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韦德中途因受伤退场 112比102火箭主场灭火成功

今日早报讯 “闪电侠”韦德坐在替补席上哭了,因为他的左手臂实在太痛了。

  比赛还剩9分17秒,韦德在阻挡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前锋巴蒂尔传球时,左臂和巴蒂尔的手臂撞在了一起。当时他就疼痛难忍,被扶下了场。

在替补席上坐了几分钟,韦德在接受队医检查时甚至痛得留下了眼泪。已经得到27分、9次助攻的“闪电侠”不得不坐上轮椅,去医院接受检查。据悉,他的左肩很可能脱臼。

  韦德伤退,将分差缩小到8分的热火在丰田中心再也追赶不上火箭。112比102,火箭主场灭火成功,本赛季和卫冕冠军热火仅有的两次较量实现了横扫(一客一主两战全胜)。“大鲨鱼”奥尼尔终于伤愈归队了,主帅“神算子”也在臀部手术缺席近7周后复出了,球队核心韦德却又受伤了,目前排名东部第八的卫冕冠军季后赛前景不太乐观。“这可不是伤病头一次发生,而是它又来侵袭了。我们整个赛季以来都在忍受着伤病的折磨。”本赛季只出战了14场比赛的奥尼尔赛后心情不好,本场比赛得到20分、16个篮板的他希望莱利重新树立以自己为核心的战术,“我必须变得更有侵略性,得到更多的机会,并且帮助队友融入到进攻中来。教练应该安排以我为核心的战术,只要他多做这样的安排,我就能够做出贡献。”

  热火不顺心,火箭却相当高兴,因为他们在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情况下就再次干掉了卫冕冠军。最大的功臣无疑还是火箭1号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他全场拿下32分,还贡献了8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1996黄金一代的麦迪对垒2003黄金一代的韦德,昨天前者笑到了最后。

  火箭昨天的命中率相当高,上半场他们便领先热火15分。每当韦德和队友们试图追近比分时,火箭总会有人挺身而出,将危险消除。全场比赛火箭三分球30投15中,其中阿尔斯通一人就命中6个,而麦迪也贡献了4个三分。最不可思议的是“摇摆人”邦齐·维尔斯,第三节最后一秒时,他在后场三分线处果断出手,竟然命中了一个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球,让整个丰田中心都疯狂了。

  而在韦德受伤离场后,热火一度还保持了旺盛的斗志,动力来自于内线“霸王”奥尼尔。面对老迈而瘦弱的穆托姆博,“大鲨鱼”很猖狂。比赛还剩4分29秒时,奥尼尔在做了两个假动作后,隔着穆托姆博强行起跳,来了一个力拔千钧的扣篮,落地后还冲着穆大叔摇起了手指,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赛后“大鲨鱼”还不忘就此事调侃裁判:“在场上摇动手指,吃了技术犯规,是我倒霉。因为摇动手指是穆托姆博的个人专利,怎么能让别人去冒犯呢。”

  当常规赛还剩下不到20场时,所有的球队都在为季后赛谋求一个好的位置。目前火箭以34胜19负排名西部第五,范甘迪在谈到季后赛时毫不含糊:“我们现在必须努力赢取更多的比赛来为我们的季后赛做准备,不过我从来就无法理解‘必须赢得一轮季后赛的胜利’这样的说法。在我看来,如果你为自己设置了低的期望值,那么就毫无意义了。像今年赢一轮、明年赢两轮、后年赢三轮这种按部就班的设想根本就是胡扯。”(曹凌曦)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奥尼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