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徐根宝:希望看到孙祥站稳脚跟 最大敌人是压力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在徐根宝创办的有线02崭露头角,加盟申花后的第一年又得到徐根宝的重用,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徐根宝的大力栽培,吉祥兄弟很难如此快速成长,如今老二就要踏上前往埃因霍温的寻梦之旅,恩师徐根宝也颇为欣慰,“能够看到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出国踢球我很高兴,我希望看到孙祥能够站稳脚跟。

那边竞争肯定很激烈,孙祥要对自己有信心,带着信心去和欧洲、南美球员竞争。”

  “当初很多人和我说老二不能用”

  “不管最后成功与否,孙祥这次能够获得出国踢球的机会,就可以算是成功了。”对于孙祥能够获得出国踢球的机会,恩师根宝认为孙祥对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追求是他能够获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原因,“孙祥从小到大都很具有职业精神,他在球场内外的表现都符合职业球员的标准,养成了很好的习惯,认真对待训练和比赛,不断提高自己。从申花队主力到国家队主力,现在获得去荷兰踢球的机会,都是一步一个脚印。”

  “我觉得这个孩子从小在足球上就特别要,很有追求。”根宝回忆了2002年他执教申花时的一些片段,训练结束后很多其他球员都回到了宿舍,但孙祥会和一些球员留下来加练。尽管第一年踢职业联赛的孙祥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根宝一直坚持使用双胞胎,并表示即便用下课的代价也要换回年轻球员的成长,“那个时候我用‘阿尼’,很多人都说他不能用,现在结果证明了一切。”

  “荷兰面临压力首先要找到自信”

  “以孙祥的能力应付国内赛场的话应该容易一些,他的速度和往返能力都不错。不过现在去荷兰踢球,效力一支强队,对他来说就提出了新的挑战。”根宝坦言孙祥在荷兰面临的最大敌人将来自因竞争而产生的心理压力,“那边都是南美、欧洲球员,孙祥在国内算是顶尖的,但放在那边孙祥级别的球员可能会很多,以什么样的心态和别人竞争将成为成功的关键。”

  “面临竞争压力时首先要自信,要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根宝已开始支招,“如果一开始打不上比赛不用很着急,尝试和队友、教练进行沟通。”对于孙祥在荷兰的前景,根宝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我当然希望他能在荷兰慢慢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