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杜伊拒绝再吃克劳琛老本 贺岁杯打造全新杜家军

    搜狐体育讯 2月18日,大年初一。中国国奥出征香港贺岁杯,首战2:0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在经过40余天的欧洲拉练之后,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终于开始大刀阔斧的调整阵容。

克劳琛(克劳琛新闻,克劳琛说吧)当初所留下的国青底子,如今已经有很多人淡出杜家军主力阵容,杜伊正在打造一支全新的杜家军。>>>评论国奥队本场表现

  在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杜伊科维奇所派上的主力阵容跟亚运会期间有了很大的变化,跟克劳琛的世青赛阵容更是有了天翻地覆的区别,可以说现在这支国奥队已经清晰的打上了杜伊科维奇的烙印。曾诚、赵铭、戴琳、吕建军、于海、沈龙元、李微、姜晨,在贺岁杯的首发阵容中,居然有8人属于非克劳琛系,这些人中虽然有些人是因为主力球员伤病的原因才得以首发,但大部分都是杜伊目前极力培养的嫡系。

  多哈亚运会的时候,曾经有人表示杜伊完全是在吃克劳琛的老本。但是,从亚运会之后的国奥大海选开始,杜伊开始逐渐发掘和培养具有鲜明杜氏方格特点的球员,他也开始开始在用人和打法等方面注入了更多属于自己的东西。吕建军、于海、姜晨、李微、沈龙元等人都是杜伊上任之后重用的队员,原来在克劳琛首先举足轻重的一些队员则开始淡出主力阵容,比如蒿俊闵、苑维玮等人。

  一些克劳琛时代的主力,如今仍然留在主力阵容中,但分量却不可同日而语。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就是一个典型,亚运会上他就被迫改变位置,如今的位置也不再像往日那样雷打不动。在克劳琛的战术体系中,陈涛是可以不参与防守的,但是到了杜伊手下,陈涛也必须在防守时参与回访。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赵旭日、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冯潇霆(冯潇霆博客,冯潇霆新闻,冯潇霆说吧)等人的位置也或多或少的有些变化,尤其是在英国打架事件之后,郜林立即被遣送回国,可见他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中并非不可动摇。

  新人们的表现证明,杜伊的选择至少并不是错误的,李微在贺岁杯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就足以证明,他至少跟陈涛的差距并不大。有可能赴荷兰留学的于海在杜伊手下也成了一个新的发现,他在对澳大利亚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来自山东鲁能吕建军同样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在边路的速度特点鲜明,他的出现正好弥补了国奥此前速度方面的不足。

  杜伊的改革还在继续当中,贺岁杯不过是他的一块试验田而已,很难说现在这些新人就一定强过克劳琛的旧人,但是一支全新的杜家军将在这种改革中逐渐打造成型。(搜狐体育 张亮)

  相关新闻:国奥08骨干力量露端倪 最保险位置却成最大悬疑

       国奥展现欧洲拉练五成果 杜伊进攻足球套路丰富

       同是欧练汇演表现迥异 国奥为何能胜出国足大截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克劳琛 | 陈涛 | 郜林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