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罗加盟火箭 > 保罗加盟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十大夏季交易:大梦麦蒂领衔 哈登重现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7年6月29日,今夏最重磅交易出炉,火箭通过交易换来全明星后卫克里斯-保罗,将与哈登搭档组成 后场双巨头。而在火箭历史上,球队夏季重磅交易也值得回味,下面就是我们为大家评选出的火箭10大夏季交易 :

  第十名:引进阿泰斯特

  交易时间:2008年8月14日

  交易对象: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交易内容:火箭送出东特-格林、鲍比-杰克逊和2009年的首轮新秀,得到罗恩-阿泰斯特、帕特里克-尤因二 世、肖恩-辛格特里。

  交易意义:阿泰的到来,帮助火箭队杀入到了季后赛第二轮,这也是自从大梦时代结束后,火箭队第一次也 是至今唯一一次的季后赛第二轮。

  简述:在阿德尔曼执教火箭的四个赛季中,他们和国王队的交易非常的频繁,当时国王队正在极力的送出阿 泰斯特,火箭队给出了选秀权+潜力新人+到期合同的筹码,最终得到了阿泰斯特。国王队后来用这个选秀权得到 了卡斯比,加上格林,也算是两个很不错的新秀了,而火箭队在阿泰斯特的帮助下,展示出了此前多年从未具有 过的韧性,最终杀入到了季后赛第二轮,并且和湖人队大战了七场才最终惜败。虽然阿泰只在火箭队打了一个赛 季,但是却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第九名:得到肖恩-巴蒂尔

  交易时间:2006年7月11日

  交易对象:孟菲斯灰熊队

  交易内容:火箭送出新秀鲁迪-盖伊和大前锋斯托罗梅尔-斯威夫特,得到了肖恩-巴蒂尔

  交易意义:火箭的精神领袖

  虽然这笔交易在7月份才最终确定,但是是一笔发生在选秀大会上的交易,当时火箭队用自己的首轮第8号选 秀权加上斯威夫特换来了巴蒂尔。由于盖伊在选秀大会前极高的人气,以及斯威夫特刚刚在火箭队打了一年,所 以这笔交易当时受到了很多人的抨击,但是后来的事实证明了巴蒂尔的能力,他在火箭队成为了精神领袖,并且 成为了队长。在球场上他用自己的防守和三分球帮助球队,在球场下他则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火箭队保持了一 个非常团结的更衣室氛围,可以说火箭队得到巴蒂尔是非常值得的,他的价值超出了斯科拉和阿泰斯特。

  第八名:送走埃尔文-海耶斯

  交易时间:1972年6月23日

  交易对象:巴尔第摩子弹队

  交易内容:火箭送出埃尔文-海耶斯,得到了杰克-马丁

  交易意义:火箭送出了队史上第一个状元

  简述:1968年海耶斯刚刚加入到火箭队的时候,这个球队还在圣迭戈,还叫做圣迭戈火箭,海耶斯在这里征 战了三个赛季,并且都拿下了25+15以上的数据。1971年火箭队搬到了休斯顿,海耶斯在航天城的第一个赛季依 然有25.2分和14.6个篮板球入账,不过在这年夏天他被火箭队送到了巴尔地膜,在那里他的得分有所回落,场均 降到了21.2分。火箭队得到了马丁,这是一个场均18.5分的摇摆人,不过一个半赛季之后再次交易了出去。海耶 斯是火箭队历史上第一个状元,在火箭打了四个赛季。

  第七名:送走约翰-卢卡斯,得到里克-巴里的签约权

  交易时间:1978年6月17日

  交易对象:金州勇士队

  交易内容:火箭送出约翰-卢卡斯和现金,得到里克-巴里的老兵签约权

  交易意义:火箭送出队史上第二个状元,卢卡斯和巴里加起来三个儿子也都在火箭队效力过,其中巴里和他 的两个儿子都在火箭队退役。

  简述:卢卡斯是火箭在76年选来的状元,不过表现比较一般,在这里的两个赛季场均只有11.1分和12.4分, 和状元秀的身份并不太相称,于是火箭将他送走,换来了老巴里。不过这个时候的巴里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 ,在火箭队打了两个赛季,场均分别得到了13.5分和12.0分之后宣布退役,多年之后,他的两个儿子,琼-巴里 和布伦特-巴里,也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来到休斯顿,并且在这里退役。而且卢卡斯的儿子,也就是曾 经在上海队打球的约翰-卢卡斯三世,也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

  第六名:得到查尔斯-巴克利

  交易时间:1996年8月19日

  交易对象:菲尼克斯太阳队

  交易内容:火箭送出查克-布朗、马克-布莱恩特、萨姆-卡塞尔、罗伯特-霍里,得到巴克利和1999年的次轮 选秀权

  交易意义:巴克利、奥拉朱旺加上德雷克斯勒组成了三巨头,向总冠军发起了又一次的冲击。

  简述:巴克利在太阳队的时候一直和总冠军无缘,火箭队则是在两连冠之后有些沉寂,所以双方都想进行一 些改变,所以一拍即合。在这年夏天巴克利来到了火箭队,和大梦、滑翔机组成了老牌的三巨头,这个时候的巴 克利虽然年龄较大,但是依然有场均15+10的能力,但是他们在向冠军冲刺的过程中却没有取得成功,不久之后 滑翔机退役,火箭队交易来了皮蓬,再次组成了三巨头,然而这一次他们依然失败,巴克利最终在火箭队结束了 自己的职业生涯。

  第五名:得到艾迪-格里芬

  交易时间:2001年6月28日

  交易对象:新泽西篮网

  交易内容:火箭队送出了布兰顿-阿姆斯特朗、贾森-科林斯和理查德-杰弗森,得到了艾迪-格里芬

  交易意义:火箭队用重金得到的格里芬,在两个半赛季之后因为嗑药等问题被球队直接裁掉,火箭损失惨重 ,后格里芬因为车祸丧生。

  简述:这是一笔发生在选秀大会上的交易,虽然名义上是火箭队用三个人换来了一个人,其实质上是火箭队 用首轮第13号选秀权,第18号选秀权加上第23号选秀权,换来了第7号选秀权,然后选来了格里芬。火箭送出的 三个新秀当中包括了后来的明星小前锋杰弗森,以及当年季后赛在老鹰队表现不俗的科林斯,得到的格里芬虽然 天赋超人,但是却是麻烦不断,最终因为大麻问题被火箭队放弃,随后他自暴自弃,在森林狼等球队辗转之后, 因为车祸而去世。

  第四名:送走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

  交易时间:2001年8月2日

  交易对象:多伦多猛龙队

  交易内容:火箭送出了奥拉朱旺,得到了2002年的一个首轮和一个次轮选秀权

  交易意义:结束了火箭的大梦时代,送出了队史上第四个状元

  简述:这个时候的大梦已经39岁了,已经不是那个可以统治联盟的巨人了,于是火箭队将他送了出去,而且 只得到了两个选秀权(后来一个变成了纳克巴,另外一个则只打了9场比赛就被裁掉)。奥拉朱旺的离开结束了 火箭队的一个时代,一个曾经两次夺得总冠军的时代。奥拉朱旺是火箭队史上的第一人,也是这个球队第四个状 元,不过这四个状元都在生涯的各个时期告别了火箭队(除了此前提到的卢卡斯和海耶斯之外,还有拉夫-桑普 森)。

  第三名:得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交易时间:2004年6月29日

  交易对象:奥兰多魔术队

  交易内容:火箭送出了史蒂夫-弗朗西斯、凯文-卡托、卡蒂诺-莫布里,得到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朱万、 霍华德、雷斯-甘尼斯和泰伦-卢

  交易意义:开创了姚麦组合,拿到了22连胜和多年50胜的成绩

  简述:当时的麦蒂由于无法在魔术队取得成绩,所以一直在闹着申请交易,火箭队趁机将他拿了下来,不过 火箭也付出了比较沉重的代价,后场双煞都离开了休斯顿,并且还带走了卡托,而引进的球员中除了麦蒂之外都 不太成功,唯一有能力的霍华德还被查出患上了心脏病,间接导致了2005年季后赛输给小牛队。麦蒂在火箭队的 时候打出了不错的常规赛成绩,并且还带队取得了22连胜,然而他却一直没有突破季后赛的首轮,并且后期因为 伤病而被交易了出去。

  第二名:得到史蒂夫-弗朗西斯

  交易时间:1999年8月27日

  交易对象:温哥华灰熊队

  交易内容:在一笔涉及3个球队的大交易中,火箭队送出了多名球员和选秀权,得到了弗朗西斯和另外的选 秀权等等。

  交易意义:后大梦时代的第一个球星

  简述:弗朗西斯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名字,这并不是说他在这里非常的成功,而是他是一 个承上启下的准球星。在弗朗西斯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奥拉朱旺还在球队中,但是不久之后大梦就被甩卖到了 猛龙,弗朗西斯成为了航天城的唯一寄托,直到姚明的到来。从来到火箭到被火箭送走,弗朗西斯一共在这里征 战了五个赛季,成绩方面还算是不错,但是与成绩相比,他的承上启下作用更加明显,他是奥拉朱旺时代和姚明 时代的连接者。

  第一名:得到詹姆斯-哈登

  交易时间:2012年10月28日

  交易对象:俄克拉荷马雷霆

  交易内容:火箭送出凯文-马丁,新秀兰姆以及三个未来选秀权,得到詹姆斯-哈登,科尔-阿尔德里奇,拉扎尔- 哈沃德和戴奎恩-库克。

  交易意义:开启火箭快打时代

  简述:火箭在哈登到来之前,主要打阵地战,用统治型中锋杀伤对手。而哈登的加盟,彻底改变了火箭姚明时代 的风格,球队火力全开,三分球猛增,以前的固定阵地打法也逐渐为跑轰所取代,更令人羡慕的是,火箭季后赛 成绩稳步提高,最好成绩杀入西部决赛,这也是近些年火箭曾经渴望却从没实现过的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055245.shtml report 4525 北京时间2017年6月29日,今夏最重磅交易出炉,火箭通过交易换来全明星后卫克里斯-保罗,将与哈登搭档组成后场双巨头。而在火箭历史上,球队夏季重磅交易也值得回味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