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国奥08骨干力量露端倪 最保险位置却成最大悬疑

    搜狐体育讯 2月18日,贺岁杯首战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中国国奥2:0干净利落的击败了澳大利亚队。这是经过长达一个半月的欧洲拉练之后,中国国奥在国人面前首次亮相,这次亮相也开始显现欧洲拉链的成果,与此同时2008年国奥的骨干球员也逐渐浮出水面。

>>>评论国奥队本场表现

  在这场与澳大利亚的贺岁杯比赛中,中国国奥再次展现了亚运会时的流畅配合。尽管,与亚运会相比,这支打贺岁杯的球队阵容已经有了比较大的变化。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在这场比赛中至少派上7、8名新人,这些人的表现,尤其是李微、于海、吕建军等都给人以惊艳的感觉。

  事实上,经过欧洲拉练之后,杜伊已经初步确定了08年奥运队的核心球员。前锋线上,在贺岁杯上首发打满全场的朱挺(朱挺博客,朱挺新闻,朱挺说吧)无疑已经占据了一个位置,虽然朱挺在中澳之战中并没有进球,但他在比赛中的奔跑和牵制无疑是国奥战术体系的一个重要角色。因为斗殴事件而提前回国的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他本来已经打动了杜伊,但是其情绪波动之大却有可能成为影响他未来在球队中位置的一个重要因素。国奥锋线的另外一个重要力量将是效力于曼联的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在克劳琛手下董方卓郁郁不得志,现在还不清楚杜伊对他如何使用,现在只有一点可以肯定,2008董方卓肯定会是杜伊手下一张重要的牌。

  中场球员中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的位置最为稳固,他在中澳之战中还以队长身份出现,这本身就证明了他在杜伊心中的地位。于海和沈龙元是杜伊最大的发现,前者在贺岁杯首场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后者则早在亚运会期间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原本被杜伊寄予厚望,但如果2008年国奥队征用成年球员,他很可能要为郑智让路。

  后防线的变数最大,赵铭和冯潇霆(冯潇霆博客,冯潇霆新闻,冯潇霆说吧)不出意外将是领军人物,但是两个边路却还没有人能占据太稳定的位置。贺岁杯之前一个小小的插曲有可能会成为国奥08阵容最大的一个变数,那就是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的离队。本来,由于王大雷的出现,国奥门将曾经被视为最无悬念的位置。但是从亚运会开始,王大雷的表现却始终起伏不定,据说其心态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贺岁杯前突然离队,这似乎证明守门员出身的杜伊,正逐渐失去对王大雷的信心。曾诚在贺岁杯的第一场比赛表现十分稳健,这正是王大雷所缺少的。与此同时,已经入选了国家队的张鹭实力同样不容小视,他也随时可能占据主力的位置。

  贺岁杯过后,国奥的核心部分将会趋于稳定,杜伊需要做的工作就主要是修修补补了,届时国奥备战奥运会的工作才将正式进入倒计时。(搜狐体育 张亮)

相关链接:  杜伊亮剑佐证欧洲拉练成果 国奥植入进攻新思维

       国奥展现欧洲拉练五成果 杜伊进攻足球套路丰富

       同是欧练汇演表现迥异 国奥为何能胜出国足大截

       杜伊拒绝再吃克劳琛老本 贺岁杯打造全新杜家军

       国奥新人王彰显自身潜质 涛声不在李微一球成名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陈涛 | 冯潇霆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