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开始上大量 身体有反应痛得哇哇叫

    搜狐体育讯 25日下午,中国田协在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在08奥运会的背景下,今年的通气会与往年相比吸引了更多媒体的关注,有不少来自上海和河北的记者也匆匆赶来参加。

这使得关注焦点由往年的刘翔转变为刘翔和史冬鹏。 >>你认为刘翔训练量过大吗?

  这次会议在下午2时30分准时召开,由于到场的媒体格外多,致使狭小的会议室拥挤不堪,很多晚到的记者不得不做到了会议室外,更有记者是站着听完了整个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孙海平的报告,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中之重。但由于刘翔下午3点还有训练,所以孙海平只能较为简单的作了一些介绍。 >>进入刘翔博客留言祝福

  在这次会议上,孙海平透露,刘翔近期的训练效果非常不错,甚至超乎了孙海平的预期目标。“刘翔是上周一到北京的,并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训练。一星期下来,我对刘翔的整体训练比较满意。专项强度方面比往年理想。在上海时,刘翔还没有穿钉鞋。上周二,刘翔是在北京第一次穿钉鞋。训练效果,我对他非常满意。”孙海平介绍。>>为正在刻苦冬训的刘翔加油!

·盘点07体坛十大婚礼
·细数体坛师徒反目
·体坛十“小”运动员
·刘翔冬训痛得哇哇叫
·07体坛十大得意名将
·中国选手为何"不艺术"
·台球两性感Showgirl
·07综合体坛“七宗罪”

  另外,孙海平透露,刘翔在北京已经开始了上大量训练。“我们上周六在北京开始了第一次上大量的训练。结果,那次训练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刘翔在那次训练中达到了个人的训练最高强度,在那次训练中表现出了最高水平。看来,我们之前在上海第一阶段的训练基础打得很扎实。”孙海平还透露,他对刘翔采用了一种特殊训练方法,但是谢绝透露具体内容,而训练的效果也非常不错,“比往年好一些。” >>点击浏览刘翔全球个人官网

  据孙海平介绍,这种上大量的训练,他们每周进行一次。但是由于训练强度过大,刘翔每次大量训练过后身体都会出现反应。“上周日,刘翔晚上躺在床上哇哇叫,说这里也痛,那里也痛。”据孙海平介绍,刘翔在上海训练时,已经有过一次身体反应,当时刘翔也是浑身酸痛。第二次出现身体反应,则是在两周过后,刘翔的身体再度出现肌肉酸痛现象。而上周日的身体反应,则是第三次。但这并不是最后一次。孙海平说,“这已经是第三个轮回了,但估计还有一次……”对于“飞人”刘翔来说,“魔鬼”训练已经在等着他了。

    孙海平还透露,刘翔的力量训练进展超乎意料的顺利。“刘翔以前在举杠铃时,高翻最好是120kg,可是刘翔在上周六时就举起了120kg,很轻松,还没有给他加量,加的话还能更多。在蹲的练习上,刘翔以前一般在170-180kg,但上周六他就举起了170kg,如果180kg他也能举起来。”

    冬训第二阶段刚刚开始一周,刘翔的训练状态已经让孙海平很是满意。“今年的开端非常好,去年这个时候刘翔脚崴了,这一段刘翔的整体训练水平比往年高。刘翔目前的节奏水平已经接近短栏距跑水平了,一段时间后如果回到正规栏训练,那强度就能大不少。”对于爱徒,孙海平已经赞不绝口。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
    刘翔08赛程作调整 “出关”首战时间可能将提前
    训练已与“刘翔同步” 孙海平:大史细节需改进
    揭秘刘翔冬训上量方式 调控栏间距提升飞人节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海平侃侃而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