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恒丰智诚冲超尽力而为 全队平常心面对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5日14:30,贵州恒丰智诚将在贵州新体育场迎战天津权健。这是一场本赛季初几乎没有人想到的贵州恒丰智诚冲超关键战役,在休战期的这一段时间里,恒丰智诚还是按部就班的训练。冲超对于黎兵领导的教练组和俱乐部来说,看上去就是一种尽力而为但是也不挖空心思去争取的工作,最后结果如果能够水到渠成也是皆大欢喜。

  上一轮联赛,恒丰智诚客场0:2负于大连一方。黎兵在赛后坦言,一方是强队,恒丰智诚已经尽力而为。刚开始处在输球沮丧气氛里面的贵州球迷大多还很不甘心,但是细细想来,现实情况何尝不是这样?大连一方无论从人员结构,资金投入,足球底蕴来说都不是恒丰智诚这样长期处于中国足球中低级级别的球队能够望其项背的。一方的外援不管是个人能力还是身价都是按照中超联赛的配置来打造的。同理而推之,天津权健,青岛黄海,北京人和等球队看上去都是更能够竞争那两个冲超名额的优等生。恒丰智诚今年在黎兵的率领下打出了好几波连胜,也多次长时间占据积分榜的榜首。但是,要求一支方方面面的投入都不是上等的球队,能够轻轻松松的过关斩将奔向中超联赛也是不符合足球规律的。本赛季恒丰智诚最后成绩如何,除了俱乐部尽力而为之外,竞争对手会不会继续出错,也是恒丰智诚最终能够站到哪个位置的关键因素。

  本赛季初,恒丰集团几乎是在最后关头才入股智诚俱乐部。那个时候球队的人员结构已经定型,恒丰集团文筱婷担任恒丰智诚俱乐部董事长以来,俱乐部的架构就是恒丰集团派驻俱乐部的人员,原来智诚俱乐部的留职人员,以及从原来人和俱乐部加盟贵州恒丰智诚的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配合总经理黎兵处理俱乐部事务,李胜等教练班子成员配合黎兵主管球队工作。到目前为止,两方面的工作都完成得相当不错。如果按照年初制定的前八计划来看,已经远远的超额完成任务。叫人幸福的烦恼的是,现在是面临着冲超的意外之喜,如何将冲超名额收入囊中,现阶段需要的能量让俱乐部有些吃力,恒丰智诚今年资金投入光是奖金一块就很大,而俱乐部从足球得到的经济回报,无论是票务还是广告赞助都是杯水车薪。

  恒丰智诚今年主场一换再换,从贵阳奥体换到新体育场,再到安顺奥体,到10月15日重回新体育场。其间伴随着的艰辛不一而言,就拿球队的训练场地来说,现阶段恒丰智诚在清镇贵州省体育局的训练基地训练。但是那几块草坪平时也对外界开放,在恒丰智诚客场挑战大连一方的比赛同时,笔者所在的业余队就在那几块草坪上踢业余球。从主场的变迁,到训练场地的颠沛流离,都让俱乐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协调方方面面的情况。在安顺主场比赛的那些时候,恒丰智诚俱乐部几乎所有人都去到安顺加班加点的处理场地等方方面面的事务。笔者在恒丰智诚迎战北京人和的比赛的时候,看见前贵州足协的秘书长张金龙,在比赛快开始的时候,还在亲自检查球场大禁区弧的划线,发现有不标准的地方马上加以处理。

  现阶段,据笔者了解,恒丰智诚俱乐部无论是球员,还是工作人员等,对于冲超都是满怀热情的。队长蒋亮就谈到,今年是冲超的最佳机会,他也相信,如果冲超后,自己和很多队友也会有这个能力去打好中超联赛的比赛,而不是像外界有些传言的是冲超后会换掉很多人。蒋亮说到,我们既然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打上中超联赛,也说明我们这些队员有能力站在中超联赛的平台。据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恒丰集团老板文伟也提前为明年的中超联赛准备好了资金,只要球队今年能够冲上去,明年的资金不用发愁。今年恒丰智诚俱乐部的工资奖金都是按时发放,特别是队员最看重的奖金,都是在比赛结束后的最晚一个星期内到账。主客场的住宿和饮食条件都是高规格的保证。俱乐部相关人士对笔者谈到,可以说,俱乐部和集团能够做到的,几乎都已经做到。但是冲超确实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很多方面的工作,都需要政府等相关部门多方指导和配合才能够完成。也离不开球迷的理解和支持。

  这两天恒丰智诚主教练黎兵也在出席一些青训活动。记者接触黎兵的时候大家也没有多谈冲超话题。黎兵在今年从来没有大张旗鼓的提出冲超的豪言壮语,甚至在多轮连胜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当现场记者提出恒丰智诚是不是也应该将目标定为冲超后,黎兵立即回答到球队现阶段该做的是认认真真的训练和做好每一个细节的工作,而不是在这里喊口号。记者记得当时听到黎兵的回答后,现场甚至都有些冷场。按照记者的观察,黎兵何尝不是想实现自己本赛季就冲超的梦想,但是他身兼两职,每天面对的都是千头万绪的事情,贵州足球的现实他相当清楚,他确实没有那么多底气来一下子喊出今年就要冲超的口号。在一些具体的比赛中,比如对阵湖南湘涛和武汉卓尔,恒丰智诚出现了失误,有些不理解的球迷也提出了不太好的意见。其实,足球运动的规律也决定了,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时时刻刻好运相伴,何况实力恒丰智诚并不是卓尔不凡,要求球队不失误也是不太现实。

  今年恒丰智诚做好了很多方面的工作,至于最后能不能喜出望外的收获一张中超联赛的 录取通知书,确实,需要太多方面的人来关注和帮助球队。(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7/n469658251.shtml report 2091 北京时间10月15日14:30,贵州恒丰智诚将在贵州新体育场迎战天津权健。这是一场本赛季初几乎没有人想到的贵州恒丰智诚冲超关键战役,在休战期的这一段时间里,恒丰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