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输球朱广沪终"开炮" 称有些球员不配进国足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旅欧拉练的国足又输球了!他们以1∶3不敌西甲球队韦尔瓦。相信广大球迷一定记得,多哈亚运会期间,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不满意球队懒散的表现,愤怒直言某些队员不配穿国家队的球衣,并特别点名唐正东而引来轩然大波。

本次中国男足欧洲拉练期间,朱广沪似乎也感受到了同样的危机,在连续惨败之后也发出了“有些队员根本就不配待在这支队伍里,连最起码的责任心都没有,更没有什么团队精神”的言论,看来国字号教练实在不好当,就像坐在火药桶上。

  老朱的压力从何而来?

  思绪回到多哈,CBA“空霸”唐正东被老尤派上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几十分钟出场时间内得分几乎是零,篮板也惨不忍睹,这样的发挥让尤纳斯暴跳如雷。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毫不客气地点名,认为唐正东没有资格穿国家队的衣服。后来CCTV盘点多哈亚运篮球时,一位资深人士就表示,虽然男女篮全部夺冠,看起来是“轻舟已过万重山”,其实两位洋帅面临的压力非常大,如果有一场没打好,等待他们的就是下课,根本没有再去表演2008年北京奥运的机会。局外人觉得篮球打着轻松,谁能知道背后的凶险?在那种环境下,虽经历了世锦赛的喜怒哀乐,老尤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话题回到国足,欧洲拉练本来只是锻炼队伍的性质,可各方面因素给了朱广沪和他的队员莫名其妙的压力。其一,杜伊和朱广沪的比较成为热点话题,土洋教练之争被拔高到社会舆论层面,许多人都认为老朱应该下课。其二,国奥队和国家队互换的背景,亚洲杯究竟由哪支队伍去打始终在争议之中,如果国家队始终这么低迷,谁敢承担责任让他们去踢?其三,队员们在国家队能呆多久的残酷现实,谁也不认为现在国家队能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战斗力甚至比不上国内的俱乐部队,大部分队员都有危机感,使得普通的热身赛也压力极大无从发挥。

  他骂的究竟是哪几个人?

  朱广沪之前给人的印象是教父,是儒帅,他对队员的爱护是发自内心的,并且一直关怀到位。以李毅为例,作为爱徒,即使在场上多次令全国球迷失望,老朱还是用人不疑,直到有一天实在无法忍受社会的指责,才抛出一句选人要以联赛表现为准,正巧那年李毅在深圳队进球极少,所以才将他抛弃。再比如李铁,受伤之后在英国根本踢不上球,这样一个根本没有进入比赛节奏的球员,老朱还是给了他很多国家队出场锻炼机会,这样的苦心虽然不被一部分人理解,但他希望看到李铁的重新雄起是真诚的,李铁如果真的能找回状态当是中国足球之福。即使是屡犯错误的李玮峰,老朱也是爱惜有加,要不是上面压力太大,这样的队员他是不会放弃的。

  自杜伊上任以来,关于朱广沪下课的传闻一直不断,什么回上海接替吴金贵之类的报道就让他很烦。这里最本质的还是国家队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亚洲杯预选赛就不说了,亚运会是国奥队去踢的,留给朱广沪的表演只能是这次欧洲拉练。其实欧洲拉练的目的原本是加强国家队磨合,为下半年亚洲杯决赛圈比赛打基础,现在在各方关注之下却成了功利场。动机一变,这球可就不好踢了。本来欧洲球队的水平就比我们高,即使是二线队也差不到哪里去,处于体能储备期的国足状态能有多好,去欧洲客场打比赛有多大优势?毫不客气地说,即使是国家队最强阵容去踢,即使在最好的比赛周期去踢,估计还得灰溜溜地回来,否则我们不成了国际足联排名前十名球队?

  队员们输不起,朱广沪也输不起。首场踢平比勒菲尔德,朱广沪谦虚地表示打出了一些东西。第二战0∶4德甲保级队门兴,所谓的东西一点也没见着。第三战1∶3韦尔瓦,要不是义赛性质人家最后放松了,我们还有什么东西?比较可怕的是,队员们输麻木了,老朱也开始迷糊了,说:“看看你们场上的每个队员都在干什么?平时,你们不少人抱怨教练员不给机会,总感觉自己不错,认为是没有机会冒出来。现在给你们机会了,但你们看看自己踢成什么样?所以,你们不要再抱怨什么,有些人就是不配到这个队里来!”他骂的究竟是哪几个人?

  队内空气会更加紧张

  这样言论发布之后会给队员多大的联想?究竟哪些队员不该到国家队来?在全国球迷看来,恐怕这样的言论是一个笑话。朱广沪其实要做的还是冷静,来慢慢消化吸收最近在欧洲拉练的成果,如果输球能输得明白,那锻炼价值还是达到了,回到亚洲,我们碰不到技术和身体这么好的队手,我们可以踢得更从容一些。不要被几场欧洲失败所吓倒,就算把现在国家队队员全换掉,去欧洲还是一样输。如果和去年年初拉练一样,回来踢亚洲杯预选赛把一个个亚洲病猫都当老虎,那此次拉练实在是得不偿失。

  这番言论之后,国家队内的空气会更加紧张,大部分位置并不稳固实力不够突出的球员会心惊胆战。中国球员的心理素质一向不好,这种状况下他们还能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颇为引人关注。而老朱这位主帅,也只能从怀柔执教法走上铁腕之路,效果会不会有提高难以判断。反正中国男篮后来是顺利拿到亚运会冠军了,中国男足的亚洲杯呢?(寒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唐正东 | 李毅 |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