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达拉斯小牛队的后场答案 费雷尔演绎小人物逆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这感觉很不错。实际上,我在联盟里只待了不超过几个星期,在来到球队时我感到十分自信,肩上并没有承担很多压力,我是一名落选秀,我没有得到选秀前的联合试训的邀请——以及所有的这一切。我坚持了下来,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我从不怀疑自己的能力,我在来到达拉斯时处在了一个很不错的处境中,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希望得到我并对我抱有信心,他们让我拥有了令人震惊的表现。”费雷尔说道。凭借二月份场均12.2分和5.1次助攻的表现,约吉-费雷尔成为了上个月的NBA西部月最佳新秀球员,而你要知道的事,在2017年刚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是一位需要为一份10天短合同而感激涕零的球员,作为一名落选秀,此前他曾经两次被布鲁克林篮网队所裁掉。

  约吉-费雷尔学生时代的篮球生涯足够辉煌,在高中时期他曾经是印第安纳州篮球先生,大学进了印第安纳大学。在大一时他给这支全美排名第一的队伍打控卫,当时球队里最好的球员是泽勒和奥拉迪波。后来当同一批的球员都走了之后,费雷尔自己在印第安纳大学打满了四年,硬生生把各种技术都练了出来,在大学后三年他将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40%以上,场下也是非常合格的领袖。在他大四的那一年,他破了微笑刺客托马斯的校史助攻纪录。

  即便你拥有足够出色的大学生涯,也很难确保自己能够在每年一届的NBA选秀大会中被叫到名字,因为你面临的竞争对手都是这个地球上最出色的的年轻篮球运动员,不仅仅有在大一就能在NCAA打出统治级别的禽兽,还要面对来自欧洲以及世界其他各地的篮球青年才俊,所以费雷尔的落选并没有奇怪之处,在NBA的球探看来,身高1米83体重只有82公斤的费雷尔的确不值得他们付出一张选秀签。本赛季初期的费雷尔在被篮网队裁掉之后,一直混迹于发展联盟,就在约吉-费雷尔准备在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的NBA发展联盟比赛前的六个小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在电话中他被告知小牛队愿意为他提供10天的短合同。

  接下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在1月30日他首次为小牛队出战,当时他们的对手是联盟第二的马刺,费雷尔砍下了9分7助攻2抢断,然后在面对东部第一的骑士时,他拿到19分5篮板3助攻4抢断,而高潮发生在两天后小牛客场挑战开拓者的比赛中。面对全明星级别的控卫利拉德,费雷尔三分球11投9中,全场砍下32分,在那场比赛仅仅过去不到一周,库班就将一纸两年合同送到费雷尔的手中,更令人震惊的事情在不久之后,小牛在2月24日正式裁掉此前球队的首发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就此扶正费雷尔。

  本赛季在为小牛出场的22场比赛中,费雷尔场均可以贡献11.8分4.6次助攻,他已经有了15次得分上双的经历,但是他一共才仅仅出场了32场比赛。当他在场梳理球队进攻时,节奏控制的非常好,虽然身材不够强壮但是他丝毫不惧身体对抗(欧文和利拉德在本赛季面对费雷尔时表现的都不够理想),最重要的是他控制失误的能力已经属于联盟顶级,本赛季场均只有1.5次助攻,突破之后的传球以及挡拆后果断的三分,还有杀入内线变速时候的上篮都没有新秀球员的紧张感,虽然目前他的投射并不稳定,有时在防守端会迷失自己,在场上偶尔仍然会表现出挣扎,但是你要知道这才是他的第一个赛季,留给他证明自己的时间还有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28121.shtml report 1784 “这感觉很不错。实际上,我在联盟里只待了不超过几个星期,在来到球队时我感到十分自信,肩上并没有承担很多压力,我是一名落选秀,我没有得到选秀前的联合试训的邀请——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