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肯定高洪波教练组工作 国足暂无换帅计划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男足在西安不敌叙利亚队后,围绕着球队当场比赛排兵布阵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而跟着漫天飞舞的还有围绕着中国队主帅高洪波面临下课的传闻。在这样一种不利的局面之下,已经远征中亚的国足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11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一场12强赛恶战,这深度考量着中国队教练组以及中国足协的智力与心力。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当地时间今晚将飞抵塔什干,在国足和中国足球界需要携手同心的时候,蔡振华代表中国足协坚定地站在球队一方,为将帅送去支持与鼓励。

  以乏善可陈的方式丢掉主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后,中国男足再一次深陷信任危机,而因为门将顾超犯下了低级失误直接导致失分,再加上变阵效果不理想,主教练高洪波在用兵方面也遭到了外界的某些质疑甚至非难。从比赛结束到球队抵达下一场比赛赛地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围绕着中国队的各种传闻甚至负面传闻此起彼伏,甚至有媒体公开分析,高洪波面临下课。

  北京青年报记者经采访后获悉,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并没有更换中国队主教练的具体计划。一方面,中国队经历3轮不胜后,位列12强赛A组倒数第2位,但因为还有余下7轮未战,因此球队并没有丧失出线的机会。另一方面,自从高洪波接手球队以来,这支球队在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打法上整体呈现出良性改观。在武汉,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曾通过北青报记者表达了对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及整个中国队团队气氛的充分肯定,认为这支队伍上下都很努力,他也坦陈,中国足球之所以落后,还是因为围绕着技战术、能力层面的物质基础条件不足,中国队不能靠“口号”取胜。

  出现在塔什干的中国队,虽然部分球员、管理人员偶尔还能露出笑脸,但从球队下榻酒店禁止记者入内等细节来看,这支队伍正在巨大的压力中备受煎熬,这种负重感显然也不能通过说教方式就能摆脱掉。那么客场挑战同组公认的出线热门球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显然不可以负累重重地上阵,他们此时此刻除了要把身体调整好外,更多的还是做好自我心理调节,并得到外界宽容、理解甚至帮助。

  在高洪波遭遇换帅传闻滋扰的时候,中国足协并没有被舆论风向所左右。据了解,虽然近来公务繁忙,但蔡振华还是决定于今天赶赴塔什干。有消息显示,中、叙比赛后,蔡振华未进晚餐,而这也被有些人视为中国足协“换帅”的信号。但事实并非如此,要知道本月7日在西安陕西体育场,中国足坛的“大鳄”几乎全部到场,中国队输球带给蔡振华的遗憾显而易见。但是,蔡振华和中国足协高层也深知,此时此刻的中国队不能让外界在自己的伤口上再撒盐,包括球迷与媒体也不该在这个时候“落井下石”。一位协会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说:“成王败寇的道理大家都很清楚,换帅在世界足坛也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中国队还没有出局,这支队伍还在坚持努力着,球队现在更需要关心、鼓励,才可能激发出力量在逆境中崛起。”很显然,在中国队和主教练高洪波遭遇信任危机的时候,蔡振华作为中国足协最高领导,坚定地站在了他们一方,他的现身在业内人士看来,颇有些帮助球队“慰问”的意味。还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做客比赛,中国队从来不会在包括裁判等外部竞争条件方面获益,蔡振华现身也表明了中国足协要做好球队坚实后盾的立场。

  位于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外场7号场地的中国队训练场所,草皮质量不及国内的场地条件,但为了能够让草地平整,中国足协先遣团已经与东道主足协斡旋了许久,这块场地实际也是现场所有备选场地里条件最优越的一块。和中国队将帅一样,这支球队的每一名成员都在为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努力着。抵达塔什干为数不多的随队国内记者眼望球队一次次失利心痛不已,但他们的心声都一样,“真的希望中国队赢,希望高指导带着中国队回到世界杯决赛圈”。

  本报乌兹比克斯坦塔什干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0/n469847036.shtml report 1628 中国男足在西安不敌叙利亚队后,围绕着球队当场比赛排兵布阵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而跟着漫天飞舞的还有围绕着中国队主帅高洪波面临下课的传闻。在这样一种不利的局面之下,已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