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四大洲赛 男单短节目吴家亮发挥出色列第6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斯普林斯市进行了首日的比赛,在早前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中国的黄欣彤(黄欣彤博客,黄欣彤新闻,黄欣彤说吧)/郑汛(郑汛博客,郑汛新闻,郑汛说吧)、于小洋/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分列第8、10位,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庞清/佟健则在双人短节目中排在前2位。

  第一天的比赛一共进行3项,男单短节目是当天最后一个项目。

  男单短节目:

  和冰舞一样,赛前人们对于男单的焦点集中在美国的雷萨切克(Evan Lysacek)和加拿大的巴特(Jeffrey Buttle)的竞争,放弃了几乎整个赛季的巴特在不久前的全国锦标赛上亮相,轻松拿下了冠军,而雷萨切克也以创纪录的分数从威尔手中顺利抢班夺权,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杀出了个艾伯特(Jeremy Abbott),他的短节目成绩仅落后于巴特,把其他选手们都抛在了身后,而雷萨切克甚至还落后于同胞布莱德利,只能暂时屈居第4位。

  受到伤病困扰的巴特今天发挥很稳定,排在最后一组倒数第2个出场,他滑的是一套探戈曲风的节目“再会诺尼诺”,这是陈露98年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曾经滑过的曲目,对于以艺术表现力见长的巴特来说,驾驭这种风格并不困难,他使用的是钢琴的版本,有别于常见的手风琴和吉它合奏,稍许还掺入了一些爵士的味道,早在2002年时巴特首次获得了四大洲赛的冠军,77.72分(技术分41.58,节目内容分36.14)已经超出了在05年莫斯科世锦赛上创造的77.39的个人最高得分,今天的良好开端让他朝着再次夺取这项赛事的锦标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由于威尔的退出,获得全美锦标赛第4名的艾伯特(Jeremy Abbott)顶替参赛,仅次于巴特排在了第2位,他的节目是古典曲风,来自莫扎特的第25号交响曲,艾伯特4岁开始学习滑冰,曾经获得了2005年全美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他从事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很大程度上是受1980年冬奥会男单冠军英国人库森(Robin Cousins)的影响,在成为单人滑选手之前,他甚至还尝试过双人及冰舞项目,74.34(技术分41.91,节目内容分32.43)对他而言是一个相当高的分数,大大超出了他不久前在全美锦标赛上获得的64.48分。

  今年的全美亚军布莱德利(Ryan Bradley)短节目是克莱默的波尔(波尔新闻,波尔说吧)卡舞曲,68.83分(技术分37.19,节目内容分31.64)与打分宽松的全美赛上得到的73.58的得分相差近5分,最终他以微弱的优势领先雷萨切克排在第3位。

  雷萨切克一直被人们称作是短节目发挥不稳定的选手,今天他的这一老问题重又出现,67.04(技术分33.00,节目内容分34.04)和全美赛上的78.99差了一大截,他的节目充满了神秘的阿拉伯风情,音乐来自电影《基督最后的诱惑》,这也是许多知名选手曾经用过的曲子,与巴特和艾伯特的分差虽然不小,但他在明天的自由滑中如果有全美锦标赛上那样完美的发挥,还存在夺冠的可能。

  中国选手吴家亮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在电影《卧虎藏龙》的音乐中他完整的滑完了整套节目,跳跃环节上的稳定发挥让他得到了63.52(技术分37.42,节目内容分26.10),突破了他在去年四大洲赛上创下的60.76个人最高得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6位,与他前面的第3-第5位的选手分差并不大,拥有较稳定四周跳的他有望在自由滑中更进一步。

  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冠军徐铭是第一次参加四大洲这样高级别的国际赛事,节目音乐以电影《功夫》的主题曲“只要为你活一天”为主,显得有些紧张的徐铭在跳跃上出现了失误导致扣分,55.00分(技术分30.50,节目内容分25.50)比亚冬会上的66.00低了整整10分,虽然他已经掌握了4周跳,但近期并未在比赛中使用,要想在自由滑中提升名次将会比较困难。

  另一位刚满20岁的年轻选手杨志学以52.98分(技术分29.47,节目内容分23.51)排在第12位,和徐铭一样,也是初次参加成人组的国际比赛,在此之前他的最高得分是04-05赛季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的45.03分。

  明天将进行冰舞创编舞、双人自由滑、女单短节目的比赛。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 | 雷萨 | 艾伯特 | 郑汛 | 黄欣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