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纷扰中出战四国赛 淡化成绩中国足协减压

  一年一度的女足四国赛今天在广州揭幕,中国、美国、德国和英国四队将依次过招。由于主帅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赛前抱病住院,因此临时救火的助手王海鸣和初来乍到的德国顾问克劳琛就成了关注的焦点。同时,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近期经历了魔鬼训练、开除球员、领队干涉业务以及主帅变动等一系列有争议事件的影响,在本届四国赛上,外界更忧虑他们的技战术和精神面貌。

  淡化成绩足协减压

  女足四国赛是在中国女足强盛时期诞生的国际赛事。以往总能吸引世界顶级球队参赛。但随着中国女足多年来水平不断下滑,该项赛事的含金量也不断下降,如今已经沦为二流档次的国际大赛。参加此次四国赛的老牌强队德美两队已视其为鸡肋,即使赴约也是以二线球员为主。德国队中有六、七名主力缺席,美国队据说来的是一支青年队。英国女足倒是重装出击,但该队世界排名长期徘徊在第十名开外,也是一个二流球队。

  因而,随着竞争力的下降,加上对手的不重视,中国女足很有可能在四国赛上打出好名次。而中国足协似乎也不大看重四国赛的战绩。由于女足内部近期接连发生的变故,女足内部军心已经不稳。如果再给女足赋予压力,很有可能自己打垮自己,并使迫在眉睫的女足世界杯备战陷于瘫痪。

  检验魔鬼训练

  成绩指标可以淡化,但内容还是要关注。年初,足协在男女国字号集训中全面实行魔鬼训练,但效果并不明显。在高原经过一番“魔鬼”历练的男足在欧洲热身赛中表现一塌糊涂。如果女足在家门口的四国赛中,也像男足一样狼狈,那问题可就严重了。这说明此前制定的大运动量训练法存在着方向性的错误。男足的亚运会备战和女足世界杯备战必须推倒重来。问题是,一贯把问题推到球员身上的官僚们肯不肯为错误的决策埋单。如果把战略性的错误当作执行力不足来处理,那么我们只能看到不断有球员被开除出队。

  女足主帅之争

  马良行在病榻上躺的越久,他与女足帅位,甚至中国女足越会渐行渐远。从目前看,马良行的继任者只剩下王海鸣和洋顾问克劳琛。外界已经注意到,在马良行病倒后,王海鸣和老克都对女足帅位表现出积极的反应。足协也有意让这对一土一洋在协作中进行PK。比如,球队的技战术训练交给克劳琛,王海鸣在执行马良行的训练安排时也进行了微调,在人员安排上注入了自己的思路。在四国赛上,如果克劳琛的印记带给女足的影响最大,不排除克劳琛这个女足门外汉被扶正的可能。如果王海鸣一鸣惊人,这个一贯勤勉的女足教练也有可能熬出头。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