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热门评论
三大问号直指奥运 刘翔奥运拿什么成色的牌子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05日10:09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来安报道 尽管表现出了和约翰逊不相上下的结果,但从比赛过程看,在某些环节上年轻的刘翔与约翰逊还是有一定差距,这一点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都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面对奥运会,他们还有三个问号需要打开。

  疑问一 起跑和前半程怎么了

  在这次比赛中,刘翔的起跑非常慢,前三个栏被约翰逊甩开了大约1米的距离,这是刘翔的老毛病。孙海平解释说,自去年巴黎世锦赛以来,针对刘翔的这个弱点,进行了专门的训练,从罗马站前的几次比赛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但这次比赛,第一次起跑时,刘翔抢跑了,被黄牌警告,第二次又有人抢跑,直到第三枪才跑起来。由于被警告,刘翔后来起跑就有点犹豫,所以比别人慢了,这样造成前三栏距离拉得比较大。不过孙海平说,这仍说明他与约翰逊之间有很大差距,起码在出现这个问题后,明显处理经验不足。前三栏的节奏仍然对不上点,这将是奥运前需要解决的重点。

  疑问二 状态是不是来得太早了

  在上次大阪站以13秒06夺冠后,就有人担心,刘翔的状态出得太早了,到奥运会时反而状态会低迷,这次又让关心刘翔的人提出了这个问题。

   但在孙海平和中国田协的相关人士看来,这并不是问题。孙海平就说,这几年带着刘翔参加了很多比赛,大赛经验和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像这次的三站比赛就很明显,根据不同的对手来确定比赛目标,成绩也就不同。而且这次比赛有意针对奥运会进行演练,因为奥运会的赛程已经确定,从预赛到决赛,一共要听4次枪声,每一次状态和时间的控制都很重要。

   孙海平还表示,像田径短距离的项目,队员状态的高低关键看他很长时间内成绩是否稳定,而刘翔自2001年跑出了13秒12个人最好成绩,到今年大阪的13秒06,一直稳定在13秒40以内,大多数是13秒20左右,说明他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和状态早晚关系不大,这也就是为什么约翰逊能够称霸10年的原因。

  疑问三 奥运拿什么成色的牌子

   今年与约翰逊的几次惊心动魄的较量,无疑让国人对刘翔的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很多人都在猜测,他会给中国田径短距离项目带来一块什么成色的奥运牌子。

   但孙海平和刘翔却对此有着冷静的认识。孙海平说从今年的几次较量看,3月世界室内锦标赛60米栏,刘翔输了;大阪110米栏刘翔赢了0.02秒;这次,顶多也只能说打了个平手。刘翔并没有战胜约翰逊的绝对实力,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约翰逊的大赛经验经验就至关重要。而且对手还有美国的另一个选手特拉梅尔、古巴的加西亚和拉托维亚的奥利加斯等。因此,孙海平说,从现在的情况看,完成夺奖牌的任务问题不大,但要夺金,则难度非常大。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精确到千分之一秒 刘翔:名次不重要关键看能力(07/05 10:05)
  • 刘翔让栏王呼吸困难 约翰逊:我要好好研究他(07/05 10:07)
  • 海外拉练找破绽 刘翔惜败不遗憾(07/04 07:48)
  •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 刘翔惜败约翰逊获亚军(07/04 08:59)
  • 中国军团的访谈录 --访田径队员刘翔(07/03 14:38)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 --田径选手刘翔(07/03 14:13)
  • 组图:田径黄金联赛罗马站 刘翔约翰逊不相上下(07/03 09:35)
  • 图文:田径黄金联赛刘翔获亚军 刘翔挥手致意(07/03 09:32)
  • 图文:田径国际黄金联赛 刘翔约翰逊并驾齐驱(07/03 09:2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