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何塞首秀PK斯科拉里亮点伴遗憾 重塑国安路漫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首轮重头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淘宝以2-1险胜北京中赫国安。黄博文任意球助攻保利尼奥先开纪录,伊尔马兹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两队上半时战成1-1。易边再战,场上争议场面频频出现,赵和靖和郑智先后被红牌罚下,保利尼奥终场前攻入绝杀球。这场中超新老洋帅之间的对话,最终姜还是老的辣,不过完成首秀的国安新帅何塞,也带来了亮点。

  作为2017赛季的中超首战,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比赛也是北京国安新帅何塞第一次坐在中超主教练席位上的比赛,他带领着国安要挑战卫冕冠军的霸权。比赛开始后保利尼奥先下一城,原本以为比赛会向着恒大的节奏发展,但是国安随后凭借着伊尔马兹的进球追平了比分。虽然主裁判的多次争议判罚抢走了关注点,但是作为一场新老洋帅的对话,还是值得来细细品味。

  斯科拉里在超级杯夺冠的赛后发布会上表态,他不想和任何前任作比较,自己的努力证明恒大选择自己是正确的,自己希望带领球队拿下所有的冠军。老爷子的这番强势与固执,显示了球队的雄心。虽然外界质疑斯科拉里不轮换,但是首轮中超比赛在足协新政的作用下,恒大还是在阵容上有所改变,球队在后场选择了陈泽鹏与王上源两位年轻球员,中场黄博文回到首发。不过在比赛当中,恒大在进攻端更多的还是依赖于阿兰和高拉特的发挥。

  应该说斯科拉里的变化并不大,恒大稳定性极强,相比之下何塞带队的国安变化较大。如果不是裁判抢戏,事实上国安本场比赛还是有不少亮点。首先是三名外援在中前场的发挥,从战术作用还是比赛态度上,都非常的明确,足协新阵作用下这应该也是国安本赛季的绝对班底构架。其次,我们看到了张稀哲在中场作用被激活,相比于恒大的稳定,国安寻求进步的关键点可能就是激活张稀哲在中场组织进攻的作用,这一点何塞初露端倪。

  而在后防线上,何塞大胆的使用了全新的组合,首场比赛虽然输球,但是面对恒大的进攻线,这条全新的后防线还是让人们看到了进步的空间。此外,唐诗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就首秀来讲,考虑到对手是强大的恒大队,所以何塞交出的答卷还算及格,至少让人们看到变化与进步的空间。

  新老洋帅的对话被裁判抢戏,但是考虑到漫长的赛季,斯科拉里与何塞都还面临着考验,对于恒大主帅,只有继续夺冠才是完成任务,对于何塞,改造国安可能是北京城最头疼的事情之一。第一轮,一切只是开头。(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5/n482433371.shtml report 1819 恒大2-1国安保利尼奥破门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5日晚,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首轮重头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淘宝以2-1险胜北京中赫国安。黄博文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