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主帅PK:乌兹主帅14战12胜
  • 身价PK:乌兹别克是国足2.1倍
  • 对位PK:国足三位置占优
  • 数据PK:交战纪录伯仲之间
  • 回顾:中乌交锋老照片
  • 互动-预测乌兹别克战国足比分

  北京时间10月11日21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A组第四轮将展开一场焦点战对决。由高洪波统领的中国国家队将作客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与萨姆维尔-巴巴扬率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过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巴巴扬自去年6月接掌国家队帅印以来,带队战绩为惊人的12胜2负,而其中一负正是12强赛小组赛第三轮在主场主将阿赫梅多夫伤缺情况下0-1不敌伊朗队。


  巴巴扬比今年50岁的高洪波小5岁,算是70后的少帅系。不过他的教练生涯却早过高洪波,巴巴扬在1993年就已经执掌了塔什干的一家球队,而高洪波则是1997年开始在广州松日队以助理教练身份开始。


  巴巴扬是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的乌兹别克斯坦年度最佳教练,前一次获奖是因为率领棉农俱乐部夺下第10个联赛冠军头衔,而后一次则是完全因为率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取得不俗战绩。巴巴扬自去年6月接掌国家队教鞭,9月率队打了第一场比赛后,在13个月时间内率领球队出战14场,战绩为惊人的12胜2负,显然这要比高洪波更胜一筹。


   与高洪波当年在率队成绩不错的情况下被中国足协炒鱿鱼不同,巴巴扬在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威望不错。甚至在2015年11月被任命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的主教练,而前任教练则担任他的助手。虽然率领球队冲击里约奥运会失败,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地位,反而媒体称这样可以让巴巴扬更专注于国家队……【详细


  北京时间10月11日21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A组第四轮将展开一场焦点战对决。中国国家队将作客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提供的球员数据来看,中国队的总身价为1283万欧元,乌兹别克队的总身价则达到2715万欧元,是国足的2.1倍。


   由于小组赛第三和第四轮,高洪波对23人大名单进行了微调,因此首先球员构成有所变动,另外《转会市场》对部分球员的身价也进行了调整。根据汇总计算,中国队的总身价为1283万欧元,不过这包括了已经确定因伤无法出战的李学鹏,如果扣掉他的37.5万欧元的身价,那么国足的实际总身价为1245.5万欧元。


   在这份名单中,武磊“武球王”和张琳芃“张莫斯”依然是身价最高的,两人都被标价120万欧元,其次郜林、张稀哲、吴曦和蔡慧康都是70万或70万以上。估价最低的是国家队的“老人”杜威,只有10万欧元,唯一的海归球员张玉宁也仅有30万欧元。


   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总身价则是2715万欧元,是国足总身价的2.1倍。“中亚狼”阵下身价最高的是踢左中场的场上队长阿赫梅多夫,目前效力于俄超克拉斯诺达尔队的阿赫梅多夫身价达到900万欧元,不过由于大腿拉伤他并没有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首发;另一位在俄罗斯踢球、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的后防大将德尼索夫身价也有600万欧元。这两人的身价总和就已经超过了国足的总身价……【详细


  从前三场的阵型来看,国足使用的541或者是532在比赛中效果并不理想,特别是球员们在联赛中更多的习惯了踢4231。张琳芃就曾经在首场输给韩国后表示,自己习惯了踢4后卫体系中的右后卫,对于5后卫体系中的右后卫还不是太适应。对于想要保留出线希望的国足,在客场只有全力一攻这一条路可走,返回更为熟悉的4231是上策。国足在2015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上,曾经以2-1战胜过乌兹别克斯坦队,时隔一年半,两队在对位上会有什么变化呢?


  右后卫:赵明剑PK图赫塔胡贾耶夫


  谁也没有想到在12强赛前3场比赛中,刚刚在鲁能解除“三停”的赵明剑是国足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不过赵明剑的优缺点过于明显,身体和体能状况好的时候,赵明剑可以在右路上下翻飞,但是一旦身体上不占优势,技术不够细腻的缺点就暴露出来。目前国足能打右后卫的球员中,张琳芃要打回去打中卫,张呈栋攻强于守而且和赵明剑风格类似,在右后卫位置上没有比赵明剑更合适的球员。乌兹别克斯坦右后卫图赫塔胡贾耶夫非科班出身,原本打中卫的他被改造成右后卫。图赫塔胡贾耶夫身高仅有1米80,在中后卫位置上身高一直是劣势,不过他攻守两端的实力比较均衡,防守端一对一很难被过掉。虽然图赫塔胡贾耶夫防守比较强,但是毕竟非右后卫出身,在插上助攻上方面不如赵明剑自如,在右后卫位置上,赵明剑要稍强于对手。


  右前卫:武磊(孙可)PK拉什多夫(马沙里波夫)


  前两场比赛武磊屡屡错失破门机会,外界频频质疑其“吐饼”的行为。然而一场与叙利亚的比赛,国足犹如便秘的进攻,从侧面证明了武磊的价值。武磊的跑位和寻找机会的能力在国足无人能出其右。下半场替补上场后,武磊妙传郜林的那一脚更是展现了他出色的配合意识,所以武磊肯定会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重回首发,只是具体打哪个位置还有疑问,右前卫是其擅长的位置之一。孙可虽然可以打左前卫,但是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更多的还是喜欢打右前卫。拉什多夫1991年出生,技术能力比较突出,不仅能在边路活动,还能到中路出任前腰,不过由于杰帕罗夫的存在,他只能踢左前卫。比赛中,拉什多夫也会经常穿插到中路活动,得分能力比较强。在去年年初的亚洲杯上,拉什多夫在关键一战中独中两元,帮助乌兹别克斯坦以3-1战胜沙特,获得小组出线,他也凭此一役奠定主力地位。不过,拉什多夫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过于粘球,遇到实力强的对手,他就成为乌兹进攻的停滞点。另外,1993年出生的马沙里波夫在上一场与伊朗的比赛替补拉什多夫登场后表现不错,也需要值得注意。不管是武磊还是孙可,在右前卫的综合实力上都强于拉什多夫。


  前锋:张玉宁(武磊)PK谢尔盖耶夫


    输给叙利亚的比赛中虽然张玉宁下半场被武磊替换下场,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还是有闪光点的,上半场右边路过人后传中,给了队友黄博文禁区内射门良机,可惜黄博文发力过猛,错失进球机会。相比于武磊,张玉宁在身体对抗上更为出色,面对身高体壮的乌兹别克斯坦后卫,张玉宁能抗住对手。武磊在国足锋线球员中是速度最快的,在客场打反击时,速度是国足破敌的第一利器。所以,武磊也有可能会出任单箭头。谢尔盖耶夫是乌兹别克斯坦队锋线上的希望之星,然而自从他本赛季中途加盟中超后,就找不到射门靴了,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内,不管是代表北京国安踢中超还是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12强赛上,都没有获得一粒进球,也没有送出一次助攻。即使如此,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巴巴扬依然对弟子信任有加,认为谢尔盖耶夫实力很强。同时,由于参与了乌兹别克斯坦12强赛全部两粒进球的32岁老将海因里希(一粒进球一次助攻)也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乌兹别克斯坦也只能依靠对中超后防比较熟悉的谢尔盖耶夫来攻击国足球门。在锋线的对比上,因为海因里希的缺阵,两队其余球员至今都没有在12强赛上取得过进球。也是由于海因里希的缺阵,让国足在锋线的对位上稍占优势……【详细


  看世界排名:中乌相差29位


  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今年9月份最新一期的排名,中国队以445分排在世界第78位,亚洲排名为第8名,这个积分和排名与上个月的情况完全相同。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以621分位居世界第49位,这个排名也是球队近10年来的最高世界排名,而在亚洲范围内,乌兹别克斯坦目前高居第四位,仅次于伊朗、澳大利亚和韩国队。


  看历史交锋:国足未占优势


  中国男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男足此前总共有过10次交手的经历,结果中国队以4胜1平5负的成绩稍处下风。其中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5年年初进行的亚洲杯上,当时中国队2比1战胜对手。而在世预赛的赛场中,中乌两队总共有过两次碰面成绩为1胜1负,它们都发生在2001年的十强赛中,结果国足先是在主场2比0战胜对手。而在随后的客场比赛中,当时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以全替补出战最终0比1不敌对手。


  看世界杯经历:国足1次乌为0


   中国男足此前唯一一次世界杯正赛经历发生在2002年,当时由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挂帅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不过最终在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败一球未进黯然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十强赛中,中国队正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组。而乌兹别克斯坦男足则在国家独立之后至今还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