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最新动态
阿甘约翰逊今日回美国 徒弟走了师傅继续来执教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7日09: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持续高温的北京突然下起了大雨,街上的行人少了许多,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馆里却依然是人头攒动。因为有“田坛阿甘”之称的美国前短跑选手迈克尔·约翰逊昨天下午结束了此次来华授课的全部课程,将于今天早上起程飞回美国。谈起本次中国之行约翰逊说:“这次来北京,我过得非常开心。虽然时间很短,但我还是和一些学员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我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有更多机会能来中国。”今后两天,课程将由约翰逊的教练克莱德·哈特来继续。

  约翰逊表示,在北京的这段日子十分开心,但最大的遗憾却是没有机会坐着TAXI逛一次北京。

  “最后一课”气氛融洽

  昨天的课是“阿甘”为中国学员上的最后一课,他和教练哈特早早来到训练馆,亲自在跑道上布置着上课要用的器械——黄色的分区帽子、软绳爬梯、一条弹力绳……很快遍布在了馆内的每一个角落。场地布置完,哈特并不急着开课,而是给运动员留出了足够的热身时间。不过,中国学员们并没有采用此前刚学的一系列热身方法,而是按照平时的习惯在跑道的另一边热身。一位学员说:“用自己的热身方法比较快,别让人家等久了。本来,我们学习的时间就不长。”

  与此同时,哈特与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兼翻译冯树勇在一旁交流着下午的课程计划。等到运动员热身完毕后,哈特才开始专门练习。对中国的队员来说,要想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一系列协调性很高的技术动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在进行一组小步幅高步频的跑步技术训练时。

  几名身材较高的队员就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他们的动作非常不协调,引得旁边的教练和队员笑声不断。不过,哈特教练和约翰逊并没有笑,他们一个讲解,另一个则亲身示范。

  “请进”“送出”接轨国际

  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昨天表示,现在他还不清楚所有学员对本次约翰逊授课的感觉如何。但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田径必须做到将外教进来,把我国好的年轻教练和优秀运动员带出去。只有这样才能使落后的中国田径,尽快与国际接轨。

  罗超毅同时指出,中心不可能因为外教的名气大就认可他对中国田径一定有帮助。“就拿约翰逊来说,他是个很成功的运动员,但他的教学方式是否适应于中国的田径运动员,那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不可能因为他名气大就请他来,毕竟田径项目与其它球类项目的教练不同。”

  田管中心表示,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绝对不会请外教。但雅典奥运会后,田管中心除了请进来,“还会送一些年轻的、敬业的和有学识的年轻教练出国长期学习。”罗超毅说:“当然,这其中我们会先考虑将中长跑、竞走、投掷和跳跃项目上的年轻教练送出去,因为我们在这些项目上还是有些优势的。”

  罗超毅表示,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将一些运动员送出去,但是必须找到一个教练有水平、条件合适的地方。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罗超毅说:“我们还准备大批量的请外国教练来进行短期的教学,另外也有不少俄罗斯教练愿意来中国,但我们不熟悉,只能先考察的方式对他们进行了解。因此,为中国田径选择外国教练的时间也许还要长一些。”(实习记者 吕日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训练课上,约翰逊针对每个选手的不同特点进行指导(06/17 07:31)
  • “阿甘”约翰逊授课开始务实 中国学生连称获益(06/16 15:22)
  • 约翰逊预言刘翔雅典能夺冠 男子百米金牌归格林(06/16 10:37)
  • 李雪梅向约翰逊讨教治伤秘诀:他对我帮助不大(06/16 09:20)
  • 阿甘约翰逊来华授课第二天 学员高呼“不解渴”(06/16 09:17)
  • 压力对运动员永远存在 约翰逊:控制好就行(06/15 17:52)
  • 备课披星戴月 讲课挥汗如雨--约翰逊首日授课记(06/15 09:28)
  • 约翰逊讲课理论加实践 明星学生问题各不相同(06/15 09:20)
  • 约翰逊盛赞新秀杨耀祖:他的外部条件非常好(06/15 09:06)
  • 慢热型老师约翰逊:重视拉韧带 坚持阿甘跑姿(06/15 09: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