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佳军品尝"汉堡情缘" 奥运冠军博得空姐许终身

  李佳军去年做新郎时的幸福笑容。

  1月28日晚,昔日亚洲短道速滑的霸主李佳军,又一次出现在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开幕式上。与以往作为运动员入场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的身份变成了主火炬手。

作为长春籍冰雪名将,他和其他五位运动员代表一起点燃了亚冬会圣火。为了这一时刻,正在加拿大求学的李佳军专程请假飞回中国。

  百万美元与理发馆

  去年11月份,在冬运中心的安排下,李佳军前往加拿大学习短道速滑教练员培训课程。目前,他仍处于学习语言阶段。李佳军介绍说,需要通过教练员英语四级之后,才能去学习具体的课程。“现在基本的英语交流没有什么问题了,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通过四级考试。估计结束学业,少说也得需要三年时间吧。”李佳军说。

  独自一人留学异乡,孤独、落寞是难免的。不过生性乐观的李佳军却能苦中作乐。“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就在家做饭,我的手艺可是了得。当然,东北菜最为拿手。还有,我有理发这门手艺,有时就帮生活在一起的中国留学生理理发。”李佳军还开玩笑地表示,如果条件合适,他完全可以在加拿大开一个东北菜餐馆和理发馆。

  作为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名将,李佳军在加拿大同样名声显赫。加拿大短道速滑队曾找过他,有意请他出任教练。不过,李佳军婉言谢绝了。“他们开价100万美元,我都没有动心。”李佳军说这话时,脸上带着坏笑。

  亚冬会结束后,李佳军马上就要飞回加拿大继续学业。李佳军解释原因时称:“学校每年只给一次假,亚冬会我请了假了,春节就不行了。”好在做运动员时,每逢春节大都在比赛和训练,无法与家人团圆。李佳军认为他的家人会理解他。

  “汉堡情缘”

  去年9月份,退役后的李佳军与女友姚姗姗步入婚姻殿堂。不过,他们却没有新婚燕尔的如胶似漆,两个月后,他狠心“抛下”了妻子,踏上异国求学之路。至今,李佳军仍对妻子心怀愧疚。

  “我们的媒人是一个‘汉堡’。”回忆起恋爱之路,李佳军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时间要回溯到2005年4月份,李佳军乘早上的航班从长春飞往北京,饥肠辘辘的他迅速吞下了一个汉堡。站在一旁的一位空姐一笑,马上又取了一个汉堡递到他手里。“当时真有触电的感觉,下机时,我鼓足勇气问了她的名字和电话。”李佳军说。不过,那时的姚姗姗并不知道李佳军是何许人也,只是觉得这个憨憨的男人挺有意思。下机后,她并未把这事放在心上。

  姚姗姗属于不咸不淡型,两人虽保持着短信联系却没有真正确立恋爱关系。直到2005年10月,有一场短道速滑比赛在宁波举行,姚姗姗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了李佳军的比赛。比赛结束后,她便给他发了一条调侃的短信,李佳军看到机会,回到北京后邀姚姗姗吃饭,爱情随之急速升温。

  奥运冠军梦永留心底

  从事短道速滑二十四五年,李佳军获得的世锦赛冠军、亚洲冠军以及全国冠军,数不胜数。不过,在他的荣誉簿上独独缺少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都灵冬奥会后,31岁的李佳军宣布退役,中国冰雪项目的一个时代随之宣告结束。

  都灵冬奥会,李佳军收获了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的铜牌,但在500米的比赛中,半决赛被判犯规,失去了最后一搏的机会。回国后不久,他带着遗憾宣布退役。

  “说不遗憾是假的,做运动员这么多年,谁不想拿一枚奥运会金牌啊?”李佳军说,“不过,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我曾经距这个目标很近很近,但阴错阳差,始终就差那么一点。我安慰自己,这或许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日本名将寺维吾与李佳军属于同一时代,现仍征战在亚冬会的赛场上。虽然新人辈出,李佳军对这位老对手兼老朋友还是非常钦佩。“他还在坚持,不知有没有机会参加温哥华冬奥会,我是没有机会了……”

  田欣欣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 姚姗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