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季前赛两度回到中国 04年战国王成经典记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整个篮球生涯,姚明始终是所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核心成员,而这同样也意味着,就算到了休赛期,大姚仍没有闲散的时间。

  征战NBA九个赛季,几乎每到夏天,姚明都会跟随中国男篮征战国际大赛。因此,每年的季前赛,他大多数情况下都在养伤、调整,不会过多的参与其中。

  生涯中,姚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季前赛记忆,全部来自中国。

  2004年,在经历了5年的精心筹划之后,原汁原味的NBA季前赛首次登陆中国。那一年,麦蒂初到火箭,大姚则逐渐羽翼丰满,两人联手的内外线组合,曾被外界寄予厚望。而火箭的对手,则是西部强队国王,有克里斯-韦伯这样的全明星内线压阵。

  10月14日,首场比赛在上海打响,凭借朱万-霍华德在最后时刻的封盖,火箭以88-86险胜国王,那个夜晚,姚明得到14分7篮板,麦蒂则小试牛刀,砍下12分7篮板3助攻。

  更重要的是,比赛中,姚明在上海的老队友刘炜也获得了短暂签约国王的机会,并和大姚同场竞技。

  三天后,10月17日,季前赛在北京站上演二番战,凭借鲍比-杰克逊的关键三分球,国王还了一场险胜,91-89复仇火箭。姚明得到13分8篮板3助攻,麦蒂得到14分4篮板4助攻,而两人之间的配合也是渐入佳境。

  当然,除了两场普通的球赛,这次季前赛进入中国,更重大的意义还在场外。也正是从2004年开始,NBA中国赛逐渐成了一项常规化的赛事,而一系列的NBA球队来到中国打球,也为扩展NBA在中国的市场,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

  还是在那一年,火箭到访之处,无不受到热烈的欢迎。姚明和麦蒂在天安门广场拍下的照片,更是成了姚麦组合搭档期间,一段最具标志性,也最美妙的记忆。而那一年中国赛的收视率,至今还是NBA海外比赛的纪录。

  时光荏苒,当姚明第二次率领火箭回到祖国的时候,已经是6年之后的事情了。那一年的中国赛,火箭与篮网在北京和广州各进行了一场比赛。在北京站,姚明出场19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2次抢断和1次助攻,率领火箭91-81击败篮网;而在广州站,姚明出场18分39秒,8投5中,拿到10分5篮板1盖帽,帮助火箭95-85再胜。

  可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一个多月之后,大姚在一场常规赛中再度遭遇重伤。他的职业生涯,也就此定格在了2010年11月11日——火箭与奇才的比赛中。

  回溯姚明的职业生涯,如果在夏天,他能够更多的休养,更多的储备能量,那么他的职业生涯也许会延续更长时间。或许,相比于征战很多意义不大的季前赛,大姚本应选择另一种方式,来尽可能守护自己的健康。(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869758.shtml report 1610 整个篮球生涯,姚明始终是所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核心成员,而这同样也意味着,就算到了休赛期,大姚仍没有闲散的时间。征战NBA九个赛季,几乎每到夏天,姚明都会跟随中国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