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国米队长背后完美爱情:相濡以沫 巧遇结缘(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09日04: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尚

  1992年,我在走出学校门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并认识了哈维尔(萨内蒂的名字),他来接我同班一个男同学,他们俩是塔雷雷斯足球队的队友,大我两岁的哥哥也在那支球队。我当时打篮球,是塔雷雷斯篮球队的正选组织后腰,我爸爸是我们家乡——布宜诺斯艾利斯旁边小城Remedios足球俱乐部青训营的领导,负责挑选优秀足球后辈,但他一直都没发现哈维尔。我那时的生活就在体育中度过,每天训练完等我老爸或者哥哥来接我。不知道为什么,初次见面后,哈维尔每天都来看我们队训练,然后有一天突然给我们家打来电话,我哥哥接的,递给我,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很紧张,“好吧,明天……哦,不,也许,再见吧。”那一年,哈维尔19岁,刚刚念完高中,我才14岁,还在念中学。那个电话后,我也忘了是怎么个过程,我们俩就经常在一起了,哈维尔也从替补踢上主力,只不过塔雷雷斯足球队在阿根廷乙级联赛挣扎。他总会来看我的训练和比赛,我却从不看他比赛,一是不喜欢足球,二是我得学习,除了篮球,学业我不可能荒废。

  科莫湖畔,未来的家

  相识一年后(1993),他转会去了甲级的邦菲尔德,也不是很大牌的球队。在阿根廷,最大的两家肯定是博卡青年和河床,都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前者像米兰,后者像国米。独立紧随其后,哈维尔一家都是独立队的球迷,如果有一天哈维尔能回阿根廷踢球,我想他会去独立。他没在阿根廷的大球队踢过球,把大部分生涯都献给了国米。记得1995年,我已经在甲级联赛打球了,他在阿根廷青年队效力,教练正是曾在国米踢过球的帕萨雷拉。哈维尔已经有了些名气,买了新车,我们俩成天在一起,我父母对哈维尔非常放心,根本不管我。我们俩看电影,吃烤肉,烤肉对阿根廷人来讲,就像意大利的比萨一样。有时周日晚上我们自己做饭,吃点面条看电视,很自在。我们这代阿根廷人的祖父辈很多都是意大利人,我们带着意大利的血统,可能由于这个原因,哈维尔的转会也没那么痛苦。

  帕萨雷拉告诉萨内蒂,他被莫拉蒂的俱乐部买了,选中萨内蒂的是国米的球星西班牙人苏亚雷斯,他觉得哈维尔有潜力,通知国米高层,国米人到阿根廷来看比赛,莫拉蒂的长子(简称毛)也认为那个4号踢得不错,就是哈维尔。当时我就惊了,我拼命上网找资料翻地图,看米兰到底在哪,我的爱人要去哪了。那个赛季最后几场,为了谨慎起见,哈维尔都没踢,7月份人就到了意大利。不过直到1997年末,他为法国世界杯准备的时候,我才最终到意大利陪伴他,中间的两年半,我们都是意大利、阿根廷两地跑,毕竟我的学业没有完成。那时我没有手机,只能打固定电话,要在家里等着哈维尔来电,还有时差,非常麻烦。到了米兰,我和哈维尔在科莫旅馆住了一个月,我发现那是我迷恋的地方,我们未来的生活就在那了。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