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腾空背后功臣是他 仅花9000万打造顶级火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在2016年夏天,莫雷连续签下安德森、戈登和内内之后,绝大多数人对于火箭队是看衰的。在各大媒体的预测中,认为火箭能够勉强打进季后赛的占了绝大多数。不过,球队却实实在在地打脸了:目前,球队已经取得了53胜,锁定了西部第三的排名。这样一来,火箭在对阵西部第六球队时还将拥有主场优势。

  火箭本赛季能够腾空,莫雷居功至伟。在2015-16赛季惨淡收场之后,火箭迅速投入了新赛季的建设之中。莫雷的第一笔运作,就是花4年1600万签下了迈克-德安东尼。德帅当年在太阳队取得了巨大成功,是一个进攻大师。火箭签下他就是释放了一重信号:新赛季,火箭要主打进攻牌。

  火箭的糟糕战绩,使得他们在2016年的自由市场上并不是热门球队。杜兰特、霍福德、康利、德罗赞一个都没来,而且,霍华德还改投了老鹰。仅仅是靠着鹈鹕的两个病号和一个老迈的中锋,火箭能实现蜕变吗?

  有德安东尼,就有成功的可能。虽然从名气来说,火箭除了哈登之外就再无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是,这些球员的特点,却和德帅的战术理念完全一致。本赛季,火箭将魔球理念继续发扬光大:球队的篮下和三分球出手比重分别为32.3%和45.8%,中距离和中远距离合计出手比重更是降到了只有9.3%。甚至有句调侃的话:如果火箭以中投结束进攻,这意味着战术失败。哈登、戈登、安德森、阿里扎都已经命中了至少180记三分球,排在联盟前12位。火箭本赛季场均得分和进攻效率均排在联盟第二,仅次于勇士的四巨头。但如果仅论三分火力,那么火箭甚至一点都不惧怕勇士队。

  用自己的最强点去打击对手,这就是火箭本赛季的核心思想。虽然没有更多大牌球员,但同样给火箭的未来带来了想象空间。莫雷的这套阵容,仅仅花费了9000万,在工资帽继续大幅上升的情况下,火箭下赛季即便保留已有合同,也还有1000多万的薪资空间可用于操作。如果火箭操作得当,甚至还可以得到第二位全明星球员,如此,火箭就有了叫板勇士四巨头的资本。

  火箭已经足够好了,但他们还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477409.shtml report 1321 在2016年夏天,莫雷连续签下安德森、戈登和内内之后,绝大多数人对于火箭队是看衰的。在各大媒体的预测中,认为火箭能够勉强打进季后赛的占了绝大多数。不过,球队却实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