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视频

杜伊摆出八卦大阵 国奥队法国开始一天一练(图)

图文:国奥技战术训练课 陈涛在训练中

国奥技战术训练课 陈涛在训练中
2007-01-29 04:08
图文:国奥技战术训练课 陈涛与郜林

国奥技战术训练课 陈涛与郜林
2007-01-29 04:08
图文:国奥技战术训练课 郜林摆脱苑维玮

国奥技战术训练课 郜林摆脱苑维玮
2007-01-29 04:08
  当地时间今天(1月28日)下午,在马赛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训练,进入到了战术训练的科目当中。训练从下午16:00开始,到18:00结束,整整进行了两个小时。在训练开始之前,主教练杜伊在驻地一楼会议室里拉开了架式,详细介绍了当天将要进行的训练内容,在半场大小的场地里,进行8对8的分组对抗。

    搜狐体育讯 根据杜伊的安排,同组的8人中,2人在前场进攻,但是中线是从篮球场上借来的,回线将被判犯规;2人在后场防守,但是却被当成了排球队员,不能在前场进攻。

另外4名队员分别在前场的边线和底线外,可以接应进攻,但是要按照台球法则,每次只准一脚触球。这样,从场内来看,8打8的对抗在禁区前沿只是2对2,但是加上在前场外围帮忙的队友,两队的进攻实际上都是6打2。

  由于前场的对抗非常激烈,所以每隔10分钟左右,杜伊便鸣哨叫停,队员2人一组交换位置。所以经常出现郜林、朱挺死命防守代钦华的局面,而且由于缺少一个人手,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也披挂上阵,还打进了一个漂亮的死角,惹来队友们好一阵欢呼,场外观战的老记们也掌声相送,让大雷好一番得意。其实今天的训练量还是相当大的,在这个八卦阵中跑上一阵子,队员们便都大汗淋漓了。由于对抗激烈,于海、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等队员的训练背心都被拉扯破了,而守门的曾诚与张鹭(张鹭博客,张鹭新闻,张鹭说吧)更是每每以漂亮的出击封堵对手的传中,当他们横空飞出的时候,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引来队友好一阵喝彩。

  在训练中,杜伊对队员活动区域的限制非常严格,一旦有人“越界”拿球,杜伊必定鸣哨叫停,并将球权判给对方。对此,王洪亮解释说,杜伊是为了让队员更严格地执行战术纪律,不过,从训练队员执行能力来看,也有队员认为杜伊是为了培养队员的传球准确性,因为一旦你的传球不到位,在“界外”的队友便无法接球。

  从两小小时紧凑的训练内容来看,如此大运动量的训练,也只可能一天一练。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在谈到今天的训练时,纷纷表示,在练前先开个小会,说明清楚当天的训练科目非常有必要,明白了自己的训练内容,队员们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贯彻教练的意图,对于训练内容和质量都是个保证。从训练质量来看,30日与马赛预备队的比赛,应该更加精彩。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张鹭 | 郑涛 | 郜林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