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尔夫:中国裁判尺度较严 希望与国安再续约2年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日体育专电 题:很满意 想续约 念黑豆饭 秀滑板车——国安外援拉尔夫对巴西媒体讲述中国生活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虽然年初巴西科林蒂安队的拉尔夫加盟北京国安有些突然,但一个赛季下来,他已经非常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巴西门户网站UOL11月1日发表了对拉尔夫的专访,这位巴西后腰讲述了在中国的生活经历。

  拉尔夫对在北京的生活总体上很满意。拉尔夫说:“我感到很幸福,比我想象得到一个陌生的国家的第一年要幸福。第一年通常是艰难的,但6个月后我就很适应了,有些队员可以说一些英语和西班牙语,对我帮助很大,雷纳托(奥古斯托)也在队中显然也帮助很大。我刚到的时候克莱伯也在。我对这里的工作很满意,他们对我的工作也很满意。”

  特别是队友奥古斯托有在德国踢球的经验,对首次出国踢球的拉尔夫来说,可以在赛场内外都给予很大帮助。“我们都说同一种语言,我们曾经在同一家俱乐部效力,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拉尔夫说。

  对于中超赛场,拉尔夫说:“我在国安的赛场上与在科林蒂安队没太大区别,踢同样的位置,但当然球员的素质不同、水平不同。我需要适应一些新的现实,比如他们踢球时总有很多停顿,但我与球队一起,球队在进步,我也在成长。”

  要说不习惯,拉尔夫认为中国的裁判与巴西不同,主要体现在对犯规尺度的把握上,他认为:“在中国踢球没有很多身体接触,有时我们觉得根本没有犯规,但最终裁判还是认为犯规了,因此比赛也常常中断。外国球员都比较适应身体接触,因此身体接触后也不会跌倒,但中国球员就不一样了。”

  “此外没有其他不同的地方,大部分球场的场地条件都很好,我们的主场总是有大批的球迷,国安是一个有广大球迷团体的队伍。”拉尔夫说。

  拉尔夫还表示:“我和奥古斯托在国安配合默契,但今年中超联赛第五的名次显然俱乐部并不满意。我希望自己能帮助国安在明年获得更好成绩。”

  拉尔夫很感谢中国球迷,虽然他的合同到明年才到期,但现在他就打算再续约两年了。他说:“我的经纪人已经与俱乐部谈话了,俱乐部也有兴趣,我们会就具体条款再商量。中国人办事通常更谨慎,总是等到最合适的时机去做事。不过我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

  关于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将执教国安的传闻,拉尔夫说:“我得到的消息是还没有确定,至少目前俱乐部还没有跟任何一位候选人达成一致,有可能有过一些谈话。当然如果能来一名巴西教练,我肯定是很高兴的,我和他(邓加)在国家队、巴西国际队都一起工作过,因此他对我很了解。”

  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保利尼奥曾与拉尔夫一起在科林蒂安踢球。拉尔夫说:“在北京与广州比赛时我们能碰到保利尼奥,平时我们就靠电话联系了。保利尼奥非常优秀,广州恒大获得联赛冠军也是情理之中,我们在巴西时一起在科林蒂安队踢球获得过冠军,现在他在中国也获得了冠军,我认为他的表现已经可以重返国家队了。”

  生活上,万里之遥,饮食习惯相差自然很大,不过拉尔夫适应得也不错,他说:“我知道这里毕竟不是巴西。我在这里吃得不多,在巴西我吃得也不多,不过巴西有黑豆饭就足够了,这里却没有。我们俱乐部附近有一家巴西烤肉店,但不能每天都去,我一般每周去两三次。这里还有意大利餐、西班牙餐、墨西哥餐,可以吃得很好。来中国之前,我以为我会吃到蝎子、蚕蛹、蛇等奇怪的东西,但事实上这里有很多很好的餐厅。别忘了这里是首都,是一个大城市。”

  而在平时俱乐部里的饮食,拉尔夫觉得生菜沙拉比较少,但是有鸡肉、鸡蛋、鱼类等,从来不会觉得没得可吃。在有些客场比赛时酒店里可挑选的食物不多,“但总会有面条,所有的酒店都有面条。”拉尔夫笑着说。

  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拉尔夫还“秀”了一下自己的电动滑板车。“买车?我不会去买。我们这儿都用电动滑板车,”拉尔夫说:“我经常和雷纳托一起骑着滑板车去训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2/n472141684.shtml report 1867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日体育专电题:很满意想续约念黑豆饭秀滑板车——国安外援拉尔夫对巴西媒体讲述中国生活新华社记者赵焱陈威华虽然年初巴西科林蒂安队的拉尔夫加盟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