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独取42分客场大胜上海 易建联成为上海心头痛

  独取42分,率宏远队击溃上海

  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上海的"痛"

  当年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还在CBA(CBA新闻,CBA说吧)的时候,每逢季后赛,广东队最怕被上海队选作对手,因为2米26的姚明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痛;五年过去了,迅速成长的易建联成为上海队心中永远的痛。

昨晚,易建联砍下平职业生涯纪录的42分,率广东宏远队以98∶65大胜上海汇中队。上海队自2002年以来对广东队13场连败,而且65分也创下了球队得分最低纪录。

  五年前结下“梁子”

  自从姚明离开之后,CBA季后赛也远离了上海。本赛季,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率领着上海汇中一直保持在前8名,如果按照现在的排名坚持到常规赛结束,那么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就将与宏远队对阵。昨晚天河体育馆的对决,很可能是季后赛第一轮的预演。

  两队上次在季后赛相遇还是2002年,当时前4名的球队可以挑选首轮对手,而常规赛第1的上海东方出人意料地挑选了排名第7的宏远队,他们以2∶0击败宏远队,最后也获得了总冠军。当时的这个挑选,让两支球队结下了“梁子”,宏远队的前任主教练李春江总是对外表示:“如果上海能进季后赛,我们就挑他。”这个愿望本赛季或许会在李群身上实现,而时间也已经过去了5年。

  姚明离开后,“大鲨鱼”就没有再赢过“华南虎”,至今已是13场连败。姚明的离开让上海从“巨无霸”突然变成了一支与季后赛无缘的球队,而在过去几年里,宏远队才是CBA的霸主。

  2003年的1月15日,上海卢湾体育馆内举行了姚明球衣的退役仪式,但主队却遭遇1999年以来的首次三连败,给他们送去失败的,正是当时初出茅庐的易建联。

  五年后阿联雄霸天下

  昨天的天河体育馆坐满了一半的观众,他们大多冲着易建联和陈江华(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这两位本土明星而来的,这也是广东宏远队本赛季第二次将主场设在广州。

  去年8月份,陈江华曾在广州有过梦幻般的表演,但昨晚他的光芒完全被易建联所掩盖。今天就要随深圳申大代表团远赴意大利的易建联全面爆发,他在近40分钟的时间内拿下平职业生涯纪录的42分,并抢下13个篮板球,比赛几乎成了他一个人的表演。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初,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在进攻时被广东队刘晓宇踩到脚踝,因伤下场。缺少了这位全明星后卫的组织,上海队的攻防转换明显不灵,失误增多,首节只落后10分的他们在第三节彻底被拉开差距,单节被对手打了一个30∶8,上海队以44∶79落后35分,使得第四节早早成了“垃圾时间”。

  此前三节砍下36分的易建联在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时重新登场,全场拿下平职业生涯纪录的42分;而上海队此前的最低得分纪录为71分,65的得分也刷新了球队得分新低。(顺子)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