜震宇);

  替补:1-吴亚柯、3-阎世鹏、7-韩德明、12-殷亚吉、20-杜震宇、21-何超、32-李光。

  主裁判:林君。

  黄牌:鲁能:62’戴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0/n468162923.shtml report 48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