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8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7轮不败揽17分领跑中超 巴西双星激活球队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主场2:1击败天津泰达,重庆当代力帆追平自己的中超连胜纪录。其实还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当代力帆的强大,那就是在最近7轮联赛中,球队一共获得了17个积分,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成绩最好的球队。

  如此火热的状态,让不少球迷以及媒体对当代力帆的未来有所期待。以目前的表现来看,当代力帆保级只是时间问题,甚至有机会更进一步,书写俱乐部新历史。有球迷甚至在说,这样打下去,进亚冠不再是空想。

  最近7轮联赛拿分最多

  从6月2日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起,当代力帆就开启了抢分模式,最近7轮联赛以5胜2平成为中超拿分最多的球队。目前当代力帆的中超积分为27分,其中大半分数都是来自最近7场,可见球队的表现比之前提升不止一个层次。

  在最近7轮比赛中,两大夺冠热门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表现均不如当代力帆。其中,上海上港近7轮成绩是4胜2平1负,拿到15个积分;广州恒大近7轮成绩4胜1平2负,拿到13个积分。近七轮表现仅次于当代力帆的是第三名天津权健,5胜1平1负拿到16个积分。

  还有一些中超豪门球队的表现远不如当代力帆。比如河北华夏幸福,近7轮成绩1胜1平5负,只获得4个积分;北京国安4胜1平2负斩获13个积分;上海申花2胜2平3负,江苏苏宁1胜3平3负。在保级对手中,只有长春亚泰近7轮的4胜2平1负,成绩算比较突出。

  巴西双星激活球队

  取得不错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阵容的改变。郑又荣重返中场后,中场防守、组织能力都得到保证。郑又荣主罚定位球的能力,也是目前队中最强的,丰富了球队的得分手段。

  其次是激活了巴西双星——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之前,费尔南多成为对手严防的对象,卡尔德克则找不到进球机会。如今当代力帆防守反击战术主打对手身后,费尔南多位置在场上不再固定,“小摩托”不再处于被盯死的状态,其速度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卡尔德克也找回感觉,两人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

  当代力帆前18轮失球23个,最近7轮仅丢8球。如今不管是阵地防守,还是总体攻防转换上表现都更胜一筹。精神状态上,团结则是球队良好发挥的基石,主帅张外龙不断强调,成绩好和队内团结、敢于战胜困难的精神状态分不开。

  亚冠不再是空谈

  目前,当代力帆已追平球队联赛四连胜的历史,如果他们能够在本周六战胜江苏苏宁,则会创造球队新纪录。

  在过去两年中,当代力帆的排名都位列中超第八,也是在中超的最佳成绩。按照目前的态势,实现“保八争六”的目标并非不可能。不过,接下来当代力帆还将对阵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天津权健、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广州恒大等一些强队,还将在客场遭遇贵州智诚、河南建业、长春亚泰等保级球队,挑战还是很大。

  “七轮不败、四轮连胜,这是要搞事情啊!”球迷对球队目前的成绩非常满意,甚至已经开始憧憬亚冠。之前张外龙表示,目前球队板凳深度不够,今年的目标依然是保级为主。可从他帽子上写着的“2018亚冠”来看,亚冠不再是遥远的梦想。

  目前,当代力帆距离排名第三的天津权健只差5分,而中超联赛还有12轮,以如此表现并非没有机会。就如同常言道: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5/n503709318.shtml report 1404 主场2:1击败天津泰达,重庆当代力帆追平自己的中超连胜纪录。其实还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当代力帆的强大,那就是在最近7轮联赛中,球队一共获得了17个积分,是中超所有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