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龙洙:不后悔加盟中超 亚冠若碰首尔苏宁必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首尔FC队在K联赛最后一轮戏剧性地战胜全北现代,夺得冠军。不仅是韩国舆论,包括现任主帅黄善洪都坦承,前任主教练崔龙洙的功劳不小。今天出版的《朝鲜日报》专访崔龙洙,后者表示不后悔离开首尔加盟中超,并明言如果在亚冠比赛与老东家交手的话,绝对不会手软:“相信江苏苏宁可以战胜首尔队!”

  崔龙洙在今年6月22日,指挥完首尔FC的韩国足协杯8强赛后,宣布离任。当时首尔队位居K联赛积分榜的第2位,也打入了韩国足协杯和亚冠8强。尽管接过帅印的黄善洪率队在最后一刻奇迹逆转全北夺冠,但如今的这支首尔队无法抹去崔龙洙的影子。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的黄善洪也表示:“奖杯应该分崔龙洙一半。”他透露在与全北最后一战前,和崔龙洙电话长谈:“他给了很多有益的意见,我们相互分享了很多情报。”

  《朝鲜日报》的专访中,崔龙洙透露自己在中国观看了首尔和全北的比赛,为首尔的胜利欢呼不已。但他称:“夺冠与我无关,功劳应该全部归于黄善洪教练。”他对于首尔的深厚感情,溢于言表:“(我在任期间)首尔一直表现不错,但始终不能把联赛冠军当作礼物送给球迷们,挺自责的。我在首尔度过了执教生涯一半的宝贵时间。球迷们一直没有严厉地批评,我可以说是在温室里长大的花朵。没有首尔队及其球迷对的关爱,就没有今天的崔龙洙。”报道称,谈及老东家,崔龙洙声音有些梗咽。加盟中超短短的半年,崔龙洙也显示出强大的存在感:率领江苏苏宁夺得联赛第2,拿到了明年亚冠的入场券,并打入足协杯决赛。

  问及加盟中超的原因,崔龙洙表示:“人的一生需要和许多选择做斗争。部分舆论认为我是因为金钱奔赴中国,并非如此。教练生涯中有很多机会,我认为当下是接受全新挑战的最好时机,所以选择加盟苏宁,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这个选择。”如今的中超云集身价高达数百亿韩元的世界球星和名帅,崔龙洙也说中超令自己的足球视野更加开阔。崔龙洙称苏宁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而且大家的个性都很强,有着自己的主见,这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身边的工作人员,包括苏宁的球迷都很包容我,这令我更有信心率队取得佳绩。”

  崔龙洙说明年亚冠可以与黄善洪率领的首尔队碰面。他直言届时如果交手,绝对不会手软:“我们都是专业的足球人士,会尽全力取胜,也相信苏宁可以赢首尔。”(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1/n472922248.shtml report 1353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首尔FC队在K联赛最后一轮戏剧性地战胜全北现代,夺得冠军。不仅是韩国舆论,包括现任主帅黄善洪都坦承,前任主教练崔龙洙的功劳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