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中超5连胜领跑+亚冠出线 斯帅成绩单并不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对于中超六冠王得主广州恒大来说,球队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称霸国内联赛赛场,而是把囊括所有冠军作为自己的目标。尽管本赛季恒大的表现也曾出现起伏,但如果单纯以实现四冠王的前进轨迹看,主教练斯科拉里交出的成绩单其实并不算差。

  自广州恒大升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以来,球队还从未让中超联赛的冠军旁落过。尽管如今整个联盟已经明显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并且其他竞争对手给予的压力与日俱增,但如今中超联赛前九轮战罢,广州恒大高居榜首的成绩让外界不免再次感叹,恒大还是那个恒大,而中超似乎也还是那个中超。

  如果说广州恒大新赛季那相当恐怖的开局赛程是一种有意无意的考验的话,那么斯科拉里的球队显然没有被困难拖垮。看一看恒大前四轮的对手,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广州富力,什么老炮新贵,什么同城德比 ,似乎最难对付的对手就这么一股脑地全都摆在了中超霸主面前。按照斯科拉里的预期,他是希望球队在这四场比赛里至少拿到8分的,而最终2胜1平1负的战绩其实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赢下了和上海上港这场有可能事关最终联赛冠军归属的较量,即便是与富力的兄弟相杀也做到了全身而退。

  而从第五轮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开始,广州恒大终于迎来了一波抢分的绝佳机会。斯科拉里的球队也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望,无论是泰达、辽足、建业、申花还是亚泰,最终都不得不落个俯首称臣的结局。一波五连胜不仅重新宣告了自己在中超赛场的霸主地位,更是在客场4比2战胜河南建业之后本赛季首次领跑中超积分榜,并一直延续至今。

  可能相比于中超赛场还算平稳的起步,广州恒大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则多少还是引来了一定的争议。从消极的角度说,斯科拉里的球队六场小组赛除了面对鱼腩球队中国香港的东方体育会之外,再也没能赢下剩下的任何一场比赛。但从积极的角度看,广州恒大毕竟是以不败战绩进入的淘汰赛阶段。无论如何活着远比什么都重要,对于洲际赛事经验丰富的恒大来说,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球队的表现就仍然值得期待。

  很显然中超和亚冠的冠军永远是广州恒大最希望得到的锦标,但如果想要实现2017年度包揽四冠王的伟业,那么超级杯和足协杯的赛场也不容有失。庆幸的是在季前和江苏苏宁的中国足协超级杯的比赛中,斯科拉里的球队如愿碰杯。而在足协杯的较量里,广州恒大也在淘汰梅县铁汉之后顺利入围16强。毫无疑问依旧保留着夺取四冠王希望就是斯科拉里稳住帅位的最重砝码。(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364228.shtml report 1051 对于中超六冠王得主广州恒大来说,球队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称霸国内联赛赛场,而是把囊括所有冠军作为自己的目标。尽管本赛季恒大的表现也曾出现起伏,但如果单纯以实现四冠王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