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出战金山邀请赛 > 2017金山邀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奥运希望A队0-6日本横滨 技不如人正视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28日,2017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U16年龄组打响小组赛第三轮比赛,A组的中国2024奥运希望A队迎战日本横滨水手U16队。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日本横滨水手队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名,中国奥运希望A队一平一负。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国奥运希望A队0-6不敌日本横滨,最终以一平两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华信杯”的比赛。

 

  应当说,两支球队在实力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这一点从前两轮的比赛就可以看得出,中国奥运希望A队在首轮以0-2不敌捷克斯拉威亚队,横滨水手队在第一轮的比赛中2-0轻取巴林U16国少队。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日本横滨水手队2-1战胜了捷克斯拉威亚队,中国奥运希望A队则0-0战平了巴林U16国少队。

  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日本横滨水手队就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名。虽然已经提前进军决赛,但在与中国奥运希望A队的比赛中,横滨水手队的小球员依旧全力以赴、没有任何松懈,最终以6-0大胜中国奥运希望A队。

  比赛结束后,中国奥运希望A队的球员们情绪非常低落,看得出小球员们对这样的比分非常沮丧。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唐峰把球员们叫到一起,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从这支球队组建后,就一直跟随球队的唐峰很清楚这支球队的进步与不足。唐峰告诉球员,通过这次比赛,首先可以看到以前两个月的进步之处。这就是在身体对抗、比赛自信心方面明显增长,包括与捷克斯拉威亚这样的欧洲同年龄球队对抗,身体也不处下风,三场比赛表现出的意志品质也非常顽强,每场比赛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但是,唐峰随后也告诉球员们,必须通过本场比赛看到与日本、捷克这些球队的差距。要承认自己技不如人,无论是个人技术能力,还是整体实力,都与对方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输球不可怕,关键是要看到差距在哪里,然后去提高。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总结,每个队员都要自己总结到底差在哪了。

  唐峰告诉球员们,从现在开始为2024年奥运会组建球队,就是希望能够利用这几年的时间进行锻炼。所以现在的所有比赛都是练兵,也是为了未来能够提高。这次输球并不可怕,因为输球可以看到差距,你们已经是全国同年龄段最好的一批人了,但你们的技术与国外球员还存在差距,这也是下一段训练的重点,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总结经验、教训,然后在以后的训练中去改进、解决存在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477057.shtml report 1372 7月28日,2017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U16年龄组打响小组赛第三轮比赛,A组的中国2024奥运希望A队迎战日本横滨水手U16队。在前两轮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