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帅或对更衣室控制失控 恒大此前换帅均无征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文章来源:广州队好嘢公众号

  在苏宁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上港后两轮随便打平一场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我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不可能想到,恒大所在的所谓的“史上最弱小组”却成了悬念最大的谜底了,虽然0:0逼平川崎前锋可谓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并且让恒大在出线的主动权上继续力压对手。

  但从场面上和战术上来说,这样的恒大,出线之后又能走多远呢?数次下半场的崩盘,恒大能坚持着双线甚至三线作战吗?

  “最弱小组”踢成“死亡之组”,恒大亚冠之路不好走

  两个多月前,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7:0大炒香港东方,拉开了征战亚冠的序幕。对于恒大来说,跟阵容缺乏厚度的川崎前锋、陷入经济危机的水原三星以及基本上送6分的香港东方分到一组,基本上可以讨论淘汰赛的故事了,但随着亚冠三连平,恒大的亚冠形势却再一次陷入了危机当中,在这个号称“最弱小组”中重蹈覆辙出局的结果,也非耸人听闻。

  如若不是曾诚和冯潇霆所领衔的后防线在日本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那么全场几乎没有创造出像样机会的恒大也许就会兵败日本了。纵观这几场比赛,从1:2不敌鲁能起,到艰难绝杀上港,再到广州德比的艰难逼平以及两回合打平川崎前锋,恒大所展现出的统治力的的确确在下降,尤其是在下半场,以往的那个“惹不起的恒大”变成了现在“睡不醒的恒大”,当年行云流水的地面传递也变成了如保级队似的疯狂大脚,而曾经的亚洲王者也用这样糟糕的表现,活生生地在亚冠小组赛中为球迷创造了更多的悬念。

  进攻套路单一,球员状态起伏

  相信不少球迷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恒大作客樱花盛开的埼玉县,却收获了参加亚冠以来最耻辱的结果——提前两轮小组出局,而那时候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便已经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但由于其认为冬训准备不足,恒大球员状态有起伏才导致的亚冠出局,而后斯科拉里带领恒大拿到中超六冠王,消除了部分质疑声。

  但这个赛季斯科拉里治下的恒大有了更为充足的冬训准备时间,但在赛季深入后,恒大的场面似乎比去年同期更加难看,尤其是在进攻端,基本上这个赛季都是依仗着中前场球员个人能力去攻城拔寨,行云流水的配合没有了,诡计多端的定位球设计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长传冲吊、边后卫传中和个人强行突破,但在没有支点中锋的情况下,这种战术其实就是自废武功。

  在定位球方面,恒大本场一共获得了13个角球,却没有一次像样的能够威胁到对方的射门,无论是角球的落点和争顶的选择,似乎恒大球员都做得有点随便,而在于日本球员的空中对抗中,恒大在角球端和任意球端居然没有任何争顶优势,无疑令人大跌眼镜...

  而在攻击手方面,高拉特持续低迷,作为恒大队中冲击力最强、进攻能力最为全面的球员,本场比赛作为二前锋的他回撤过多,向来不擅长干组织活的他在拿到球以后也有许多次拖慢了恒大的进攻节奏,而最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射手,他的射门感觉,依然没有找回来。而另外一位射手阿兰则更加低迷,在速度和对抗都不特别突出的情况下,一旦队友缺乏对他的支援,那么阿兰在场上便会十分碌碌无为,而从本场比赛他的多次回撤接球、远离禁区来看,阿兰的的确确显得有点孤单。

  在两外援都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一向稳健的保利尼奥似乎也受到了体能的影响,他与郑智构筑的中场防线似乎在下半场就崩塌了。三外援发挥都不理想,恒大能够战平川崎前锋,已实属幸运。

  留给斯科拉里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其实从本场比赛热身情况和开球后的球员面部表情特写来看,恒大的球员都显得不那么地兴奋,而在大雨纷飞的神奈川县,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心情也许也像那乌云密布的天空那样一筹莫展。

  在广州德比后,斯科拉里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说球队里面出了一点奇怪的事情,有5-6名球员有点奇怪,要去好好调查,但随后便被翻译辟谣,但广东体育聘请的葡语专家却再次证实斯帅说的意思是翻译一开始所描述的画面。

  从斯帅这番话来看,似乎他又再次重蹈了在切尔西执教的覆辙,对更衣室的控制已经出现了问题。在战绩欠佳,更衣室有失控势头的情况下,斯帅在天河的日子的的确确地不好过啊,未来的中超和亚冠的几场比赛也许就会是斯帅最后的稻草了,但是救命稻草还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呢,只有时间能够证明了,要知道恒大当年无论是换掉李章洙,还是卡纳瓦罗,可都是没有任何征兆,在恒大给够耐心的情况下,这一次,斯科拉里的时间,是真的不多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115428.shtml report 2066 文章来源:广州队好嘢公众号在苏宁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上港后两轮随便打平一场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我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不可能想到,恒大所在的所谓的“史上最弱小组”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