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黄金一代今何在 周海滨回归二王权健再聚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黄金一代”,“超白金一代”……。不难发现只有在青春散场时,我们才能意识到中国足球也曾经给过大家一些美好。当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后,人们不仅仅只是想到的是“小胖”,而是鲁能青训营出名的那一大批“精英”,周海滨、吕征、李微、王晓龙、杨程、王永珀、崔鹏、耿晓峰、张弛……,85-87一代散落各方让人不免感叹,引发回忆。那么鲁能的黄金一代如今又在哪儿,做什么呢?

  周海滨的回归以及王永珀的离开,很容易让人们回忆起鲁能85-87那一批黄金一代的球员们,2006、2008和2010赛季三度夺下中超联赛冠军让当时队中的顶梁柱,也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现如今,这批年龄几乎都在三字头的昔日佼佼者们则命运不同,但一个现象值得注意,他们对山东鲁能的感情极其深厚,即使转会别家也仍有多位球员在社交媒体上的官方认证中写着山东鲁能球员,或者前山东鲁能球员。这是一段情,无法割舍;这是一段缘,永远相连。

  实际上,出自鲁能足校的85/86以及87/88(当时就是这么划分的)的球员要比我们所了解的更多,只是有一部分人未能被提拔到鲁能一队便转投别家或者选择到大学读书。根据过往鲁能足校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仅85/86级的球员就多达35人,其中周海滨、苑维玮、王晓龙、吕征等是我们所熟悉的;87/88也有27人,王永珀、崔鹏、耿晓鹏、张弛和夏宁宁则是当中的代表。

  新赛季还在山东鲁能的包括有周海滨、张弛和李微,其中周海滨是离开天津泰达回归到球队的。2013年周海滨租借加盟天津泰达,2014年则正式加盟。第一次代表泰达与鲁能对阵时,周海滨打进一球,赛后他情绪失控,对着镜头痛哭流涕,可见对球队感情至深,今年能够回归也是最好的结局。同为85级球员李微曾有过一年租借加盟武汉卓尔的经历,不过很快便回到鲁能,并且他与俱乐部方面的合同是到2018年年底,也就是说极有可能在鲁能终老。张弛则是一直在鲁能效力,并且短期内不太可能离开球队。

  当然“黄金一代”当中更多的是先后离队,其中刚刚升到中超的天津权健吸纳了不少,在王永珀加盟之前,王晓龙就已经加盟,而夏宁宁、万程还有93级的糜昊伦也在天津权健效力。有鲁粉大度说道:都有好的发展,就是对鲁能青训最好的回报。

  边路快马吕征也是鲁能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11年时间,吕征代表鲁能出场198次,打进29球,3次夺得中超冠军。2014赛季结束后,吕征离开鲁能加盟上海申花。当时在济南机场飞赴上海的一刹那,真性情的吕征流下了眼泪,他恳请鲁能的球迷理解自己的选择,“离开培养我的鲁能,就是为了踢球。如果想继续混下去,就这么不疼不痒的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留在鲁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这里的环境是国内最好的,但我喜欢踢球,希望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此前在上海申花效力的还有耿晓峰,不过今年他将加盟河北华夏幸福,有趣的是在队中的另一位门将杨程也是鲁能黄金一代,他是2015年加盟了河北华夏幸福,并一直担任球队队长。两人不仅仅是在河北华夏幸福重聚,并且还要为主力位置展开争夺,不过这样的戏码对两人都不陌生。杨程就抱着开放的态度看待此事,“我们之前在鲁能一起训练、一起进步,场下关系很好。如果能够在华夏再度相遇,那太妙了。”吕征也通过社交媒体送上祝福,“山东8年,申花3年,未完待续!祝福我的好哥们,以后越来越好!一起加油。”

  另外,崔鹏和苑维玮不能不提。崔鹏2014赛季中期,崔鹏被租借到中甲成都天诚队,虽然后来回归但2015年年底彻底告别山东鲁能。在离开时,他的告别语同样感人,“鲁能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这里是我心里的家,选择离开是因为我还有梦想,还有家庭,事实早晚会证明一切。”上赛季中期在石家庄永昌崔鹏不幸遭遇伤病,使得他提前告别了2016赛季,虽然目前跟随石家庄永昌集训,但前途尚未明朗。

  与其情况类似的还有苑维玮,苑维玮2000年离开火车头进入鲁能足校,效力鲁能一线队的10年,出场超过200次。2014年,苑维玮加盟家乡球队天津泰达。不过今年他已经不在球队计划之内,基本确定离队,只是未来走向目前尚未有定论。另外像刘钊和任永顺则早已离开绿茵场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卓奥友)

球员
出生日期
目前状况
周海滨
1985-7-19
效力山东鲁能
崔鹏
1987-5-31
待定
吕征
1985-2-25
效力上海绿地申花
王永珀
1987-1-19
效力天津权健
李微
1985-3-18
效力山东鲁能
王晓龙
1986-3-11
效力天津权健
杨程
1985-10-11
效力河北华夏幸福
苑维玮
1985-11-25
待定
任永顺
1985-4-8
已退役
夏宁宁
1987-1-4
效力天津权健
耿晓峰
1987-10-15
效力河北华夏幸福
张弛
1987-7-8
效力山东鲁能
刘清
1986-4-5
效力青岛黄海
万程
1985-11-1
效力天津权健
关震
1985-2-6
效力深圳佳兆业
刘钊
1985-1-11
已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646790.shtml report 5781 “黄金一代”,“超白金一代”……。不难发现只有在青春散场时,我们才能意识到中国足球也曾经给过大家一些美好。当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后,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