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球队扎根西安不再漂泊 成耀东感慨连灌8杯茅台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徐宏斌西安报道 半年来,第一次见成耀东笑得这么舒心、这么开怀。很少沾酒的他,兴奋地接连灌下8杯茅台。

  昨天,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召开成立大会。

陕西省和西安市的各级领导、新股东代表、球迷代表、来自全国的媒体,见证了这一幸福的时刻。而这一时刻的到来,经历了太多的辛酸与曲折。“我们差点解散球队啊!短短半个多月时间,球队命运发生这么大的改变,这几乎成了奇迹!”微醉的成耀东,感慨万千。

  正式以总经理兼主教练身份亮相的成耀东,有理由开怀畅笑,有理由开怀畅饮。因为,新股东已经决定,长期投资足球。从今天开始,成耀东的球队终于彻底摆脱了近两三年来的生存危机,走向平稳。“我不敢说我们能够建设百年俱乐部,但我们至少可以保证十年的稳定发展周期。而且,董事长已经很明确无误地告诉我们,她可以保证:俱乐部绝不欠薪。要知道,这是一个很有分量的承诺。我想,在如今的足球环境里,没有太多老板能作这样的承诺。”

  球队发展“三步走”

  成耀东为新成立的宝荣浐灞俱乐部制定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

  “最近的,也就是2007赛季的目标,是保证在前六名的基础上,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成耀东说,“因为转让工作手续比较麻烦,耽误了一些时间,对我们的引援工作尤其是外援引进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当然,我们还是有信心取得更好成绩的。我们已经确定留用在队里已经是第四个年头的伊万。如果顺利的话,这个星期内我们也将引进一名优秀的外援前锋。”据了解,这名外援前锋很可能就是前申花队引进的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

  至于第二个目标,也就是中期目标,是成耀东最为看重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国外俱乐部先进的理念,不断完善俱乐部的建设,争取通过两三年的时间,把俱乐部建设成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的中坚力量。”对于“中坚力量”,成耀东是这样解释的:“首先是稳定,其次是具备一定实力。我们可能不是投入最多的,也可能不是实力最强的。但是,我们要力争在未来的三四年里,把俱乐部建设成为中超联赛的骨干俱乐部,让优秀的足球运动员都愿意来到我们球队。”

  第三个目标,也就是远期目标,成耀东也给出了方向。“我们要争取在五年左右的时间里,在亚洲重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根据我们的年龄结构,根据球队的实力状况,我觉得这不是一个无法实现的目标。”

  扎根西安不再漂泊

  “球队能够有今天,最开心的是我们这些专业的足球从业者。球队这几年一直不太稳定,如今,终于迎来了新的面貌,我们无法不兴奋。”成耀东说。

  昨天的成立大会,意味着浐灞队成为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西安球队,并将在西安扎根下去。而作为总经理兼主教练的成耀东,也将很可能在西安长期战斗下去。“我半个多月前就说了,我们做好了长期扎根西安的准备。一支球队必须要有归属感,必须稳定,这是第一前提。不能今年在一个城市,明年又搬到另外一个城市。我们既然已经离开了上海,就要尊重现实。我们以前在上海发展得不错,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没能生存下来,很可惜。现在,我们来到了西安,而且获得了可以长期、稳定发展的机会,我和队员们都会加倍珍惜。对我们专业从事足球的教练和球员来说,球队稳定大于一切。”

  “球队能够有今天,我们特别感谢王主席(王军,陕西省足协主席、西安市宣传部长、西安浐灞管委会主任)。球队能够有今天的环境,与王主席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这一点,深深植根于我们教练和队员的内心里。”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