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江苏男篮两外援险互殴 翻译斡旋和好联手破敌

  赢球之后,走出赛场的南钢大华队员们发现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老胡不禁感慨了一句,“真是瑞雪兆丰年”。更让老胡高兴的是,两位老外经过沟通之后,已经重新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去,一场外援危机就此化解。

  两老外险些动手

  昨天上午10点,南钢大华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汤普森与队友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教练组和翻译都以为这场外援危机就此化解了。但没想到的是,训练结束回到房间之后,汤普森和卡洛斯却在房间里大吵一通,甚至差点动手。

  据了解,两个外援看起来很和睦,但私下关系并不是很好。因为上场时间的分配问题,卡洛斯和汤普森已经暗暗较劲了很长时间。特别是卡洛斯在首场比赛受伤后,眼看着被汤普森夺去了自己的首发位置,一直憋着一口气。

  “嘿,你脑子有问题啊!”刚回到房间,卡洛斯就开始嘲笑汤普森。一听这话,脾气暴躁的汤普森急坏了,一连串美国国骂脱口而出。卡洛斯也是一副不低头的样子,两人越吵越激烈,汤普森抱怨卡洛斯没有到教练那边帮他说好话,卡洛斯则怪汤普森打球太独,不给他传球。口水仗很快升级,话不投机的两人都摆出一副动手的架势,好在有人把他俩及时拉开,才没有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翻译紧急做工作

  在众人将两名外援劝开后,翻译赶紧找他们两人谈了话。“我知道你们了解中国篮协不能换外援的规定,但是不能换,我们一样可以解雇你们。你们也知道,我们的主教练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如果超过了他的极限,他会让你们立刻滚蛋的。”翻译很严肃地把球队的意图转达给两个老外。

  一听这话,两个老外顿时软了下来。看到外援服软了,翻译赶紧做下一步工作,“我想你们也知道,教练和球队对你们有多好。你们去问问,哪个球队的外援打客场能坐头等舱;有哪个球队会在比赛前买好汉堡和可乐送到你们的房间;哪个球队的主教练住双人间,把单人间让出来给你们住。”

  “比赛是5个人,在场上难免会出现配合的问题,有问题就提出来,我们的主教练一定会尊重你们的意思。如果你们不提出来,他怎么会知道呢。”听到这里,卡洛斯和汤普森都主动握手示好。

  两外援知恩图报

  或许是想通了翻译的话,昨晚首发出场的汤普森在比赛开始前就显得很兴奋,热身的时候,汤普森一个劲地扣篮,希望尽量活动开。

  大唐高烧在身,汤普森成为南钢队最稳固的一道内线屏障,全场比赛,汤普森砍下24分,15个篮板,并送出了两次盖帽,最让教练组满意的是汤普森摘下了8个前场篮板。中场休息时,汤普森甚至主动留下来与老胡探讨战术。看到汤普森这么积极,老胡乐了,立刻把助理教练徐强拉过来给汤普森演示防守和进攻时的战位。完了之后,老胡还特意提到了汤普森的进攻方式,“今天裁判比较严,所以你多一些空切,你要对队友有信心,你到篮下他们一定会把球传给你的。”听完老胡的话,汤普森心满意足地跑向球场。

  最后时刻,为了减少大唐的犯规次数,汤普森奋力帮大唐补防,最终六犯离场,但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所有教练和队友的肯定。而另一个外援卡洛斯则在南钢队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最后5分钟时间里,卡洛斯送出两次抢断,两次助攻,还投中了一个三分,3个中投,全场拿下25分。

  回到休息室,卡洛斯和汤普森主动找到老胡,“教练,我们两个人有一个人上场时间多,另一个人上场时间就少了,所以我们不开心。”听到两人如此诚恳的说话,老胡笑了:“比赛是5个人的,赢了球大家都开心,我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去安排你们的时间的。别忘了,你们说过赢广东你们最开心,过几天就打广东了,就看你们的表现了。”老胡说完,二人击掌相庆,一场外援危机就此化解。

  特派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苏南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