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鲁能前瞻:冲淘汰赛首胜状态不稳>>
  • 解析鲁能对手:澳超劲旅防守强悍>>
  • 上港前瞻:魔鬼赛程埃神成胜负手>>
  • 解析上港对手:J联赛中游实力平平>>
  • 互动-我来点评鲁能上港亚冠前景>>

   5月18日19点30分,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16强战首回合一场争夺。山东鲁能队将在主场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澳超球队悉尼FC队。近期战绩不佳的山东鲁能队能否走出低谷用一场胜利止住颓势,面对防守能力极强的悉尼FC队又能否敲开对手城池,悉尼FC队又能否像赛前所说的那样从济南抢走一分,所有的答案都将周三这场关键战役后揭晓。


  这是两支亚冠淘汰赛经验极度有限的球队间的碰撞,山东鲁能队是继2005年后第二次获得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资格,而悉尼FC更是首次闯入到亚冠淘汰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在亚冠淘汰赛的回忆并不美好,2005年他们在首轮淘汰赛(当时并没有东西亚分区,并且直接就是8强战)主场1-1逼平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后,在次回合制造吉达惨案2-7完败,最终两回合以3-8的悬殊比分出局。鲁能此次1/8淘汰赛,将有机会迎来队史亚冠淘汰赛首场胜利。


虽然山东鲁能队此次终结此前连续6次征战亚冠皆止步于小组赛的尴尬记录,不过球队近期依然是问题多多。在三线最近6战只是在足协杯客场3-0战胜了梅州客家队。上周末联赛则是与刚刚换帅的长春亚泰0-0交了白卷。队友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但在进攻方面依然缺乏套路。要知道悉尼FC队在小组赛阶段仅丢4球,是东亚区出线球队中防守(与浦和红钻)并列最好的。


山东鲁能队对于澳超球队并不陌生,虽然他们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并没有遇到来自澳大利亚的球队。不过之前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与澳超球队的5次交手对手都是刚刚夺得国内联赛冠军的阿德莱德联队,其中就包括本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轮,当时山东鲁能是在客场2-1胜出进而锁定了正赛阶段的参赛资格,而之前5战澳超球队山东鲁能的战绩为3胜1平1负。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队的李微面对澳超球队似乎总是很有感觉,不过此役金敬道将因小组赛收官轮时吃到红牌而需要停赛。 ……【详细


  继2005年后第二次从亚冠小组赛阶段脱颖而出的山东鲁能队,将在首轮淘汰赛中与澳超球队悉尼FC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悉尼FC队能否成为继西悉尼流浪者队和阿德莱德联队之后第三支在亚冠联赛能够至少闯入1/4决赛阶段的澳超球队,除了看自身发挥外也要看山东鲁能的表现如何。   


   创立于2004年11月1日的悉尼FC队,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一支职业球队。作为澳大利亚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他们曾2次拿到过联赛总冠军以及1次常规赛冠军荣誉,其中2009/10赛季更是包揽了常规赛和季后赛总冠军头衔。前曼联球星德怀特-约克、意大利巨星德尔皮耶罗都曾在该队效力过,澳大利亚国脚阿洛伊西、埃默顿和尼尔也都先后在悉尼FC队踢过球。


  今年是悉尼FC队第三次参加亚冠联赛,不过却是他们首次闯入到淘汰赛阶段。2007年首次亮相亚冠联赛的悉尼FC队,与上海申花队、浦和红钻以及印尼的佩西克队同组,当时只有小组头名才能出线的情况下,悉尼FC队拿到9分落后浦和红钻1分屈居小组次席遗憾出局,他们在收官轮只要取胜即可过关的情况下与浦和红钻0-0互交白卷痛失出线良机。在面对上海申花队时,他们客胜主平从申花队身上抢得4分。


  2011赛季再度亮相亚冠赛场的悉尼FC又一次与上海申花队分在了一组,同组的还有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此时亚冠赛制已经变为小组前两名出线,不过悉尼FC队表现不佳仅拿到5分排名小组第三,但是其中的4分又是从上海申花队身上抢得,同样是客胜主平,其中作客上海3-2击败申花队是他们当季亚冠的唯一一胜。


  本赛季他们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浦和红钻以及浦项制铁队同组,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悉尼FC队不仅史无前例的拿到了亚冠16强入场券,并且还是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在主场面对广州恒大时便以2-1胜出,小组赛收官轮无竞技压力的前提下客场0-1小负,让该队在亚冠赛场面对中超球队之前5战3胜2平的不败纪录被终结。不过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只进4球,是16强球队中进攻力最差的队伍,并且在亚冠联赛中正在经历219分钟的进球荒……【详细


    5月17日18点30分,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16强战首回合一场争夺。上海上港队作客味之素体育场与FC东京直面对话。将迎来14天内第五个客场比赛的上海上港队能否走出上周末不敌北京国安的阴霾,拿出亚冠小组赛阶段双杀大阪钢巴时的气势,为在亚冠赛场继续挺进奠定基础,一场恶战即将考验上港的将士们。


  这是16强球队中亚冠征战经验最少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话,FC东京继2012年后二度亮相亚冠联赛结果是又一次闯入到1/8决赛,四年前以时任天皇杯冠军身份参赛的FC东京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客场0-1不敌广州恒大就此止步于16强;而上海上港则在自己的亚冠处子季中便有惊艳表现,不仅小组出线且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为自己在16强战中赢得了先客后主相对有利的赛程。


  不过如果结合国内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的赛程来看,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这又是一个魔鬼五月,因为这将是上海上港队在14天内打得第五场客场比赛。上周末,上海上港队在客场1-2不敌北京国安队,吞下近4战的第2场败局。不过埃尔克森因伤并没有在中超联赛中登场,而吉安也出场不久便因伤被换下。主教练埃里克森表示,计划是让埃神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但仍需队医检查认可才行,而吉安情况则不甚乐观。


  上海上港队小组赛阶段曾与J联赛老牌劲旅大阪钢巴队一组,结果是主场2-1,客场2-0双杀对手。毫不夸张的说上港队能够从小组中脱颖而出从去年天皇杯冠军身上拿下6分至关重要。目前大阪钢巴在本赛季J联赛中比FC东京还多出2分,不过两队的排名都是在中游位置打转。FC东京队的主要问题是进攻和防守都不是特别突出,可以说没有什么短板,但也无甚长处。上周末,他们在国内联赛中就与弱旅鸟栖沙岩队0-0交了白卷。


  从场上表现来看,埃尔克森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亚冠小组赛阶段就贡献4球,目前并列亚冠射手榜第三位。另外一个火力点就是武磊,并且武球王是能射又能传。可以说埃尔克森能否复出,以及武磊能否打出状态,将极大左右上海上港队此役的结果,甚至在亚冠赛场能走多远。目前状况来看,埃尔克森出场甚至首发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孙翔左腿内侧肌拉伤,虽然不严重,但无奈近期球队赛程太密,不排除让其休战的可能……【详细


  亚冠“初哥”上海上港队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J联赛球队FC东京,这支同样洲际大赛经验匮乏的球队四年前在亚冠16强战中就曾被广州恒大队淘汰,此次首轮淘汰赛再遇中超球队,在赛程相对不利的情况下他们能迈过上海上港队这个坎么?

  FC东京俱乐部的前身为成立于1935年的东京瓦斯足球部,直到1999年才更名为FC东京。在近些年来该队曾在2010赛季时不幸降级,不过第二年就以J2联赛冠军的身份又杀回到顶级联赛,另外在2004年和2009年两次拿到日本国内的联赛杯冠军,另外在2011年还拿到过一次天皇杯的冠军。正是凭借这个冠军头衔,他们在2012年首次亮相亚冠联赛。


  FC东京当时与北京国安、布里斯班狮吼和蔚山现代同组,结果小组赛前五轮3胜2平不败确立晋级优势,其中在第三和第四轮背靠背面对北京国安时,主场1-1、客场3-0两战抢下4分,不过由于小组赛收官轮客场0-1不敌蔚山现代因此只是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由于当时亚冠16强战还是一场(在小组头名球队的主场踢)定胜负,所以FC东京作客广州时以0-1小负后出局。


  本次亚冠小组赛,FC东京是与江苏苏宁、全北现代和越南平阳同组,结果他们在面对江苏苏宁的两回合比赛中又是一平一胜抢下4分,虽然被全北现代双杀,但最终还是力压江苏苏宁以小组次席身份挺进16强。不过也因正如此,他们需要在1/8决赛中(5月17日)先打主场,次回合(5月24日)再作客上海。另外需要特别一提的是,以上赛季J联赛第四名身份出战亚冠联赛的FC东京,与上海上港队一样也是从资格赛附加赛轮打起的,当时他们在主场是以9-0的悬殊比分横扫泰国的春武里队过关。


  在本赛季J联赛中,FC东京打得并不算好,前11轮战罢4胜2平5负积14分,在积分榜上只是位于中游偏下的位置。尤其是该队的进攻能力偏软,在国内联赛中只有10个进球,进球数在18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上周末与鸟栖沙岩队更是交出白卷,要知道这是在FC东京的主场,并且对手还是一支在2016年总共只取得2胜战绩的队伍。 ……【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