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展现欧洲拉练五成果 杜伊进攻足球套路丰富

    搜狐体育讯 中澳国奥梯队香港贺岁,两个进球匪夷所思又蕴涵某种必然,在遭遇皇家园林一群屠夫的暴打之后,国奥队本场比赛表现令人雀跃。除却作风开始正派外,国奥队技战术方面有了可喜变化。

攻防追求快节奏、主动逼抢意识的增强、短传渗透的成倍增加,中路进攻套路的凸现,以及定位球攻击战术的改进,国奥队在展示欧洲拉练五大成果的同时,更彰显处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技战术方面细节上的丰富,国奥队08奥运战术风骨已然形成。>>>评论国奥队本场表现

  追求攻防的快节奏,国奥队本场贺岁汇报演出,更坚定了所有队员欧化的决心。在充斥着血腥打斗事件的欧洲拉练,一度饱受非议。然而,国奥几乎所有队员都承认,拉练最大的成果就是国奥队开始追求攻防快节奏。从拉练之初的跟不上对手节奏,到半个多月后能跟上热身对手的节奏,到最后可以跟切尔西预备队抗衡,国奥队攻防节奏的提速,让全队有脱胎换骨之变。

  在与澳大利亚国奥队比拼中,国奥队基本操控了局势,关键原因就是我们的很多队员基本能完成杜伊所要求的一脚传球的任务,全队攻防节奏立马提速了不少,整个节奏要比对手快半拍,这让人高马大的澳洲小袋鼠频频犯规,因忌惮国奥队快攻的速度优势,袋鼠整体队形不敢前移,进攻无法对国奥队形成有效威胁。

  第二,主动逼抢意识的增强,本场比赛也展现了国奥队欧洲拉练的这一成就。在国奥队欧洲拉练期间,兼职翻译宿茂臻传达杜伊最多的信息,就是主动逼抢和一脚传球。在这场比赛中,两名边前卫于海和沈龙元,以及两名边后卫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和吕建军,四人主动上前逼抢对方有球队员,不让对方很舒服地将球转移。另外,四名后卫站位比较有层次,加强了纵深防御,让对手很难打透国奥队防线。此外,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本场比赛多次上抢成功,下半场一次中场的逼抢成功,与李微做一次传递之后,中路直塞妙传对手身后,只可惜于海错失绝佳进球机会。

  第三,短传渗透的成倍增加,让国奥队进攻显得更加好看、流畅且有威胁。与切尔西一役,国奥队上下半场表现迥异。之所以下半场表现强于上半场,就是国奥队短传渗透的增加。

  中澳之战,国奥队在后场多以长传攻击祭出上,中前场明显增加了短传渗透的比例。这一让人怦然心动的变化,让国奥队进攻更具威胁和技术含量。在以周海滨为核心的中前场攻击群中,李微、于海和沈龙元之间均有多次流畅的短传配合。上半场,吕建军一次断球、中路周海滨和于海连续的短传二过一非常漂亮,可惜李微错失射门良机。下半场,两三名队员参与的短传配合场面更是屡见不鲜。国奥队短传配合元素的增加,极大降低了长传组织的失误率,这也是杜伊欧洲拉练战术方面的一大可喜变化。从本场比赛来看,队员们较好贯彻了杜伊短传战术要求,流畅的技术让人耳目一新。

  第四点变化,就是在强调边路进攻为主线基础上,国奥队尝试中路进攻套路,填补了进攻线路单一的空缺。两名边前卫于海和沈龙元表现较为活跃,特别是于海,他在左路的突击和扯动,牵制了对手防守力量。两个边路的扯开和突袭,为国奥队中路进攻创造了空当。上下半场,李微和周海滨在中路尝试了多次的组织进攻,效果颇佳。此外,于海几次内切进入中路的攻击也很有威胁。正是这种中路进攻套路的增加,国奥队整个进攻打得很开,一度让对手有点疲于应付。

  第五点的可喜改进,那就是定位球战术的进步。在历经亚运会和欧洲拉练之后,国奥队加强了定位球进攻套路的演练。本场比赛,无论是李微弧线极大的任意球逼迫对手摆乌龙,还是姜宁通过角球战术配合,禁区弧顶远射得手,杜伊的定位球攻击战术非常先进。

  当然,这场比赛也暴露处国奥队几大痼疾。首先是进攻一旦进入对方禁区附近,国奥队队员显得信心不是很足,而且关键一脚过于毛糙,总体给人感觉有些业余。其次,队员们还是不太会主动上前接应,我们经常能看到后场队员倒脚,方圆几十米无人接应,最后只能成功率极低的一个大脚长传了事。另外,在防守方面,整个防守体系不太完善,个别队员时不时犯错留下防守隐患。国奥队目前最大一个问题,那就是缺乏对比赛的控制力。从与切尔西预备队的落后,到领先澳大利亚青年军的局势下,国奥队显得思想不够统一,经常给人短路的感觉。

  杜伊从升帐以来,国奥队历经亚运会、欧洲拉练和香港贺岁杯,进攻足球的整体技战术风格非常鲜明。具体到几个方面,那就是强调边路、转移和一脚传球。这几个方面归结为一点,那就是快速进攻。

  可以预见,进攻足球将成为国奥队08奥运的一面旗帜。相信随着人员的固定和战术磨合的完成,杜伊今后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喜悦和满足。(金文)

  相关新闻:国奥08骨干力量露端倪 最保险位置却成最大悬疑

       同是欧练汇演表现迥异 国奥为何能胜出国足大截

       杜伊拒绝再吃克劳琛老本 贺岁杯打造全新杜家军

       国奥新人王彰显自身潜质 涛声不在李微一球成名

       杜伊亮剑佐证欧洲拉练成果 国奥植入进攻新思维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于海 | 周海滨 | 李微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