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辽足将被剥夺中超资格? 程鹏辉:让谣言更猛些

  有“新闻”的球队算不了什么,“负面谣言”不断的球队才是真正引人关注的球队。按照这个逻辑推理,辽宁队绝对是受人关注已经超出底线的“透明体”。正因如此,新闻、传闻和谣言总是不请自来,辽宁队也就永无宁日。

最近,在接连遭遇“卖血”求生、“水货”外援、本山“回归”等传闻的冲击后,昨天又传出了辽足面临足协“大限”,可能无缘今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的爆炸性新闻。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昨晚,辽足老总程鹏辉口气坚定地说:“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辽宁队难道还会被谣言击垮?”

  中超大戏 不但要唱还要唱好

  记者(以下简称记):昨天在网上有消息称,辽足如果不能在2月5日之前向中国足协提交股权转让公示,那么中国足协将不允许辽足注册参加2007年的中超联赛,这意味着辽足的“中超”资格将被剥夺?

  程鹏辉(以下简称程):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辽宁队今年不但要参加中超联赛,而且还要打好。

  记:那么辽宁队到底有没有将股权转让的材料递交到中国足协呢?

  程:当然了,而且早在几天前我们就已经把股权转让涉及到俱乐部这方面的材料传真到中国足协。

  记:既然是股权转让公示,那么辽足的新股东总应该浮出水面了吧?

  程:这个暂时还不便透露。不过请大家放心,无论怎样都不会影响辽足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

  外援引进 重数量更要重质量

  记:在敲定内援之后,辽足的外援引进工作却迟迟没有动静,好像陷入了僵局,最终是否会不了了之?

  程:俱乐部在引进外援时肯定是要比引进内援更慎重。毕竟外援引进得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球队今年的成绩,所以我们必须把引援的工作做细、做精,也不能盲目引进“水货”应付差事。

  记:现在有没有初步敲定外援人选?

  程:主要还是在前锋、中场及后卫这三条线上选择外援,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一个踢中场位置的巴西外援,后卫方面主要在另一名巴西和赞比亚外援之间选择,前锋也是葡萄牙和赞比亚两外援中间二选一。按照教练组的意思,外援的引进工作最迟也要在本月10日之前结束。

  记:在引进外援问题上,外界形容辽足是“起了个大早赶个晚集”。

  程:在引援问题上我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既要保证数量,更要注重质量。

  “卖血”得失 要用成绩说话

  记:有人为辽足今年转出去的球员算了一笔经济账:张永海400万元,徐亮396万元,郭辉300万元,张海峰80万元,仅仅这四个人卖出的价钱就接近1200万元了,而这1200万元恰恰是辽足新赛季的生存费用。您是否认同这种说法?

  程:作为真正成熟的职业联赛,球员转出转进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不想再做更多的辩解,我只想说辽足用在引进外援上的资金就高达1000万元。

  记:不得不承认这4名球员都是辽足去年征战中超的主力,新补充到球队的内援无论是在名气还是在影响力上似乎都不能与转走的这几名球员相比。

  程:俗话说得好,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外界看到的只是这几名老队员的现实价值,却没有看到我们引进这几名年轻球员的潜在价值。当年我到重庆前卫寰岛俱乐部一下子卖掉了高峰、彭伟国等多名在当时看来很有实力的老球员,但最终球队却连续两年排名甲A第四并取得了足协杯冠军。

  “裸奔”时代 一去不复返

  记:由于辽足新东家迟迟不露面,所以让很多人担心辽足今年会不会又将“裸奔”中超?

  程:我可以肯定的是,辽足“裸奔”时代已经一去永不复返了。现在有多家企业正在和辽足谈今年联赛冠名和胸前背后广告事宜,春节前就会有结果。

  记:辽足的主场这几年也是辗转多个地方,却始终不能回归沈阳。

  程:沈阳的确是辽足不能割舍的福地,但这几年因为种种客观因素辽足只能“望沈心切”,却回归无门。所幸的是,今年铁西区体育场和奥体都将建成,明年辽足肯定要回沈阳的。而且我们俱乐部有计划要在今年联赛尾声时将主场移回沈阳,哪怕只打一场比赛,我们也要给球迷一个交待,或者说是一个预热。

  记:如此说来今年辽足的大部分主场还要放在沈阳周边城市?

  程:目前看来是这样的,因为沈阳铁西体育场要在今年下半年才能竣工,所以目前初步把主场定在抚顺和锦州两地。刚刚锦州体育场方面还给我打来电话,决定从明天开始为体育场重铺草坪,以保证体育场达到中超标准。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