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目标这么多恒大准备好了吗 斯科拉里对亚冠自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高京
  • 手机看新闻

  新赛季争四冠,3年内全华班

  昨天是恒大队本赛季的首个对外开放日,也是球队在经历了葡萄牙和日本两地的冬训后,正式与媒体和球迷见面。在中超联赛新政出台和球队“四冠王”、“全华班”等目标和规划的大背景下,这次亮相显得与众不同。通过记者在里水基地的观察,恒大全队正在按部就班地完成着既定任务,现在更是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向外界宣布:新赛季,恒大已经准备好了。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中超新政难不倒恒大

  本赛季,中超联赛对于参赛球队有了新的要求,球队每场只能有3名外援出场,而在首发阵容和替补阵容中必须各有一名U23的球员。这样的新政对于志在卫冕的恒大提出了不小的考验,不过,主帅斯科拉里并没有对此做太多的评论。

  “规定就是规定,足协制定了我们就要执行,我们都是中超的员工,(俱乐部)给我付工资不是要制定规则,而是遵循规则,我只是指导球队训练。”斯科拉里说。

  虽然嘴上不说,但在训练时,斯科拉里还是针对新政作了一系列部署。昨天的开放日中,斯科拉里以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进行了定位球、角球的针对性训练,从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巴西人应对中超新政的些许策略。

  参加第一组训练的郜林、高拉特、阿兰、廖力生、郑智、保利尼奥、李学鹏、张琳芃、冯潇霆和梅方阵中只有3名外援,而参与第二组训练的邹正、荣昊、王上源、金亨镒、徐新、黄博文、张文钊、于汉超、郑龙、王靖斌则包含两名U23的球员。在这其中,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应该就是斯科拉里在联赛中的3个外援首选,而徐新、王靖斌以及身在U22国字号的陈泽鹏则会是“大菲尔”关于U23以下年轻人的主要选择。

  另外,球迷们关心的哥伦比亚外援J马也将于3月中旬回到广州,目前他正处于手术后的康复期,当他回到球队后,球队外援阵容也会更加充实。总体来看,以恒大目前的班底,中超新政并不会对球队产生太多的影响。

  郑智戏言自己身价为零

  前几日,恒大老板许家印提出本赛季球队要夺取四冠王,这对四线出击的恒大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斯科拉里认为,老板对足球的了解和对困难程度的了解都非常充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展现出最好的气质和信心。

  “恒大这么多年来拿到很多冠军,和这支球队的实力和管理是分不开的,去年亚冠成绩不理想,希望今年在亚冠能够有所突破。赛季一开始,我们就要马上进入状态,拿出很好的水平和竞争力。”郑智表示。

  除了四冠王之外,许家印还提出在2020年实现球队全华班以及成立球队人员交流中心等一系列规划,对于这些问题,斯科拉里并没有做太多的阐述,有记者提出按照目前恒大队的班底,如果以全华班出战今年的中超会取得什么样的战绩时,巴西人的回答也非常简练。

  “大家可以去查一下数据,特别是这几年来我们球队和别的球队在外援和内员(国内球员)进球和助攻的数据,看到其中内员(国内球员)和外援的数据对比,大家就知道这其中的不同了。”斯科拉里说。

  对于老板的远景规划,郑智则表示,老板在未来提出全华班的目标,是为了中国足球长远发展,为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国家足球水平是靠国家队带动的,这也是非常好的想法。而为队内人员流通以及促进球队与其他俱乐部交流而搭建的人才交流中心,也是为球员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外界看到一个球员的价值。

  当有记者问郑智对于自己身价的估值是多少时,郑智笑着表示目前自己的身价为零。

  亚冠首战已准备好

  经历了去年冬训的仓促之后,恒大全队也是痛定思痛,对今年冬训做了详细的准备和规划,在葡萄牙和日本进行了两站冬训。主帅斯科拉里对训练效果非常满意,本月22日就要到来的与中国香港东方队的亚冠首战,巴西人也是充满信心。

  说起中国香港的球队,很多球迷的记忆就会追溯到在2015年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当时中国队在主客场均与中国香港队战成0∶0平,险些因此丢掉了小组出线的机会。本月初的亚冠资格赛,中国香港的杰志队也因点球惜败给韩国球队蔚山现代。可以说,中国香港的球队并不是弱旅,恒大亚冠的首个主场,也绝对不能轻视。

  “当时与中国香港打比赛,我们有20次破门机会,但没得分。这支东方队与中国香港队没有太多出入,基本会按照密集防守来部署,对方能够参加亚冠就是有一定实力的,我们不会轻敌,每个赛季第一场都是很困难的,去年我们第一场也没获胜,这场要全力去拿三分。”队长郑智表示。

  声音

  @徐新:中超新政给予了我们年轻球员很多机会,在训练中老大哥也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肯定也会全力以赴。

  @郑智:中超外援名额有限制,联赛职业化外援很重要,但在某些方面也压缩了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和机会,这个U23的政策是为了国家队水平尽快提高。

  @陈泽鹏:这个赛季自己还是要有压力,一旦出场对手也会去研究你,所以要更加努力,多看比赛录像,提高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39589.shtml report 2147 新赛季争四冠,3年内全华班昨天是恒大队本赛季的首个对外开放日,也是球队在经历了葡萄牙和日本两地的冬训后,正式与媒体和球迷见面。在中超联赛新政出台和球队“四冠王”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