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冬季转会7热门:米兰寻雅辛二世 国米购穆帅爱将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03日09: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冬季转会超市”开张了!每年的一月不仅意味着新年的开始,同时也给欧洲豪门提供了一次在赛季中期进行采购的机会。从以往几个赛季的情况来看,能否充分利用这次补充人员的机会,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整个赛季的命运。

  比如在去年1月的冬季转会市场上,就曾出现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材。其中AC米兰仅用750万欧元就从皇马引进了罗纳尔多,结果依靠“外星人”在赛季后半段的出色发挥,AC米兰非但在联赛中一举攀升到前四名,同时也在后顾无忧的背景下,得以集中全部精力赢得欧冠冠军。

  与此同时,阿布却并不支持穆里尼奥关于引进一名中后卫的建议,结果切尔西在之后比赛中接连为防守薄弱付出代价,最后失去了在欧冠和英超联赛中问鼎的机会,穆里尼奥也在与老板关系彻底破裂后告别斯坦福桥。

  有这些经验教训在前,各队应该会格外珍惜今年1月的这次转会机会。更何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如今各家俱乐部应该会表现出更强的引援欲望。比如随着非洲国家杯的召开,诸多在欧洲踢球的非洲国脚将被召回,其所在俱乐部急需“救火队员”来填补空缺;又比如像AC米兰、尤文图斯这样的传统豪门,近期都处于一个更新换代的阶段,俱乐部不会放弃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补充新人的机会。

  随着英超球队在本赛季更换了超过三分之一的主教练,新帅们显然希望立即选购一些更合自己心意的新球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以往惯例,不少新秀的身价都有可能在今夏欧洲杯之后出现暴涨,因此也会有不少俱乐部在“通货膨胀”之前抢先下手。

  在以上几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今年初的转会市场或许会变得格外红火。在那些最为热门的名字中,既有阿内尔卡、贝尔巴托夫等成名已久的人物,也不乏莫德里奇、阿金费耶夫等代表未来的新生代。

  在未来的将近一个月时间内,多家欧洲豪门会像那些家庭主妇一样,依靠眼光和反应在超市内挑选物超所值的“商品”,甚至是为了争抢自己眼中的便宜货而互不相让。至于那些终于可以从货架上被转移到顾客手中的“商品”,也将在这个冬天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

  全欧洲紧盯“瓦伦处理品”

  商品名称:阿尔贝尔达

  商品价格:免费

  潜在买家:皇马、尤文图斯、利物浦、巴萨

  成交可能:100%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阿尔贝尔达在瓦伦西亚成为了被扫地出门的垃圾,但在欧洲,这位断球能力出众、大局观强、发挥稳定的后腰,却成为了热门人物,巴萨、尤文图斯、利物浦、热刺等欧洲豪门都加入到了阿尔贝尔达抢购战中。

  《米兰体育报》报道,曾在瓦伦西亚执教的拉涅利与阿尔贝尔达关系良好,“补锅匠”已经不止一次给阿尔贝尔达打了电话,如果后者最终答应离开瓦伦西亚,那他的加盟将成为拉涅利献给尤文图斯球迷最好的新年礼物。

  英超方面,两位西班牙教练贝尼特斯和胡安德对阿尔贝尔达同样也非常看好。贝尼特斯在瓦伦西亚执教时,阿尔贝尔达就是夺冠战术中的重要一环,现在,贝尼特斯很希望能将昔日的爱将带到安菲尔德。而且,因为阿尔贝尔达是免费球员,在经济上利物浦也不会有太大负担。从西甲出去的热刺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对阿尔贝尔达的能力也非常了解,据悉在得知瓦伦西亚清洗阿尔贝尔达后,拉莫斯也在第一时间与阿尔贝尔达进行了对话。

  阿尔贝尔达因为本赛季已经代表瓦伦西亚上场超过5次,按照规定,冬歇期只能转到西班牙国外的俱乐部,也就是说,西甲球队要到明年6月才能与阿尔贝尔达签约,但阿尔贝尔达还想着参加欧洲杯,因此,他并不希望半年时间无球可踢。尽管如此,皇马仍知难而上,准备动用法律手段,让阿尔贝尔达获得冬歇期转会国内俱乐部的资格。

  迪亚拉很快就要参加非洲杯的比赛,皇马后腰位置存在空缺,因为加戈尽管组织能力不错,但防守能力却欠强。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虽然声称冬歇期不买人,但对于免费球员,他并不排斥。皇马俱乐部律师和阿尔贝尔达的经纪人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阿尔贝尔达的转会资格问题,他们给出的理由是阿尔贝尔达是遭解雇的球员,理应得到特别对待。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