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帝竟已是联盟护框头牌 最佳防守球员绝非说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勒布朗-詹姆斯持球快攻,利用速度优势将恩比德甩在了身后,然后就像我们看了13年的那个片段一样,他杀向了篮下,等待着一次轻松的快攻得分,然而,谁曾想,那个刚刚被他甩下的大个子竟然不依不饶,一直尾随于身后,直到将他出手的皮球摁在了篮板上……

  我的天!

  这是NBA集锦中常有的镜头,只不过追身送上钉板大帽的主角通常都是勒布朗-詹姆斯,倒霉蛋不计其数——而在2016年的11月6日这天,一切的一切都已经颠倒过来,这个被称为“大帝”的家伙在费城,自己的主场,让詹姆斯颜面全无——是的,这一天,恩比德一共送给了詹皇3个大帽,詹姆斯进入联盟之后何尝遇过如此尴尬。

  的确,真正让人们将恩比德的名字记在心中,这场比赛送给詹皇的3记大帽功不可没。

  而在最近76人风头正劲之时,恩比德并没有将自己万花筒般的进攻实力拿来炫耀,他接受采访时就曾“赤裸裸”的表示:“我想拿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

  这真不是玩笑,也许你记得他在篮下的花式进攻,也许你记得他3分线外华丽的手感,可当你打开恩比德的数据统计,你才会真正明白恩比德的这次向最佳防守球员奖杯的表白。

  接着他在去年11月份单场封盖詹皇3次的话题,由于恩比德一直受困于恼人的出场时间限制,他的场均数据看上去并不是特别华丽,但只要稍微放大一下我们就能让这个不世出的大个子全面展示在人们面前。

  现在,恩比德每36分钟的封盖次数领跑全联盟,而他的防守影响力更是恐怖,面对恩比德镇守篮下时,正常球员在距离篮筐6英尺之内的投篮命中率比平常下降了18.6%——这个数字同样是联盟护框高手中的第一名!此外,他能把投篮超过200次的球员禁区投篮命中率压低到40.4%,这同样是全联盟做得最好的!

  本赛季,恩比德在场的比赛,76人能将对手100回合得分限制在98.8分——这项统计依然领跑全联盟。

  正是因为恩比德的存在,76人本赛季的防守可以排到所有30支球队的第10位,而在最近的一波高光表现中,76人的防守数值可以闯进联盟前三。

  关于这一切,76人的主教练布雷特-布朗如此评价:“他(恩比德)一直都很优秀,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意志顽强的防守者,他知道球队正在围绕着防守重建体系,而他就是这一切的基础。”(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6/n479532930.shtml report 1578 勒布朗-詹姆斯持球快攻,利用速度优势将恩比德甩在了身后,然后就像我们看了13年的那个片段一样,他杀向了篮下,等待着一次轻松的快攻得分,然而,谁曾想,那个刚刚被他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