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焦点

欧冠春节后重新登场亮相 亚平宁告急劳尔最风光

   在春节期间,休战了两个多月的欧洲冠军杯终于重开战幕,更令人激动的是,从本阶段开始,比赛成为场场刺刀见红的淘汰赛,精彩激烈自然不用多言。

  毕竟是全球足球明星最多、竞争最激烈的赛事,重开的欧冠果然没让球迷们失望。

在16强的8场对抗中,有这6场秀最有看点……

  秀1·诺坎普噩梦

  让卫冕冠军巴萨止步欧冠16强?一个利物浦看上去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在诺坎普几乎成为事实,因为后防线上的两次失误,因为中前场攻击群的集体迷失,本赛季欧冠的头号夺冠热门面临大热倒灶的噩梦。

  如果说德科在第14分钟的进球,让人们很容易产生巴萨将在自己的主场对红军制造一场屠杀的错觉,甚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支球队也表现得完全不像是一个档次的球队,但就是疲于应付处处被动的利物浦,却在诺坎普把童话变成现实:巴尔德斯和马科斯的两次致命失误,成就了贝拉米和里瑟的进球,2:1,打进第一球的德科在终场前似传似射的任意球击中门框,宣告了巴萨在主场的自救破灭,这也意味着,3月8日,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巴萨必须要取得至少两个客场进球,至少要净胜两球,才能逆转晋级欧冠8强,否则他们的卫冕之路将就此划上一个狼狈的句号。

  秀2·豪门的危机

  豪门如巴萨,如阿森纳,如国米,如皇马,甚至也包括首回合未能一举奠定胜局的切尔西,都度过了一个并不开心的欧冠比赛日,或明或暗的危机,让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回合必须打起百分之两百的精神,出局危机如达摩克里斯之剑高悬头顶。

  巴萨的命悬一线毋庸多言,客场告负后,阿森纳回到命运多舛的酋长球场主场,又有多大把握可以逆转以防守见长的埃因霍温?主场的平局和两个失球,更是令国米两周后的梅斯塔利亚之行相当艰险。而皇马和切尔西看似轻松,但拜仁只需要1:0的胜利就可以让银河战舰沉没,同样在失去了队长特里之后,切尔西在主场未必就能轻松赢下与波尔图的比赛,别忘记,葡萄牙球队除了能用细腻的进攻和明显的整体技术优势折磨蓝军外,他们在整个欧冠小组赛才丢了四个球。

  秀3·争议任意球

  用快发任意球偷袭对方的“空门”,这曾经是属于亨利的专利,但这次的“偷袭者”却换成了吉格斯,只是英超赛场上的司空见惯和约定俗成,在欧冠赛场上遇到了争议。曼联凭借这样有争议的任意球客场击败了里尔,不仅导致里尔球员一度罢赛离场,还在赛后引发了小规模的球迷骚乱,曼联队长内维尔在发界外球时更是被主场球迷抛掷的杂物所伤脸上挂彩,“委屈”的里尔队更是向欧足联提出正式申诉。

  秀4·亚平宁告急

  意大利足球界曾预言“电话门”丑闻将导致“意甲倒退至少十年”,而现在看来这样的预言在欧冠赛场很可能成为事实:即便是刚刚创造了欧洲联赛连胜纪录的国米,也因为主场2:2难奈瓦伦而面临窘境,主场0:0平里昂,客场0:0平凯尔特人的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也毫无把握可以顺利晋级8强。2003年两支意甲球队双双杀入欧冠决赛的“鼎盛”一幕,而很可能被截然不同的另一幕所替代。

  秀5·孙祥处子战

  孙祥在埃因霍温与阿森纳比赛的第65分钟替补上场,最终完成27分钟的欧冠处子秀,中国足球与欧冠终于找到了交汇点:中国人终于在代表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欧冠赛场上亮相,而且最终这支融入“中国血统”的球队还赢得了难能可贵的胜利,中国“SUN”升空,飞利浦球场吉祥如意。

  当然,相比先行的韩国人和日本人,孙祥的27分钟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除了一次及时的中场铲抢战术犯规,在他的27分钟时间还很难找到更多的闪光点,甚至他还有两次防守中的仓促滑倒,但至少阿森纳人没有在他的防区内制造任何像样的威胁,良好的大局观和出色的站位意识,让埃因霍温人相信,这个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制造更多的惊喜。

  秀6·最风光杀手

  足球场上,有些人你永远都不应该轻视和低估,尤其是那种属于某种特定氛围的“杀手”,比如劳尔、范尼和舍瓦。当他们出现在欧冠赛场上时,他们往往只需要一秒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能完成绝杀。

  54个欧冠进球,依然不能阻止很多人对劳尔产生疑问,金童已老,韶华已逝。但在伯纳乌,面对本赛季欧冠小组赛6场仅失3球的拜仁防线,劳尔只用了28分钟,就将自己的欧冠进球增加到56个,计较第二个进球是否属于劳尔已经没有意义,应该追问的是,为什么会是他,在那个时候出现在那个位置。

  48个进球,范尼用自己的又一个欧冠进球证明,不管他是否已经适应西甲联赛,但在欧冠赛场上,他就是那个进球如麻的超级杀手,虽然比劳尔的欧冠进球还少8个,但仔细计算一下,他的欧冠出场次数才刚及金童一半。同样用欧冠进球回击质疑的还有舍瓦,一个金子般的扳平进球,至少会让穆里尼奥笃信,当蓝军来到欧洲赛场,舍瓦应该是他的不二主力前锋选择。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劳尔 | 孙祥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