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盘点07中超各队外援:总费用超千万 连锅端盛行

    搜狐体育讯 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允许各俱乐部注册4名外援,每队每场比赛可同时上场3名外援,这样“4+3”的外援方案立刻引发了中超的新一轮军备竞赛,各队不惜大价钱引进高质量的洋枪洋炮。目前,粗略算下来,今年中超各俱乐部引援花费将超过千万美元。不过,尽管可以使用更多的外援,各家俱乐部却集体抱着宁缺勿滥的务实态度,使得联赛开战前,居然有大半球队还没定好外援;已经定好外援的几家俱乐部,也都玩起了打包,鲁能、申花、绿城等引援都是同一个国籍连锅端,可以说,务实谨慎的态度,让今年外援的水平有了相当大的提升,但一些引援工作的缓慢,也会使其的联赛开局受到影响。

  山东鲁能:巴克维奇能否顶替郑智

  山东鲁能本赛季的四名外援全部来自塞尔维亚,除了巴辛和日科夫之外,尼古拉和巴克维奇两人均是新加盟鲁能队。其中巴克维奇更是承担着填补郑智离开后真空的重任——身披4号球衣的巴克维奇可以胜任前锋和前腰位置。从双方签订的半年工作合同看,他在球队的处境直接受郑智的影响,因为半年以后郑智与查尔顿租借合同已经到期,如果郑智不能正式转会查?顿,肯定重返鲁能泰山,届时巴克维奇将注定走人。

  上海申花:乌拉圭三叉戟独霸

  在两支球队合并前,马丁内斯和隆尼来到了申花队,而联城队更是破费重金引进了阿隆索、科雷亚和布兰科三名乌拉圭的球员。现在看很有可能乌拉圭的三名外援会得到了朱骏的重用,毕竟这是他花费重金买下的,而马丁内斯则一定至少会成为球队的超级替补,如果他能够博得朱骏和吉梅内斯的欢心,主力的位置也不是不可能。现在的申花队在外援上的选择余地要更大一些,不过云集了众多国内优秀球员的这支队伍,对于外援已经没有了那种极强的依赖性,这成为了新赛季申花队的一大特点。

  大连实德:竹篮打水一场空

  放弃了合同到期的潘塔,期待引进强力中锋。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忙活了整整两个月,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俱乐部联系的十几名外援,邦帅一个都没看上。而荷兰人自己搞来了两名尼日利亚外援水平又难以恭维。结果,其中一名已经被退货,另一个刚刚受伤,何况也没有签约。

  反反复复间,时间已经被浪费殆尽。新赛季前,实德只有扬戈维奇一名外援可用,球队只好边打联赛边物色外援,直到和邦弗雷雷达成相互妥协为止。

  北京国安:只敲定阿德纳尔多一人

  上赛季,在进球数不多的劣势下,外援穆萨对国安队夺取中超第三名功劳最大。新赛季,国安外援引进工作可以用“起大早赶晚集”来形容,这与国安长期坚持的价美物廉的引援原则有很大关系。本来年前定下阿德纳尔多和堤亚哥两名联城旧部,无奈堤亚哥腿伤严重只能被迫弃用,国安目前只剩下阿德纳尔多一名外援。在争冠队伍中,目前只有小本经营的实德与国安情况类似。中超赛场,比德就是外援德质量和数量。在新赛季实施三外援上场新政策下,国安必须火速敲定另外三名实力型外援,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争三的赛季目标。目前,一名巴西前锋和东欧后腰开始随队试训。

  长春亚泰:手笔不大但都很实用

  在上个赛季,洪都拉斯国脚卡巴雷罗在亚泰的表现有目共睹。在赛季结束之后,卡巴甚至入选了南北明星对抗赛的阵容当中。鉴于卡巴雷罗在亚泰的重要性,长春亚泰俱乐部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就马上同卡巴雷罗续签工作合同。长春亚泰在另外一名外援的选择上可以说是颇费周折。阿尔瓦雷斯在回到洪都拉斯之后,曾经通过卡巴雷罗向俱乐部表达了继续效力的愿望。最终,经过三场热身赛的试用,阿尔瓦雷斯得以重回亚泰阵中。

  天津康师傅:五大强援待主帅定

  在澳大利亚现役国脚、前锋克里芬斯离队之后,目前跟随天津队试训的还有5名外援:克罗地亚的马季奇、巴西前锋塞萨尔、波兰外援卡路什以及刚刚在前天深夜赶到的东欧外援和赞比亚外援恩达宁。通过比赛来看,后3名外援表现一般,此前塞萨尔曾经被寄予厚望,不过这场比赛他并没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刚刚抵达的赞比亚外援踢中后卫位置,这个位置也是天津队所薄弱的环节,不过在天津队球员看来,恩达宁的表现甚至还不如本土球员。

  私下里,主帅雅拉宾斯基对于试训外援的质量颇有微辞,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则表示肯定要在目前随队试训的5名外援中选择一人,从目前的情况看,马季奇无疑最有希望。从海南冬训开始,马季奇就随队试训,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他都进入了主力阵容。由于3月3日天津队即将和武汉队进行中超揭幕战,考虑到办理转会手续也需要时间,最近两天雅拉宾斯基肯定会确定外援人选,只不过天津队的外援试训工作还会继续下去。

  厦门蓝狮:囊中羞涩三外援都留任

  这两名去年在联赛中帮助厦门蓝狮打进许多关键进球的外援前锋本赛季都得到留任。其中,前总经理卢光瑞在其中起的关键作用非常大。前年中超联赛的射手耶利奇在与厦门蓝狮签约时就签的是两年的合同。因此卢光瑞年初很轻松地就将他和他的中方经纪人搞定,确保这名杀手今年继续在蓝狮效力。而卢光瑞在已经卸任的情况下,依然帮助新的总经理参与乔吉姆合同的谈判,并成功帮助蓝狮俱乐部将其留下。厦门蓝狮的前锋双煞组合,将继续驰骋在07年的中超赛场。而在去年联赛中途加盟的尼日利亚中后卫梅尔坎,更是被厦门蓝狮积极挽留,今年继续留在队里。他的存在至让厦门队的防线多了一道最为让人放心的大闸。

  西安国际:伊万确定,新外援正在考察

  相比上个赛季,在巴西外援维森特和加纳前锋阿尤离去后,新赛季浐灞已经确定继续留用铁腰伊万。他在中场出色的防守能力和不错的人品是浐灞俱乐部比较看重的,并且他效力球队数年,不存在和队友磨合的问题。

  在近期试训的外援中,浐灞教练组也正在考察他们的能力,希望能够找到和队伍风格相适应、价钱合适的队员。据悉新外援将在这几天能确定。

  武汉光谷:“双森”重新回归

  武汉俱乐部新赛季引进4名巴西外援,总共花去130万美元,这笔引援费用,在新赛季中超各球队中都不算少,也是武汉队近年来在引援上所花费最多的一次。4名外援中,吉奥森和维森特是最值得信赖的。2005赛季,武汉队的7连胜就是这对组合给湖北球迷最好的回报。在主教练裴恩才心中,“双森”无须再证明。后腰布鲁诺在海南集训时踢了4场教学赛,但并没有显示出过人的能力,因此他的主力位置很难确保。4人中,最让人看不透的是后卫埃莫森,在广东清远集训,他参加了3场教学赛,不过只是在最后一场与全部替补出战的河南队交手时才“正常”发挥,其他两场都暴露出不少问题。

  深圳金威:新枪难寻 老外援留用   

    深圳足球俱乐部与波兰外援马里科重修旧好,再续前缘,双方签下2007赛季的工作合同。这意味着,2007赛季,博格丹和马里科两名波兰外援将继续身披深足战袍,为深军保级而战。马里科的加盟将加强球队的后防力量。

  2006赛季,马里科坐镇深足中场,经常压上前锋线助攻,甚至取得进球。马里科的加盟无疑为深军的后防锁上一道铁闸。在锋线上29岁身高1米86的巴西外援桑托斯是深足的惟一选择。桑托斯曾在四川、成都、江苏和天津队效力,2005赛季排在中甲射手榜前列。

  长沙金德:大手笔而且重在箭头

  上个赛季,还叫沈阳金德队的这支球队也引进了几名外援,但其能力并没有高人一等。在赛季结束之后,在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何兵的带领下,俱乐部派出一个考察组赴欧洲挑选外援,最终敲定了一名塞尔维籍自由人米亚洛维奇。在海南集训期间,又发现了上个赛季曾在吉林延边队效力过的喀麦隆籍年仅19岁的前锋阿卜?巴卡尔,并在球队到达湖南后很快与之签约。而春节前夕在获悉陈涛因伤将缺席至少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后,俱乐部又紧急召来了前尼日利亚籍国脚、队长加尔巴?拉瓦尔。而就是这个拉瓦尔,不仅时任非常雄狮的队长,而且在法国世界杯上场场首发,并在与西班牙的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帮助尼日利亚队打进第二球。同样,拉瓦尔在仅与球队合练了不到一个星期即与之签约。此外,由于陈涛受伤,长沙金德队已经邀请了多名欧美足球宿将前来试训,其中一名来自巴西的强力前锋将在3月1日晚抵达湖南,并有望在长沙金德于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前敲定合同。

    青岛中能:两外援领衔铁蛋满意

  有了俱乐部投入的保障,殷铁生在外援挑选上下了很大功夫,并最终敲定了目前的两名外援——中场米图和后卫伊戈尔。

  罗马尼亚人米图目前实力已经得到了殷铁生的认可,在训练比赛中,他是中能队进攻的组织者,有任意球时,他也是当仁不让的主罚者。和记者谈到米图时,中能队一位教练至今还津津乐道于米图的脚法。那是在昆明与北京国安队热身时,米图带球突破到国安队禁区,在禁区内明明有机会的米图偏不射门,将对方的后卫“调戏”一番后才打门。另一外援伊戈尔的身高是他稳稳把握中卫主力的法宝,这位高大的外援中卫高而不笨,对于中能队这一位置的软肋是有力的弥补。

  如果不出意外,中能队的第三外援也将于近日到位。这位巴西外援曾入选过巴西国青队,司职前锋,身高1米78。虽然身材不是很高,但很有力量,在前场有一定冲击力。

  河南建业:签下两名新援第三外援待定

  与内援投入不菲相比,河南建业在外援引进方面就非常滞后了。去年,建业队曾组织人员到东欧进行物色外援,但是相中的人最后变卦没来,尽管建业临时通过经纪人找了多名外援前来试训,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直到2月24日,得到建业教练组一致认可的斯洛文尼亚前锋达科如愿加盟建业,而在去年旧臣、保加利亚中后卫特兰切夫答应继续履行与中方的合约后,建业的外援难题才得以缓解。

  现在唯一的悬念是谁将成为建业第三外援。前天,突尼斯人本已经返回国内办理手续,如果顺利的话,他有望攀上建业的饭碗。但目前阻碍其转会的最大因素不在于价格,而是本没有一个正规的经纪人,却有很多人等着分他的钱,建业方面不想因此惹麻烦,于是只好让本自己先解决问题再说。至于冈比亚国脚戈麦斯,因为他在去年休假期间不幸受伤,目前建业用不上,因为他继续披挂建业战袍出征的可能性暂时不会有

  浙江绿城:四杆巴西洋枪跳桑巴

  本赛季,绿城依旧钟爱巴西人,去年年底,绿城早早地敲定了四名外援马赛罗、马克斯、阿吉尔、瓦克纳。这其中巴西人阿吉尔是四名外援中来头最大的,曾在葡萄牙本菲卡效力的光环让他当仁不让地成为四个中的“带头大哥”,其水平也得到了队友的一致认可。他的队友马赛罗曾是巴西圣卡塔黎娜州队中绝对主力,并代表该队在巴西甲级联赛中攻入11球,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攻防具佳的球员。

  四名外援的实力到底如何,对于球迷来说,至今仍然是一个迷。对于国内球员实力一般的绿城来说,要立足中超,很大程度上要看外援的表现,外援的实力如何,将影响绿城今年的走势。在绿城目前所进行的教学赛中,除了中后卫阿吉尔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之外,另外三名外援的实力还有待实战考虑,其中瓦格纳已经确定为替补。对于这几名外援,绿城队有很多队员认为,他们的冲击力可能不如去年的堤科和奥兰多。3月3日首战青岛中能,球队就可眼见为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卡巴 | 卢光瑞 | 马季奇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